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紀元2950 922

 

五軍之戰已離我遙遠,記憶卻恍若昨日美景,歷歷在目。

今天是我的六十歲生日,那頭五軍之戰後躲進我的行李中與我同行回到夏爾的噴火龍說「這是個大日子,值得記錄。」並燒毀了一條手鈎桌巾,那可是最後一條!

不過我的確同意牠說的"這是個大日子",我將那枚戒指從枕頭下拿出,仔細擦拭。

在那趟旅程中,它救我多次12  

 

OK,上面那個錯誤是Smaug,偉大的噴火龍用尾巴撞擊我手肘要我修改文法造成的。

在那趟旅途中,它救過我多次,我多麼想再回到孤山一次,儘管那裡的回憶並不是全部美好,但那是我人生中不可抹去也不願抹去的一次冒險。

我在恢復意識後拿下戒指,卻再沒見過那支隊伍,儘管我是他們的飛賊。

但是,旅程已經全部結束了,而我得到了戒指與一頭不知為何縮小成可以裝進行李中的噴火龍。

事實上牠很好用,尤其是在煮飯前。靠著牠,日落之前我就準備好了豐盛的生日大餐,是的,我沒有邀請任何人,就算Primula問過很多次是否需要陪伴但我依然拒絕了。

我想自己一個人為這本日誌寫個美好的開始,儘管Smaug毀了第一頁,但這並不妨礙任何事情。

 

 

 

 

 

 

 

 

第三紀元2950 123

 

 

今天也是個值得被記錄的日子。

當我從五軍之戰回來後發現袋底洞被拍賣,該死的塞克維爾巴金斯差一點就得到它,而我的突然出現破壞了一切。

於是,當見證此事的Smaug噴火燒紅了黃銅色把手並使朗哥巴金斯的兒子,那位企圖心旺盛卻不懂掩飾的蠢小子,一手握上而爆出慘叫時,我不得不用盡全力才讓咳嗽聲遮蓋住笑聲,幸好這幾天總在下雪,冷得讓人總在咳嗽。

開始下雪的夏爾依舊美麗,就是有點太冷,而躺在火爐邊吃掉兩大塊生肉的Smaug說這跟近兩百年前那個嚴冬比起來差遠了。

哦,我說過嗎?Smaug食欲驚人,牠幾乎把我的存糧吃光,比上次的十三位矮人更誇張。當我這麼跟牠說,牠竟然只大笑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

幸好在入冬前幾天牠每個下午都抓來兩隻兔子,我甚至不知道牠怎麼辦到又為什麼只抓兔子。儘管肉量只夠牠吃個幾天但聊勝於無。 

為牠我買進了比一般過冬更大量的糧食,倉庫裡那堆小山就是牠的,但比起那堆小山,Smaug更喜歡窩在黃金與那件秘銀甲衣裡,把自己埋到只剩一只眼睛觀察敵情,一如當初。

哦,結果我寫了一整頁的Smaug的食量與習慣,真是值得記錄的東西啊。

有牠的陪伴,我不至寂寞,儘管架子上的秘銀總時刻提醒我當初的冒險,但一切遠去,目前我最大的冒險就是阻止Smaug把木柴直接燒盡而非僅是點燃。

誰都得承認,這可是個艱鉅的任務。

 

 

 

第三紀元2951 14

 

 

Smaug把屬於牠的那份存糧吃光後鑽進秘銀甲衣中,至今已過了三天,牠睡得很熟,儘管依然睜著一隻眼。

原來這頭喜歡在金幣中滑行的龍就跟蛇一樣可以冬眠不進食,很好,下個秋天結束前別想我會為牠儲糧。

Smaug,我知道你會看這本日誌,沒錯,我不會幫你屯糧的!

 

 

 

 

第三紀元2951 24

 

 

 

Smaug還在睡。 

但冬雪融盡,於是我躡手躡腳出了趟門,帶回一些鮮魚與調味料。經過一個冬天,哪怕只是一片醃肉,我都不會讓它出現在餐桌上。

對於我突然失蹤又突然帶著黃金歸鄉的這件事,塞克維爾巴金斯一直耿耿於懷,在乎的程度甚至使他錯過了那只兔子,雖然經過冬季後那些兔子瘦得不像話,對現在而言那卻是不可多得的美食。

當賽勒斯告訴我有人因為專注於朝我投以憤怒的視線,導致回過頭時兔肉已經被搶購一空時,我簡直想大笑了。 

好吧,我寫到這時忍不住因回想而笑了,而此刻,我聽見了Smaug起床時特有的低沉吼聲。

Smaug的嗅覺好的不可思議,希望牠不是聞到了我藏在櫃子裡的起司。

 

 

 

 

 

第三紀元2951 24 

 

Smaug,偷看他人日誌並因此吃到起司是不道德的,你必須了解這點。

 

 

 

 

 

第三紀元2951 325

 

Smaug是頭懶龍。我不知道是全中土的龍皆如此,還是他特別懶。

昨晚飯後,當我提到布理那間酒店裡的餐點與佳釀時牠完全不為所動,更不願意一同前往,守著秘銀寸步不離。我試著說服牠,但Smaug沒有絲毫動搖。

直到我今晨睡醒,看著Smaug一如近日的每個早晨,身體在我左肩上而腦袋埋在枕頭下,我才想起那個殺手鐧。

Smaug很喜歡那枚戒指,喜歡程度僅次於秘銀,牠不只一次抱怨過「這個哈比屯裡最貴重的物品竟然只是一件甲衣與一枚戒指」,但牠從未真正碰觸過那枚戒指。

牠總只看著戒指,就寢時若不是窩進那件秘銀中,就是與今晨一樣睡在戒指邊。

我想,Smaug知道它能影響些什麼,而牠不願被影響。

因此我決定明早出門買個絨布袋將戒指裝進去,並以此請求Smaug親自抓隻兔子給我看,我實在太好奇冬天時牠是如何抓到存糧的!畢竟牠現在不比一隻兔子大上多少。

嘿,Smaug,如果你看見了,可以開始想要不要拒絕我,但我猜,你是拒絕不了的。

 

 

還有,別再糾正我的文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