close

 

 

 

 

宋銘謙走到酆敏淳身邊坐下,先朝站在一旁的傅叔點點頭後,才問酆敏淳:「我本來要端早餐回房裡的,你是餓了,還是睡飽了?」

「都有。」酆敏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臉微紅,但又強裝淡定的模樣。他轉頭看了下廚房處,像在確認目前餐廳裡只會有他跟宋銘謙兩人。

「餓了怎麼不先吃早餐?不必等我啊。」宋銘謙起身,準備去廚房催一下進度,心想可別餓到酆敏淳了。

但他才站起身,酆敏淳立刻拉住他的手腕,朝他搖搖頭。

「傅叔問過我要不要先吃早餐,我說等你一起。」酆敏淳打算鬆手,卻被快他一步的宋銘謙按著手背。他瞄向對方,只見宋銘謙又坐回他身邊,挨得比剛剛還近些。

「我怕你餓壞了。」

酆敏淳先說句我不餓,過了一會才低聲說:「我答應要跟你一起吃早餐的。」

宋銘謙還沒來得及說上話,傅叔已經領著幾位佣人快速擺好餐盤,只見桌上盡是宋銘謙偏愛的菜式。

酆敏淳說:「我很少吃中式早餐,每天早上看你吃得很香,所以也想吃吃看。」

宋銘謙往傅叔那看了一眼,傅叔便詳細地解釋:「我們原本準備了先生常吃的炒蛋跟煎培根,但先生怕少爺吃不慣,讓我們照著少爺的喜好準備。」

酆敏淳約是沒料到傅叔會如實說出原話,他緊張地想接著說,宋銘謙卻在他臉上親了下,還順勢在他耳邊道了謝。

對方突然的親暱舉止讓酆敏淳忘了自己原先想說什麼,下一瞬他就聽見傅叔說「先生還說,只要少爺吃得開心,他就開心了。」

酆敏淳端起碗,夾了一筷子菜放進宋銘謙碗裡,說句「快吃」便埋頭用餐,慌亂之餘竟忘記給自己夾菜,送進口中的全是白粥。

宋銘謙忍著不在眾人面前抱住酆敏淳,他趁酆敏淳低頭咀嚼之際,夾了菜放進對方面前的小碟子裡。酆敏淳朝他一笑,道了謝。

一頓飯,兩人安靜吃著。雖然宋銘謙吃得相當慢了,但總有吃完的時候。

離開餐桌後,宋銘謙一邊穿上西裝,一邊時不時朝酆敏淳那瞥上兩眼,似乎不太想出發上班的樣子。

酆敏淳喝完熱茶,一起身便不快不慢地走到宋銘謙所在的門口處。他才站定,傅叔就領著佣人們全數離開,留給兩人獨處的空間。

宋銘謙扣上最後一顆鈕扣後,酆敏淳突然伸手為宋銘謙調整有些歪的領帶,他動作挺俐落,三兩下便弄好了領帶。

宋銘謙低下頭,眼底有藏不住的雀躍。他指了指臉頰,其中之意不言而喻。

酆敏淳假裝沒看見宋銘謙的暗示,只專心為對方整理衣領。「你中午有空嗎?」

「你約的話,當然有。」宋銘謙想著:雖然有點可惜,但如果酆敏淳不好意思給他一個出門吻,那自己主動點也不吃虧啊。

酆敏淳擋住宋銘謙靠得過近的臉,正色道:「你方便跟我一起吃午餐嗎?」

「當然,求之不得。」豈止方便而已,就算要他專程回來吃頓飯也不會不方便啊。宋銘謙雖然開心,但又萬分好奇,酆敏淳怎麼會突然想到要跟他來個午餐約會?

他看著酆敏淳,想問,卻不敢問。

酆敏淳往後退了一步,上下打量了下宋銘謙一身西裝筆挺的模樣,確認沒什麼大問題後,接著說:「之前,我說過要跟你一起吃午餐,但不了了之了。」

這件事,宋銘謙自然是記得的。

他還記得那時,他的學長連吃頓飯都像在報恩。酆敏淳不冷不熱地與他相處,每句話都像深思熟慮過才說出口,不讓他進一步,也不願意自己退一步。

於是在那當下,酆敏淳提出共進午餐的事,他知道酆敏淳是逼著自己盡力報恩。每一分從宋家給出的錢,酆敏淳都以自己能還的底線試著償還。

他看懂,但不想說破,說破太難堪。

當下他只能期盼,說不定酆敏淳跟他多吃幾次飯之後,能放下戒心。但酆敏淳卻沒再提起過這件事,儘管他曾經想自己提出邀約,卻總找不到最洽當的時機。

如今酆敏淳重提這事……

宋銘謙有些忐忑,深怕酆敏淳是看到了什麼,突然想起他們之間的婚姻曾經只是一場交易。而這場交易裡,曾經約定過午餐。

酆敏淳仰頭看向宋銘謙,帶著愧疚道:「我那時其實是逼著自己盡義務,就算我們不熟也該做到應做的事。但那時不懂,只發現你並不逼著我做,我就心懷僥倖沒再提了。」

宋銘謙挑眉,心說這話題開頭好像不是往糟糕的那方向去,他略略鬆口氣,也笑了笑。

「但現在不同,」酆敏淳稍稍踮起腳尖,在宋銘謙臉頰上落下輕吻。「我是真的期待跟你一起吃飯。」

如此良機,宋銘謙當然不打算放過,他捧著酆敏淳的臉,不容拒絕地吻上那柔軟的唇瓣。酆敏淳輕推了兩下發現動不了,乾脆放棄掙扎,兩手往前一伸,摟住宋銘謙。

一吻方畢,酆敏淳還沒喘勻,先是瞅了宋銘謙一眼,才小聲道:「出門吻是給出門上班的人啊,怎麼是你親我呢。」

宋銘謙以指腹撫過對方泛著紅的臉頰,笑著說那不然我讓你再親回來好了。

酆敏淳說這樣一來一往,還要不要出門上班了。遂推著宋銘謙往門口去,等宋銘謙上車發動引擎後,朝丈夫揮了揮手。

「記得啊!午餐我們已經約好了。」

「記得。不會忘。」酆敏淳輕輕咬著被親到有些紅的下唇,在宋銘謙驅車離開後,又揮了揮手,笑著走回兩人的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