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將垂時,奴僕們循著例將燭火一一點亮。

藺晨也在總管來報找不著梅公子身邊那位漂亮的少年時,與昨日一般嘆了口氣。

總管說,這次他捧著一整盒甜糕四處喚那名少年,也沒見飛流探個頭或出個聲。問梅公子知不知曉飛流在哪,梅公子只說少閣主讓他能睡就睡,自然只敢睡個人事不知。

藺晨心下暗罵你個梅長蘇,哪時見你這麼聽話來著?分明窩藏飛流!

他揮手讓總管離去,親自到梅長蘇那討人。

藺晨快步前去,推門而入,這不,飛流就坐在榻邊。

梅長蘇看著書,飛流吃著橘,還是昨兒個才剛送到瑯琊山,淮南那兒千挑萬選選上的甜橘!

藺晨捲袖坐到梅長蘇霸佔了一半的榻上,問:「飛流,什麼時辰了。」

飛流抬眼一瞧窗外,又低頭不語。

藺晨見狀,轉頭對著梅長蘇唸叨,「飛流還小不懂事,怎麼你跟著鬧啊?這拔毒的事能緩的話我自然不會逼著他……」

「就是因為他小,」梅長蘇咳了咳,道:「總是要有人護,有人教,有人疼。」

藺晨瞄了眼飛流,見那少年捏著他蘇哥哥的被角,神色倒是不同於平日那般冰冷,竟有幾分溫情。

藺晨知道這黑臉肯定是自己要扮了,只道半個時辰後若是沒見飛流出現在我特別清給他泡藥澡的小屋裡,梅大公子就等著明兒針灸時被我被戳成插針包吧。

放完話,藺晨回房備藥材,心裡想著我就不信這還能出差錯。

過了半個時辰,藺晨讓奴僕們扛著那幾筐藥,自己率先踏進小屋,果見飛流杵在門後,一臉陰沉。

下人早早得令把三桶熱水抬進房裡,蒸得小小的房裡全是水氣。

藺晨讓奴僕將藥材各自放進桶裡,待眾人退出房外後,他才吩咐道:「飛流啊,把外衣脫了。」

飛流鼓著臉,瞪著那顏色逐漸變深的藥澡水。

「你不脫也行,哥哥幫你。」

藺晨才一抬手,飛流便側身閃過,俐落地把自己脫了個精光。

「我只說脫外衣,你全脫了是想染風寒嗎?」藺晨瞧著被棄於地上的外褲,有些想笑,「今兒不只要泡,還得先幫你運氣行脈,去榻上坐好。」

飛流點點頭,撿了外褲穿上後便坐在榻邊,背對著坐在另一側的藺晨。

「飛流,等等要是疼,你可以喊可以嚷可以暈過去,就是不准逃。」藺晨單手貼在那單薄的背脊上,想著瑯琊閣一日六七餐餵著這孩子,怎麼就餵不胖呢?他心裡想著,嘴上倒是正經道:「凝氣於丹田。」

積毒難清。

藺晨一運氣,便感飛流繃緊了背,更見那少年雙拳緊握,卻是一聲也沒吭。

不過須臾,飛流背上除了泛出點點細汗,更沿著血脈繪出駭人的靛色。

那來自東瀛的毒原並不隨血而行,單單積淤於腦,毀其心智。

藺晨早晚皆盯著那一大一小喝藥,近來聽梅長蘇說飛流總指著後腦一處說疼,心下一喜,曉得不枉他耗盡心力覓來那些藥,總算見效。

可接著的藥澡卻讓飛流排斥非常,找著機會就逃,逃不了也要逃。

藺晨不知其因,想著興許是那藥刺鼻嗆臭,但治療嘛,哪有開心的。他只能一次又一次拐騙強壓,把飛流塞進藥澡桶裡泡上半時辰。

至今,才有那麼點進展。

藺晨一嘆,收手朝飛流說:「好了,去右邊第一桶泡兩刻鐘,再換下一桶,也是兩刻鐘。」

飛流沉著臉照做,藺晨自櫃上拿下一本書,倒是悠閒地看了起來。

等飛流正準備跳進第三桶水裡,藺晨才放下書冊,道:「傻飛流,那不是用來泡的。」

飛流看著那一桶濃黑近墨的水,僵硬地搖了搖頭,「飛流,不喝。」

「……自然也不是用來喝的。」藺晨將一只帕子扔給飛流,說:「沾著,全身擦三次,方才那些藥的味道便會消去些,省得你一整宿都得臭著臉。」

飛流點點頭,把帕子扔進水裡,粗暴地擰乾後往身上擦。

那水雖看著像墨,卻泛著淡淡清香,雖有些油膩,卻不惱人。

飛流擦了手腳,卻不知怎麼擦著背,折騰了好一會才勉強擦了一半。

「小飛流倒是硬氣啊,方才痛得咬牙也不求饒,如今擦不到背也不求哥哥我,」藺晨走到光著的飛流身邊,笑道:「你就說句哥哥幫我,也不難?」

飛流別過頭,寧可繼續嘗試將手凹出奇特驚人的樣子,也不開口。

「好了好了,等等折了手,還不是我要治。」藺晨奪過帕子,不管飛流樂不樂意,往少年身上便是仔仔細細擦了三次。

飛流一開始還扭著身子想躲,可藺晨乾脆點了他的穴道,飛流只能定住大喊「壞人!」,還聞藺晨邊擦邊道:「你說句哥哥幫我不就得了,省得我還得費勁點穴呢。」

這麼一說,竟像飛流的錯。

飛流鼓著臉,悶著好一會突然大喊:「蘇哥哥!」

「想喊他救你啊?」藺晨笑得燦爛,挑明了說:「這兒離你蘇哥哥那可遠了,你得再喊大聲點才行。」

飛流哼了口氣,又說:「不扎!」

藺晨愣了一下,才聽懂飛流並不是想求救,這小娃是要幫梅長蘇求情呢。

「好,不扎。」藺晨擦完少年那養了大半年也不見長肉的身子,扔了帕子便道:「那你跳個舞給哥哥看,明日哪,哥哥就饒了你蘇哥哥。」

飛流抽了抽嘴角,在藺晨故作無辜解開他穴道說「唉啊忘了小飛流被點著穴不能動呢,好啦解了,快跳啊。」之際,穿上外褲拔腿便逃。

藺晨捲起微濕的袖,兩手抱胸,朝外大喊:「你個小沒良心的!哪天落我手上,你就等著跳上半天的舞吧!」

遠遠地,傳來飛流大喊「不要」的怒吼。

藺晨聽著那中氣十足的吼聲,笑著搖了搖頭,踏出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