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宋家來了位訪客。

齊哲樂傻笑著踏進宋家,跟傅叔說他想找酆敏淳。不巧酆敏淳難得出門一趟,他撲了個空,只好一個人無聊地在客廳等了快一小時。

酆敏淳也沒想到自己會有訪客,他在高中附近的書店裡逛了一下午,將近四點才由司機載回家。

他才踏進家門,傅叔接過他脫下的外套,就見齊哲樂拿著杯子衝向他。

「敏淳哥,」齊哲樂有些委屈道:「我等好久,菜都涼了!」

「菜?」酆敏淳被對方抓著手腕往飯廳走,他想抽開手,但齊哲樂的力道有些大,看起來也沒惡意,就由著對方。

「我家的新菜,每次上菜單之前都會先給我哥的朋友送一份,看看大家評價如何。本來應該請大家去店裡吃的,但宋大哥最近實在是忙,根本約不到。」

酆敏淳眨眨眼,回想一下宋銘謙每天下班回家後的固定行程:吃飯、跟他聊天後回書房辦公。

他並不清楚宋銘謙到底幾點睡,但如果自己不小心在書房睡著,醒來總會發現已經在客房。如果他早點醒來,就會遇到每天準時起床的宋銘謙,如果睡晚了,就會在吃早餐時看見宋銘謙一身汗地結束晨跑回到家。

雖然每天見面,但宋銘謙卻不曾跟他說過自己在忙什麼或者累不累。

連齊哲樂都知道宋銘謙很忙,他這位跟宋銘謙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人卻一句也沒過問,甚至不清楚狀況,似乎有些……

酆敏淳覺得自己這樣做好像不太好,但一下子又說不上哪裡不好。自己畢竟不是宋銘謙的工作夥伴,貿然問對方在忙什麼是不是有點像在刺探商業機密?

「敏淳哥?想什麼啊這麼認真?想宋大哥嗎?」

酆敏淳回過神,聽見齊哲樂的話,也看見對方在自己面前亂揮一陣的手,他抹抹臉,隨便找個理由說:「沒有,我在想剛剛是不是買太多書了,花了不少,等等要跟宋銘謙說一下,畢竟是他的副卡。」

哪知道這句話卻讓齊哲樂放聲大笑,酆敏淳勉強忍下捂住耳朵的衝動,耐心地等對方笑完。

「敏淳哥,你是把書局買下來嗎?」齊哲樂一手揉著肚子,一手按在桌上避免自己笑跌在地,「買書幹嘛要報備?宋大哥卡都給你了,不就是要你隨便刷的意思?」

酆敏淳就近坐下,回答傅叔說他要熱紅茶後,才對齊哲樂說:「他是這麼告訴我沒錯……」

齊哲樂伸出食指,在酆敏淳面前搖了搖,「敏淳哥,你要是我丈夫,還跟我說這種事的話,我絕對不會開心的,真的,太見外了嘛!是買書又不是買書局。」

酆敏淳壓根沒在聽,只想著今天要不要問宋銘謙累不累。但要是宋銘謙回他累呢?他可不會按摩,頂多幫他做個熱敷吧?

在書房熱敷不太方便,要是弄濕了很麻煩,可能還是得回臥室……

「敏淳哥?你又在發呆嗎?發呆怎麼還臉紅啊?是中暑嗎?今天滿冷的耶,應該不會中暑……」

「沒有,我沒中暑。」酆敏淳咳了咳,正想說些什麼扯開話題時,客廳那邊傳來了開門聲。

當齊哲樂朝客廳狂奔而去,酆敏淳才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阻止自己想起這幾日偶爾被宋銘謙抱回客房睡的事。

偶爾,他會在宋銘謙抱起他的那瞬間醒來,迷迷糊糊地,靠在那人身上汲取溫暖,安心地又睡去。

而宋銘謙對這樣睡前活動表示再樂意不過,說他總希望這段路越長越好,可惜沒幾步路就到客房了。

酆敏淳望向客廳,心想:最近,自己看書的時間是長了,但手裡拿著書,心裡總在想其他的事,想著想著,便靠著沙發睡著了。

像是他挑了魏家的飯店舉辦婚禮後,順口問宋銘謙打算婚期要訂在哪天。

宋銘謙說:不急,我想再等等,等你也期待那個日子到來時,再敲定婚禮日期。

他聽見這答案時還有點不解其意,又問宋銘謙如果不趕快訂個日子的話,如果訂不到該怎麼辦?

宋銘謙當下笑得有些靦腆,道:不會的,如果你也開始期待我們的婚禮,那麼,你要的日期就算再難爭取,我也會拿到手。一定不讓你失望。

又像是,他萬分好奇晨跑後真的不會累到無法上班嗎?

宋銘謙收回夾菜的動作,在餐桌上小聲回答他:我跟你說實話,你別跟我員工說啊,畢竟我這麼做純屬耍帥。

他點點頭,挺直腰身湊近宋銘謙身邊。

宋銘謙接著說:我一開始晨跑的動力,是希望我喜歡的人覺得我身材好,如果能誇我兩句就更好。剛開始跑的第一個月,每天氣喘吁吁不說,跑完只想大睡一場,根本耍不了帥。現在還好,習慣了,反而精神很好。

他好奇地問了句:你哪時開始晨跑的?

宋銘謙說:遇到你的隔天啊。

這個人,聊天時好像只是在說著理所當然的事,但聽到最後,總是裸著一片真心對著他。

這麼好的人這麼深情地對待自己,酆敏淳知道,如果說自己完全不心動,那絕對是自欺欺人的話。

可是,即便他懂了,想回應了,卻苦於沒有經驗,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更不清楚要做什麼才對。

熱敷算嗎?明明可以在睡著前起身回臥室卻故意在沙發上睡著,次數太多的話會惹宋銘謙不高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