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小害羞當兵時的單位是海軍陸戰隊。

當然,看著小害羞那略顯纖細的身材,沒人相信他是海軍陸戰隊出身的。

「我真的是海陸的啦。」

上課時,寫完「拒絕虛無假設」之後,趙講師忍不住回頭解釋,「你們這個八卦怎麼傳得這麼快?我明明上禮拜才在大二的班上提了一下,怎麼現在整個農學院都好像知道的樣子!」

趙講師,因為你看起來就不像是海陸出身的啊。

「我是預官啦,又不用下去操練,才會看起來不像啊!」捲著手中的上課筆記,趙講師說著理由,「我那個時候可是醫官耶。」

「老師你明明就念生統的,怎麼當醫官啊!」

噓聲四起的學生們,紛紛提出問題。

「真的啦,我那個時候當醫官還剛好碰到sars耶。」趙講師認真地說著,「而且那個時候還有女性自願軍官,一樣要練習刺槍術,」說到軍中生活,趙講師顯得很開心,「後來因為太熱,有個女軍官中暑暈過去,排長飛快的把那個女軍官送過來,嚇死我了。」

「然後咧?」

「我也不知道啊,我是念生統也不是念醫科的,只好照排長說的,先解開上衣的釦子啊。」

「齁!!!」

「後!當時人命關天好不好,我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啊,後來排長說要做CPR……」

台下已經尖叫四起,趙講師只是紅著臉繼續說,「可是我又沒那個經驗,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辦,還是只能硬著頭皮CPR了。」

「老師你竟然跟別人接吻。」

不知道是誰率先發難的,整個大三的教室鬧哄哄,「快快快,找徐教授來啦。」

「他早就知道了好不好。」告訴那個神經病這件事真是讓他後悔死了。「不說這個,你們不要再傳我當兵的事情了啦。」

「老師繼續說嘛,我們很好奇耶!」

只要旁邊有友人是當兵回來的,就會知道,只要提起當兵的生活,他們可以說上一個小時也說不完。

平凡人如趙俊彥,當然也歡樂地開始講古。

「啊,還有一次,我們營區有個長官來巡視,只好陪他們去喝酒唱歌啊。」一樣紅著臉,趙講師找了張椅子坐下,「後來才發現是有小姐陪酒的,嚇得我拔腿就跑,邊跑手機邊響,是長官打來叫我快回去!」

趙講師還生動地模仿著長官的口吻,「醫官快回來,這沒有什麼啦,又不會把你吃了!」

「我當然知道沒什麼啊,只是有小姐陪酒,我會怕啊!」

心有餘悸似的,趙講師拍拍胸口,「要是被知道我喝花酒,總覺得會被亂傳,那我的清白怎麼辦。」

「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官很喜歡找我去喝酒,推都推不掉,我整天都在擔心我的清白。

「後來我跑掉啦,回去軍營之後被嘲笑了好久,說我一定沒有經驗。沒有經驗有什麼好笑的啊?我相信一堆人沒有。

「有經驗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啊,清清白白的不是比較好嗎?現在的價值觀真是奇怪。」

老師,你形容你自己是用「清白」才是最奇怪的吧……

那個不是在形容黃花閨女的嗎?

台下一片安靜,愣愣地看著趙講師。

「老師,你是幾歲入伍的?」

「二十六左右吧。」笑了笑,趙講師把筆記放在桌上,繼續他的回憶,「退伍幾年之後真的很懷念那段時光啊,不過其實當時我當兵當得都快哭出來了,只希望可以活著回家。」

快、快哭出來?

為什麼總覺得那句話怪怪的?

「以後你們當兵就會知道了,」趙講師笑得很歡樂,「不過啊,要注意自己的清白喔!

「不要被陪酒小姐一口吃掉喔!」

看著講台上諄諄教誨的趙講師,學生們不約而同的想著。

趙講師,那個時候的徐教授,職業是不是,陪酒小姐啊……?

說完了一部分的軍中回憶,趙講師笑了笑,「好啦,我說完了,可以開始上課了嗎?」

「那,老師老師,那個妹正不正啊?唱歌的陪酒小姐啊!」

「呃……」咳了咳,趙講師在黑板上寫了「酒家小姐很老」幾個字,「就是這樣子,嗯,讓我有嚇到……」

台下哄堂大笑,讓趙講師決定補充他的抗議,「而且一點都不漂亮啊,同學們,你們要知道喔,身體保健是很重要的,不要隨便在外面……咳……嫖妓,對自己不好,對以後的伴侶也不好,要是染病了你卻不知道,這樣對你的另一半很不公平對吧?」

「那後來你們有再去唱歌嗎?」難得趙講師願意說自己的事情,班上仰慕趙講師的女孩子們把握機會追問著。

「沒有了啊,我躲上面的長官躲得超辛苦,連放榮譽假都不肯,只希望他們不要再把我抓去那種地方。」

趙講師,像你這樣的人,應該要讓國家派人保護你的。平常還可以去國中國小宣導一下正常的價值觀跟性愛觀念。一邊幫班代寫英文作業的康樂,一邊在心中碎碎念著。

「趙講師,那你當兵的時候剛好在流行sars,有什麼預防措施嗎?」

「預防措施喔,」雖然說著要上課,趙講師還是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的念頭,繼續說了下去,「只有把窗戶拆下來,保持通風啦。」

「好虛喔,老師你們這樣防治sars怎麼當老百姓的典範!」

「有啦,你們徐教授所做的預防措施倒是可以當做典範。」很假地咳了一下,趙講師勉為其難地說著。

趙講師,你要是很勉強的話可以不用說啦,我們會體諒你的。台下的同學們也跟著很假地笑了笑,看著台上一臉猶豫的趙講師。

「聽說他那個時候為了sars買了不少口罩,連我的也一起買了,還寄到軍營裡給我。」讓軍中的長官嚇了好大一跳,以為營裡有人感染sars需要隔離了,不然怎麼會有家屬寄這麼多口罩過來!

而且不管他那個時候怎麼聲明,都沒有人相信他那不是家屬只是一個普通朋友……

「那徐教授對你真是超好的!」班代飛快舉手發言,「那時候口罩很貴耶,我搶都搶不到!」

「不是這樣說啦,我那個時候跟徐教授其實一點都不熟啊,突然收到我也有點嚇到,跟被長官抓去唱歌的驚嚇度差不多……」

你想想看,你當兵當到一半,有一個你平常只有倒垃圾跟偶爾會在校園裡面遇見的同學,突然寄了一堆時價昂貴的東西過來!

正常人都會嚇到吧……

「哦?你的意思是我跟那個酒家小姐一樣讓你驚恐?」站在門口的徐教授,有著完美無敵的笑容。

「啊?」連「你怎麼會在這裡」都忘記問的趙講師,一臉驚恐地看著徐教授。「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比喻,只是比喻……」

「拿我跟那個酒家小姐作比喻?」瞄了一眼黑板,徐教授決定追加罪狀,「而且還是個很老的酒家小姐?」

「不、不是的!」這是誤會啊!

下課鐘很給徐教授面子的適時響起,讓徐教授帶著一臉難看的表情往自家辦公室移動。

「那個,同學們可以下課了,還有下禮拜要小考不要忘記喔!」匆忙收拾好教材,趙講師追了出去,「徐君臨你等我一下,我可以解釋啦!」

「喂。」看著趙講師跑出去的班代,轉過頭問著已經把英文作業寫完的康樂,「要不要去跟趙講師說,徐教授臉色難看歸難看,可是他剛剛轉頭的瞬間有偷笑耶……」

「不想被當就乖乖當作沒看見吧,傻孩子。」

乖乖跪安當作沒看見皇帝在調戲貴人,這不是基本常識嗎班長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