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衣服這類事,多年來酆敏淳從沒太在乎過。衣服嘛,整潔乾淨最重要。

如果有正式場合需要的西裝,買個三套輪流穿就好。

但宋銘謙對於這件事似乎很在意,酆敏淳就由他領著逛街。

他們沒有拎著大包小包的逛,宋銘謙結帳完就請櫃姐收著,稍後會有人來幫他領回家。

他們逛了兩個小時多,酆敏淳偷偷算著,宋銘謙至少幫他買了十幾件所謂秋裝,還訂了兩件冬季用的毛領長版外套。

他覺得沒必要買這麼多,但宋銘謙看起來心情很好,酆敏淳便不想阻止對方。

酆敏淳並不打算矯情地向宋銘謙說不要亂花錢。設身處地的想,若今天他是宋銘謙,有這樣的財力有這樣的心意,自己也會這麼做的。

等到宋銘謙連領帶跟袖扣都買齊後,酆敏淳才說句「我有點餓了。」

宋銘謙刷完卡,問:「想吃什麼?」

酆敏淳還沒回答,身後突然傳來一句「宋大哥!好巧!」他轉身看,來人是前幾天在餐廳裡遇到的年輕人,齊哲樂。

齊哲樂手裡拎著一個印著品牌名的紙袋,邊走到他們面前邊問:「來逛街還是來約會啊?還是逛街約會?」

宋銘謙笑著搖了搖頭,沒回答對方的問題,只說:「你哥說話只挑重點,怎麼你廢話這麼多。」

「我哥就是說話只挑重點才追不到湯姊,」齊哲樂開口就是揭他哥的傷心事,一點為哥哥保守隱私的打算也無。「湯姊說啊,廢話多點好,不冷場。」

酆敏淳心想:廢話多有什麼好?像宋銘謙這樣才剛好,不會太吵,也不會冷場。

齊哲樂大概是真的很開心,抓著宋銘謙猛說他哥八卦,宋銘謙看似有些無奈,但還是客氣地聽齊哲樂講個不停。

酆敏淳站在宋銘謙身邊,雖然覺得這話題無趣,但他也沒多加表示,同樣安靜聽著。

直到宋銘謙的手機鈴聲響起,齊哲樂才轉頭向酆敏淳搭話,「剛剛宋大哥不回答我,沒關係,他八成是忘了我還能問你。」

酆敏淳逛了一下午早就累了,又因齊哲樂的攀談而在專櫃前罰站好一會,於是,儘管齊哲樂搭話時臉上堆著笑,他還是沒辦法笑臉以對。

齊哲樂彷彿沒看見酆敏淳不太好的臉色,逕自問:「你們來約會啊?真好,我只是被打發出來買領帶的,我哥嫌我上班不打領帶沒個樣子。哀,真希望有人跟我約個會啊,就算只是吃頓飯也行啊,我實在不想整天只聽到我哥嫌棄我的句子了。」

宋銘謙向電話那端的人講了幾句,又轉頭向酆敏淳說抱歉我去旁邊講件事,商業機密,不能讓齊哲樂這小朋友聽見。

齊哲樂抗議了幾句,宋銘謙對他視若無睹,只握了握酆敏淳的手,說:「你要是覺得他煩,就把耳朵遮住不要搭理他,我很快回來。」

酆敏淳點點頭,在宋銘謙鬆手轉身去不遠處講電話時,抬手遮住了耳朵。

「不是吧!」齊哲樂慘叫一聲,「我只是想聽點八卦,酆大哥你別這樣對我啊……」

雖然捂住耳朵,酆敏淳還是能聽見對方說什麼。他想了想,說:「沒什麼八卦。」你就放過我吧,他心想。

「一定有的,」齊哲樂相當堅持,湊到酆敏淳身邊小聲說:「宋大哥一考上大學就跟宋伯父說他喜歡的是男人,這事大家都知道。可是宋大哥念大學時一個男友也沒交,畢業後也沒有。宋伯父給宋大哥安排過幾次相親,都不了了之,我還以為宋大哥不是喜歡男人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呢。結果突然就結婚了,殺我們個措手不及。」

酆敏淳鬆了遮住耳朵的手,聽了一會後問:「殺你們個措手不及?你們是指誰?」

齊哲樂張著嘴,呃呃啊啊了幾句,說:「就……我們。」

酆敏淳隨意應了聲,又看向宋銘謙,期望對方快點講完電話,回來解決這位話很多的齊先生。

「不瞞你說啊,宋伯父給宋大哥安排的那幾次相親,名單上也有我,所以我很好奇。」齊哲樂順著酆敏淳的視線看過去,只見宋銘謙專注講電話的側臉。他緊貼在酆敏淳肩膀旁,接著說:「宋大哥這麼好的人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又是怎樣的人會成為他的男朋友。我媽超希望我跟宋大哥結婚的,哥卻說不可能,我本來還想說怎麼不可能,我也勉強算是一表人才啊。」

齊哲樂說個沒完,酆敏淳原本猶豫著要不要再次捂上耳朵,可對方接著卻說了他有些在意的話,酆敏淳只好垂著眼,安靜聽著。

「宋伯父讓我跟宋大哥出去看了幾次電影,喝過幾次咖啡,但真的沒結果。雖然啊,宋大哥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總說我話多,可是從來沒擺臉色給我看過,也不會叫我閉嘴。啊,可能是因為宋大哥喜歡聽鋼琴曲吧?不是說彈琴聽音樂的都是好小孩?他家有個琴房你知道嗎?你應該知道吧,我媽說你們住一起了。那琴房裡面雖然沒鋼琴,但是有好多鋼琴演奏的光碟片……呃,你也覺得我煩嗎酆大哥?」

酆敏淳差點就點頭了,是啊,真的很煩。但他又有點想繼續聽,聽聽關於宋銘謙的事。「還……還好。」

齊哲樂垮下肩膀,說:「你也好溫柔啊,很多人說我煩的,難怪宋大哥喜歡你,你們真像。我剛剛看見啦,他講電話前還握了你的手對吧?看起來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可惡,我也想談戀愛放個閃秀我哥一臉恩愛噁心他啊!」

酆敏淳才想問「我跟宋銘謙很像嗎?」,抬頭就瞄見宋銘謙已經掛斷電話向他們走來,他只好嚥下那句話,靜靜看著宋銘謙打發對方離開。

等齊哲樂不甘不願的背影消失在轉角後,宋銘謙說:「他算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可惜話太多守不了秘密,所以家業只能他哥哥一個人獨自扛了。」

酆敏淳仰頭看著身邊的人,有些想問宋銘謙,你是不是對誰都這麼溫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