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裴紹懷說一年之中他最討厭哪一天的話,他會斬釘截鐵地回答:「二月十四。」

而他的好同學兼好朋友藍政清會在聽到答案的瞬間賞他一記白眼,如果好運點手邊有紙膠帶的話還會把紙膠帶往他頭上砸。

就像現在。

藍政清一手握著去葉除刺器一手捏著花托,恨恨地罵道:「你同學我開花店的你跟我說討厭情人節?沒有情人節我二月賺什麼啊?」

「反正有人每個月都能想到方法促銷,又不只二月。」同樣握著去葉除刺器的裴紹懷低著頭,緩慢地為玫瑰除刺。

問出這問題的工讀生有些尷尬地接了話,「老闆很強耶,九月去中小學促銷教師節花束,十一月有allpa花束,十月是什麼我有點忘了……」

毫不在意被同學吐槽的藍政清仰頭大笑,「每個月都是戀愛的月份啊!要找名目還不簡單,主要還是包裝精美價格公道,你懂吧?」

工讀生正賣力點頭時,裴紹懷放下除刺器起身道:「我去換水。」

「記得保鮮劑!」藍政清大喊。

「知道了。」

裴紹懷繞回倉庫拿了個空桶並裝滿水,接著走到店門口的大冷藏櫃前,拿出一桶滿天星時,眼角餘光瞄見有人站在他身邊。

他以為是客人,而客人向來歸藍政清處理,於是裴紹懷只說了句「老闆在裡面」就蹲下身準備為滿天星換個容身處。

但那人沒有走,就只是站著。

覺得這樣很不好工作的裴紹懷仰起頭,正想請對方不要擋住光線時,那位客人已經蹲在他身邊,用他最熟悉的表情、最害怕的視線對著他。

男人沉聲問:「你說的夢想,就是這家小店?」

「雖然老闆很白目,但這裡的確是。」裴紹懷低頭整理著滿天星,努力無視男人的褲腳被地上的小水窪給沾濕了一大片,「你還是進去店裡吧,阿清在裡面。」

「藍政清?」

「……嗯。」

男人站起身往裡面邁了兩步後,裴紹懷才起身並抓住男人的西裝衣角,「算了,你還是跟我說你要什麼。」

「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裴紹懷眨眨眼,拚命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習慣面對客戶的花店店員,「我……明天是二月十四,你要送玫瑰嗎?」

「你喜歡玫瑰嗎?」

正當裴紹懷不知道該不該回答時,藍政清的聲音從門口殺了過來。

「哦,裴大哥,稀客稀客,怎麼?來買花送女朋友嗎?大家這麼熟了,你又是景鏵電子的總經理,一束一千兩束三千怎麼樣?特別優惠喔!」

裴啟揚沒有轉頭看向藍政清,他看著裴紹懷,只看著他,然後輕聲道:「除了已經預訂的花,剩下的我都包了。」

「啊?」藍政清很假地咳了兩聲,「裴大哥,你知道情人節的玫瑰一枝多少錢嗎?」

裴啟揚忽略了藍政清的問句,他只是伸手握住了裴紹懷的手腕,拉向自己。「你瘦了,而且手上都是傷。」

「玫瑰刺很多嘛,沒辦法的事,不然你可以投資個幾千萬培育無刺玫瑰,不過已經有人種出來了,只是香妃玫瑰是白色的可能不怎麼適合市場……」

裴啟揚轉頭瞪了藍政清一眼,而後者很勇敢地往裴紹懷身後一站。

卡在兩人中間的裴紹懷想往後站,卻因裴啟揚握緊了他的手腕而無法後退。

而藍政清還接著說:「看什麼看?瞪我我也會老實說,你都要結婚了還纏著小裴幹什麼?滾遠點送你未婚妻兩打玫瑰才是真的。」

「藍政清。」

「幹嘛?」藍政輕昂起下巴,一臉跩樣。

裴啟揚道:「剩下的花分成等份,下午五點前全部送到我公司櫃台,讓想要的人自己帶走,帳單再寄給我。」

「……我不接。」藍政清哼氣道:「有本事你搬現金來砸死我。」

「阿清,」裴紹懷嘆了口氣,「他真的會這麼做,別挑釁他。」

藍政清發出像被嗆到的聲音後小聲問:「那怎辦?」

「不怎麼辦,把他要的給他,他就不會再為難誰了。」裴紹懷動了動手腕,發現對方依然緊握後抬起頭,直直望進裴啟揚眼底,「對吧?」

「我只要你。」裴啟揚絕望似的閉上眼,鬆開裴紹懷的手後將他擁進懷中。「我會跟她解除婚約的,我會。」

「你向來言出必行……」裴紹懷也閉上眼,「除了跟她解除婚約這件事。算了吧裴啟揚,我累了,我們各走各的,不好嗎?」

「我舉雙手贊成。」藍政清拍拍好同學的肩膀後接著說:「裴大哥,麻煩你放開我店員,本小姐還要他幫忙包花呢,您的單我們得投入全部人力才能完成溜。」

裴啟揚咬著牙鬆了手,在裴紹懷推開他時。「紹懷,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不會放棄的。」

「但我已經放棄了。」裴紹懷搖搖頭,「麻煩你別打擾我的生活,你還是回去吧,阿清會把花送去公司。」

裴啟揚沒回答,藍政清也沒亂接話,三個人在門口安靜站了一會後裴紹懷才又嘆口氣說:「你不走,我走。」

「我走。」裴啟揚道:「你別又不見……」

裴紹懷點點頭後朝裴啟揚比了個「請」的手勢,而裴啟揚只能在瞪了藍政清一眼後離開花店。

「呼……」趴在店門的玻璃上,藍政清很不優雅地吐了幾口大氣,「我嚇到都要停經了。」

「那不是妳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嗎?」

「不錯嘛,會開玩笑了,」藍政清推了裴紹懷一把,「要不是看到你哥,我差點就要忘記自己答應過當你名義上的女朋友了,哀,我是不是也應該收到一束花啊裴紹懷?」

「妳自己包吧,我要換水。」裴紹懷蹲下後捧起一大束的滿天星,遮住自己那想痛哭一場的情緒。

他還是找到了,儘管自己換了電話剪了信用卡甚至辦了新的銀行帳戶,還是被裴啟揚找到了。

但找到又如何,他們誰也無法將時間倒轉回那一天,四年前的那一天。

把滿天星放回冷藏櫃,裴紹懷抹去眼眶裡的淚水,仿若無事地走進店裡。

 

 

 

--

 

朋友:我覺得在花店工作超浪漫的!!!!!!!!!!!!!!!!!!

我:...我還是讓妳知道一下現實好了.....雖然我只會寫狗血文,但妳就忍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