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搓右抹只差沒高歌一曲,才洗完的席寧墨正泡在滿滿一浴缸泡泡裡,卻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還沒問「是誰」,門外傳回的問句證明了來人的身分。

「寧墨,你還在洗嗎?」

席寧墨本來還想泡個澡,但白家耀竟出乎意料之外地已買回晚餐,他也樂得先進食,反正泡澡隨時都能泡。

快速沖掉身上泡泡後拿了厚重的浴巾擦乾水滴,席寧墨喊:「好了!」

「你慢慢來,我還要泡茶。」

白家耀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雖然知道燒開水要一段時間,席寧墨還是不想回去浴缸裡。「我好了啦。」

「這麼巧。」轉開礦泉水的瓶蓋,白家耀將水倒進電茶壺裡。

「燒賣要趁熱吃嘛。」盡可能快地穿好衣服,席寧墨一推開門就往充當餐桌的書桌走,毫不客氣接過白家耀遞來的筷子,率先夾了個蝦仁燒賣。

「應該是這家沒錯吧?」

「完全正確,但你怎麼買這麼快?沒排隊?」

白家耀拿著飯店提供的杯子踏進浴室裡,轉開水龍頭後才道:「本來是要排隊的,而且客人都排到巷口了,只是我很好運遇到單少城。」

「單少城?這什麼超展開?」抓著筷子,席寧墨滿臉不解地發問。

「嗯,我一到就看見他拎著燒賣推開門。」

「然後?」看著白家耀將茶葉放進濾器裡,突然地──也不是突然,他最近一直有些嫉妒接下來可以享受這份手藝的客人們,席寧墨更加用力地嚼起燒賣。

「他把燒賣交給我的時候說我一定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他已經買好你來香港就一定要吃的湯包燒賣跟餡餅正準備要回飯店,既然我都來了就證明他是對的你想吃燒賣,要我帶回去他要去逛街。」

「……好吧,我是有點感動。」眨眨眼,怎麼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的席寧墨發現自己竟然詞窮,找不到除了「感動」之外更能既損人又表達謝意的字眼。

「他一結束會場的收拾工作就直奔燒賣店,連身分吊牌都沒拿下來。」拔掉電茶壺的插頭,白家耀在等開水放涼些時轉身去拿冰箱裡的牛奶。

跟在白家耀身後,席寧墨手上拿著一塊紅豆餡餅。「別想我會說感激涕零,那你幫我煮飯按摩打掃家裡還陪我來香港,我不就只能講以身相許了嗎?」

「事實上你沒說但這麼做了。」

「但我還是不會說。」

拎著牛奶,白家耀換了個話題,指著席寧墨手上那塊一直沒被吃掉的餡餅。「這是要餵我吃的嗎?」

席寧墨愣了一下,但還是把餡餅往前送到白家耀嘴邊。「你很餓?」

「其實我下午吃了不少。」雖這麼說,白家耀還是在餡餅上咬了一口。

「那你還吃的下蛋糕嗎?」一講完便抿起嘴,席寧墨有些惱怒自己太快把話問出口。聽起來像在質問而不是……

「我從不浪費食物。」

繼續跟在白家耀身後走,看著對方替他沖泡紅茶的流暢動作,席寧墨還是忍不住問:「但你說下午吃了不少?」

「是不少,但一個六吋蛋糕沒這麼難解決,而且那個蛋糕一定特別好吃。」將濾器拿起放在一旁的盤子上,白家耀拆開兩份糖包倒進茶裡,確定攪拌均勻後才倒入牛奶。

「這倒是,我看網路上評價超好,要訂還得提前兩周,半夜看的我餓死了……呃,也不是真的半夜啦,大概一兩點……」

「不,我的意思是,」端起席寧墨以往每天都要喝上兩三杯的奶茶,白家耀在對方接過茶杯前道:「那是你幫我準備的蛋糕,對我來說就是最特別的。」

「呃,嗯……謝謝?」深深慶幸自己還沒伸手去接杯子,不然現在不是打翻就是灑了一地奶茶,席寧墨手足無措地道謝後才想起自己根本不用道謝。

那蛋糕可是他跨國匯款買來的!他還因此在正中午去銀行填單轉帳啊,熱死了!

「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

「嗯?」

「除了佳喬,你是唯一一個幫我慶生的人。」把奶茶放進席寧墨手中,發現對方因顫抖而導致杯盤發出細碎的聲響,白家耀卻覺得那聲音宛如天籟。

「也沒這麼難啦,其實是記事軟體提醒我的……」

在席寧墨那紅到彷彿新鮮草莓的臉上淺淺親了一記,白家耀接著道:「我會好好報答你給的驚喜的。」

「啊?」好好報答?會搬回來跟他一起住嗎?等等,不對,許願是壽星的權力,不是他的……。席寧墨抿抿嘴,忍下許願的衝動。

「嗯,晚點你就會知道了。」白家耀微微一笑,期待起明早席寧墨開3DS解任務前,看見他夾在包包裡以緞布裹好的租屋處鑰匙,那時的表情。

至於隔天一早的驚喜因晚上運動太累而延遲到中午,席寧墨甚至一起床還抱著棉被就開3DS要跟他心愛的村長秘書聯繫感情,連耳鬢廝磨都先擱置一旁,在打開包包後愣了幾秒才大喊「意思是我可以隨時過去那邊嗎?」,就是後話了。

 

 

--

 

有人看懂篇名的意思了嗎O_Q?(扭手帕

話說有次我去宜蘭逛夜市,竟然遇到好心的讀者同學幫我排隊買羊肉鍋,當下真想跪下來拜(←你會嚇到人家#

本來我以為自己會是最後一個達成任務的(因為羊肉鍋的隊伍超~~~長~~~,而我還分到買雞排QAQ),沒想到我竟是朋友裡的第一名XDDDDDD

這就是所謂海內存知己嗎?(並不是這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