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酆敏淳沉默著,當宋銘謙清了清嗓要說話前,酆敏淳才開口:「你言下之意是,她的後路會傷害到我?」

「確切來說,」魏晴繁轉頭看著酆敏淳,道:「是。而且你是唯一的受害者。」

「那就好。」

「啊?」魏晴繁不解地張大嘴,還眨了眨眼,「宋銘謙,你學長是不是談戀愛談傻腦子了?我講的是受害者不是得利者。」

宋銘謙沒搭理魏晴繁,他看著酆敏淳,像在等對方說下一句話。

「如果唯一的受害者只有我,那無論她做了什麼,其實都無法真正的傷害我,除非她打算殺人。但我想,殺人實在算不上什麼好後路。」酆敏淳鎮定說著,在魏晴繁詫異的目光下接著道:「對我來說,放棄鋼琴跟放棄人生其實沒什麼差異。我做了最壞的打算,並且對人生沒有期望後,她能傷害我什麼?」

魏晴繁閉上了嘴,想了想,又說:「你想的比較理想化,事實上,有些事情遠比你想的可怕。」

「像是?」

魏晴繁雖然趴著,但還是盡他所能聳了聳肩,回道:「我就舉個例,不要當真啊。」

見酆敏淳點點頭,魏晴繁直言:「你知道她媽那邊跟金融界交好,對吧。如果她早就找到一位在政經兩界都挺有身份,但性癖特殊到你無法接受的傢伙。只要他跟你結婚,不僅從金援這個唯一的問題上徹底救了酆家,甚至還能讓酆家谷底翻身,也不會犧牲到她。到時候你不能逃也不能求死,不可怕嗎?」

酆敏淳咬著下唇,怔怔看著眼前的杯盤,一語不發。

魏晴繁還要繼續說,卻瞄見宋銘謙挑起眉,還瞪圓了眼看著他,眼底的警告意味濃厚,傻子才看不懂。

識時務者為俊傑啊,魏晴繁收到警告後話鋒忽轉,說:「不過,那是我的做法,我心肝比較黑一點,既然要做就做得徹底。」

宋銘謙瞇起眼,顯然對他的說法不怎麼滿意。魏晴繁在心底亂罵一通,想著宋銘謙你眼睛大了不起啊?又瞪又瞇的你小心眼部抽筋!

雖然這麼想著,但魏晴繁面上一派自然,道:「學長啊,我的意思不是你想太少或考慮不周延,是我的手段比較激烈一點,不是吐槽你的意思,你千萬別生氣。」

「魏晴繁想的也不是多周延,純粹是比較低級一點而已。」宋銘謙握了握酆敏淳的手,道:「別多想,酆亭芳想的後路絕對不是那樣的。」

魏晴繁再次轉頭面對沙發,想著等老子找到真命天女時,一定去宋銘謙面前炫耀到爽為止。

「魏先生說的也沒錯,」酆敏淳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沒有憤怒也沒有慌張,他低聲道:「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也把自己想得太勇敢。」

魏晴繁猶豫著,要不要無視自身清譽,再說明一次「這不是學長你的錯啊,你是對的,是我胡說八道。」

酆敏淳接著說:「我本來想著只要我媽不受傷就好。我忘了,她其實很努力保護我不受傷害,我也不曾真的遇到窮凶惡極的壞人,就把事情想簡單了。」

魏晴繁點點頭,開始覺得宋銘謙眼光也挺好的嘛。原來學長不是只長得帥會彈琴,還懂得反省檢討,不錯不錯。

魏晴繁正想轉過頭說話時,酆敏淳又開了口。

「不過我還是希望,如果她想傷害誰,針對我就好了,不要傷害我在乎的人……」酆敏淳頓了頓,說:「我知道她沒本事傷害你,但我也不想你被波及而受到傷害。」

魏晴繁動也不動,萬分慶幸自己沒有轉頭,省得看到對面那兩個不管有意識或無意識都要放閃的渾蛋。

「我本來也怕她是想傷害你跟媽,所以才叫魏晴繁私底下查,最好能私底下解決,別讓你知道。」

「不是嗎?」

宋銘謙笑道:「不是。楊芮電話裡的報告除了魏晴繁很煩之外,還請我回來看看酆家的本季財務報告。按照慣例,她幫我看過一次,做了個更精簡又不粉飾的報告。」

酆敏淳傻傻地看著宋銘謙,像在努力理解這個話題與上一個話題之間的關聯性。

魏晴繁倒是快速坐起身,問:「說到這事,我覺得很奇怪啊,你介入後又沒給多少錢,怎麼酆家回穩的這麼快。雖然說不是完全沒問題了,但至少不像之前那樣搖搖欲墜。」

「因為,酆亭芳雖然是個天生的好商人,但還是太嫩了。」宋銘謙說完,魏晴繁在幾秒後倏地站直,繞著沙發直說我明白了。

酆敏淳抿了抿嘴,安靜地等著宋銘謙。

「酆亭芳學得很快,她在我幫忙之後了解,要讓一個人明白你的重要性,或者說讓一個人離不開你,該做的不只是置他於死地讓他來求你。最重要的一環,是給他希望,並握緊他的經濟大權。」

「嗯……」

宋銘謙見酆敏淳還是一臉茫然,他想了想,接著說:「她想教訓的對象,是你爸。」

魏晴繁還在一旁嚷嚷著「難怪她媽媽那邊的人突然又回來了,但又不給多,就勉強維持穩定而已。我還以為他們見宋銘謙投資了,也想趁機投資分杯羹,但又不敢丟多怕酆家倒。想說這家子簡直低能,原來我完全想錯方向了!」

「我猜,她是無法原諒父親的無情。」宋銘謙道:「酆家算是靠著她媽媽的娘家才爬到今天這個地位,但你爸卻在喪期未滿百日時就連絡你媽了。酆亭芳大概是為媽媽感到不值,又只見過打壓企業至快破產後的惡意收購手段,以為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酆敏淳的嘴唇微微顫抖著,他閉上眼,問:「她以為做到這樣,爸會去求她。接著會想起前妻曾經的付出,意識到自己擁有的一切是誰給的,是嗎?」

「一般來說不會做到這份上,但就我得到的資料來看,我認為是這樣的。」宋銘謙道:「你只是被牽連了。因為她主要不是想傷害你,所以我才讓魏晴繁說出來。」

「宋銘謙給的不多,所以酆家沒錢就得來求他。」魏晴繁語速極快,道:「她本來以為她爸會求她,卻忘了她爸也是老狐狸,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亡妻娘家不願意幫忙。你要人家來求你,要有錢,還要給對方希望啊。她做成這樣,她爸怎麼可能開口要她幫忙。結果反而是這個私生子立了大功……」

「嗯哼。」宋銘謙咳了聲,打斷魏晴繁的連珠炮。

「啊……學長,我不是對你的身份有什麼意見,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魏晴繁雙手合十,尷尬得很。

酆敏淳壓根不在乎,他揮揮手,說句沒關係後低下頭,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