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管家,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對老闆的秘密絕口不提深埋心底,還是抓住老闆的胃再抓住老闆的心,又或者是能跟老闆心靈相通心電感應呢?

打開冰箱發現裡面只有蘋果、蘋果以及蘋果的白家耀,思考起搞不好這三樣條件都得兼具,才能在這裡生存下來的可能性。

原本先稍微打掃客廳順便認識環境的打算被擱置,打開冰箱後的白家耀了解目前最要緊做好的是做出雇主睡前指定的廣東粥。

跑了趟離這最近的超市後照著席寧墨的要求煮好粥,正準備將粥放進保溫鍋時白家耀聽見樓梯口傳來細碎的聲響,轉頭便看見顯然剛睡醒,額頭上還帶著紅印子的席寧墨。

以湯勺輕輕攪拌熱粥,白家耀偷瞄著那一下樓就坐在沙發正中間,按下電視遙控器後飛快轉台找節目看的新任老闆。

睡在枕頭上肯定不會壓出這樣紅通通的痕跡,想起方才席寧墨說要回信的發言,白家耀猜測著對方是否在回信後支撐不住直接趴在桌上睡著。

邊想著邊換個小湯匙嚐了口粥,確定粥的溫度剛好後,白家耀捧著碗,放輕了步伐,小聲地走到席寧墨面前。

才走到沙發附近,白家耀便發現雖然電視開著甚至席寧墨手上還緊緊握著遙控器,但人卻閉著眼,不知是否再次入睡。

白家耀還思考著該不該叫醒對方,就看見席寧墨很勉強地睜開眼,臉上寫著「我很想睡有話快說」。

「請問您要現在先吃粥嗎?」

「嗯。」

擔心看來有氣無力的席寧墨會打翻熱粥,確認對方接穩了自己遞過去的磁碗後白家耀才轉身離開。

他原本猜測席寧墨有嚴重的潔癖,卻見席寧墨吃粥配電視,蛋花掉在沙發上還假裝沒事撿起來吃掉,當然,身為一個稱職的管家是不會不給老闆台階下的。

不過若說他沒有潔癖,那麼那雙白色的室內拖又怎麼解釋?

將洗淨的碗以乾布擦好放回殺菌機內,看準目前是廣告時間而老闆正在檢查沙發上還有沒有沒撿起的飯粒,白家耀走近那位目前只有交代晚餐要吃什麼的男人。「請問,粥還合您的口味嗎?」

「超棒的,好久沒有吃到正常的食物了,真好。」捧著碗,席寧墨對著碗底嘆了口氣。「還有嗎?我覺得我可以再吃兩碗。」

「好的。」

「還有兩碗?」被一碗熱粥放倒的席寧墨嚥下口水,充滿期待地瞄了眼廚房,「原來冰箱裡還有可以煮的東西啊,我還以為只有蘋果……」

從雇主手上接過空碗,白家耀忍不住接了話,「本來是只有蘋果沒錯。」既然知道只有蘋果還要他弄出廣東粥來?他本來還以為席寧墨不知道冰箱裡面有什麼,原來他根本清楚?

看著席寧墨把視線從廚房移到自己這邊還一臉無辜,白家耀在心底忍下一個嘆息。

算了,天下無不是的老闆。

而席寧墨張嘴似乎說些什麼,但在幾秒後嘖了聲,像放棄了什麼天大疑惑似的在沙發上再次攤平。「……對了,關於買菜的錢,代班這幾周要怎麼給?我之前都是先給兩萬,但我今天還沒去領錢……」

「您方便就好了。」

點點頭,席寧墨抓起一旁的抱枕墊在腦後,滿意地笑。

端著空碗回到廚房,白家耀在盛粥時聽見席寧墨切換著電視頻道的聲音,從卡通頻道換到戲劇,最後停在電影台。當他回到客廳時,螢幕上正播放著去年最熱門的一部國片。

而席寧墨的臉部表情就像半夜萬分飢餓時用盡最後一分力氣打開冰箱,卻被迫面對滿坑滿谷的蘋果那樣。

無奈又無力,還加了點憤怒。

想問又覺得太冒失,白家耀在走到席寧墨身邊時壓熄了心中最後一絲好奇的火苗,謹慎而疏離地道:「席先生,您的廣東粥。」

看來席寧墨真的是餓壞了,一掃看電影時的臭臉,笑容可掬地接過他手中的熱粥後還給出了好幾句謝謝──雖然最後一句夾在嚼著蛋花的嘴裡,但應該是謝謝沒錯。

道完謝的席寧墨接著繼續以微妙的神情盯著電影看,就算他只用眼尾瞄到,但席寧墨眼底裡明確的厭惡十分明確,直到白家耀弄好一杯餐後果汁又回到客廳,席寧墨還在對著電視螢幕散發著他的不滿及討厭。

儘管覺得過度涉入雇主生活不太好,但為了對方的消化進度著想,白家耀再三斟酌後開口問:「席先生,要不要換個頻道看呢?」

「啊?」緊緊握著空碗,席寧墨從不悅的情緒裡抬起頭,一臉茫然地看著白家耀。

「這麼不好看、」的話還是不要配飯吃吧。

後面的話沒被來的及說出,原因是席寧墨在聽見前面五個字時,眼底瞬間亮起的愉悅與認同。

太美好,太奪人心弦。

還有太快。

「你也這麼覺得?」

「嗯?」覺得什麼?

「你剛剛是說這麼不好看,對吧?」

看著對方詢問時強勢中帶著小心翼翼的表情,白家耀實在無法說出原本要說的那些話,只好帶著笑,配合地點點頭。下一秒,白家耀看見那稍早前讓單少城又恨又怨的壞人,像個小孩一般笑出一室燦爛。

「我也覺得不好看,不曉得為什麼這麼紅,一窩蜂衝去看這種東西除了證明自己盲目無主見外還能證明什麼?感情表達方式跟周澤續一樣假文青嗎?」接過白家耀手上的杯子,席寧墨在劈哩叭啦說完一串後狠狠吸了口果汁。

「周澤續?」那是誰?

「你不知道他是誰?」

白家耀點點頭,意料之外地發現席寧墨為了這個事實而感到開心。雖然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腦,但雇主開心總是好事。

聽著席寧墨滔滔不絕說著「你不知道他也不喜歡這個作品,對吧?單少城說我偏頗不中肯,下次我一定要告訴他也是有人討厭這部作品!」之類的話,白家耀收起笑容,認真地聽著,偶爾還附上嚴肅的點頭示意,表示自己再贊同不過。

直到果汁告罄,席寧墨才心滿意足地放過代班管家,攤回沙發上換了電視頻道,繼續他邊看電視邊跟內容辯駁的每日功課。

待白家耀把空碗跟杯子洗淨,才又聽見席寧墨的呼喚。

帶上裝了八分滿白開水的水杯走到客廳,把杯子放在席寧墨面前之後白家耀問:「有什麼吩咐嗎?」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你會接這個代班?」關掉電視節目,席寧墨正經地在沙發上坐直。

「千懸要辭職,請我幫忙代班到他找到下一任,所以我就幫忙了。」

「哦……他沒跟你說我很麻煩?還是說他有告訴你但你想反正只是代班幾天而已沒關係?」

沒想到雇主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白家耀愣了下後才說:「千懸是有提到您與眾不同的地方,但我接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急用。」

「急用?」

將對方重複自己話尾時,帶著疑惑而有些過於可愛的表情快速從腦海抹去,白家耀如實道:「我妹妹之後要考大學,我希望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唸她想唸的科系。」

「那……」

「嗯?」

席寧墨咳了咳,輕聲說:「我聘林千懸的薪水是一個月十萬,他選了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的上班時間,之前的管家也有人選搬進隔壁的十二樓B,水電自理但我如果凌晨肚子餓了也會打電話叫醒他,如果這兩種方案你有喜歡的,你會考慮從代班轉正職嗎?」

「嗯?」皺起眉頭,白家耀在心中努力消化著那一整串字句。聽起來像是席寧墨想直接聘用他?

「哦如果你那個……妹妹?願意的話也可以一起住隔壁,但前提是不能開趴吵到我,我睡不好會寫不出稿。」

很想開玩笑說「那這樣我就會領不到薪水」,但席寧墨慎重的態度讓白家耀無法就這麼將玩笑話說出口,只能再次給了個語助詞,代表自己還在思考。

大概是因為他思考的時間太久,而席寧墨又急需一名管家,在他發出長長的一聲「嗯」後,席寧墨開口追加福利──至少對他而言是福利。

「也不用急著決定,反正你要先代班兩周嘛。對了,下次你要採買的時候,車鑰匙我放在鞋櫃上,白色的Luxgen,停在地下四樓,那裡只有兩個停車格都是我的,不會有弄錯的可能,你不用擔心。」

沉吟了幾秒,白家耀道:「先讓我考慮一周好嗎?」

「哦……」

明明今天之前他們只是陌生人,但看見席寧墨那有些失望的表情,白家耀發現自己有點捨不得。

本來還想說的話,就這麼吞回肚子裡。而說出來的,幾乎可以稱之為承諾。

「我總是要問問我妹妹是不是要搬過來,還有我手邊有些工作可能得辭掉,不然無法顧及。畢竟我代的是千懸十二點到八點的班,其他時間我還有case的。」

「那,」拿起杯子捧在手中,席寧墨笑的很溫柔,「你慢慢考慮,千萬別勉強。」

點頭並出聲答應了業主的要求,下一秒,白家耀看見對方將桌上的水杯高高捧起,遮住了額頭上已經有些消退的紅印子。

「麻煩再給我杯果汁,冰的去冰。」

「好的。」

看著白家耀走進廚房裡,席寧墨抓起旁邊的抱枕,偷偷觀察著新任管家。

他的新任管家有一張很斯文的臉跟超級好的手藝──那碗廣東粥好吃到他都慎重考慮要不要舔一下碗底了。

感覺起來個性很好又謹慎,交代的廣東粥完全沒有加進錯誤的東西,而且品味正常不盲目追逐愚蠢的潮流!堪稱不可多得的好管家!絕對不能錯過!

「席先生?您的水。」

「嗯?」逕自在腦海裡下著結論時卻被太過生疏的稱呼給拉回思緒,席寧墨抬頭看向這位新任管家。「對了,叫我寧墨就好。」

「這樣好嗎?是不是有點太親近……」

「你喜歡有人在你家每天對著你喊白先生嗎?不然你可以跟著我朋友一樣叫我綽號。」喝了口冰果汁,席寧墨頓時失去跟對方抬槓的興致。

不會太甜,而且沒有討人厭的果粒,更沒有蠢到把號稱對身體健康的苦澀柳丁皮一起放進去打成果汁!

正常的柳丁汁,沒有自以為的好意,真好。

而認真等著對方告知綽號的白家耀在等了幾秒後才發現對方並沒有告知的打算,只是開心地喝著冰果汁。「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問句自然沒有得到太正式的回應,席寧墨只是點點頭,附帶了一抹連眼睛都瞇起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