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那個聚餐當然是沒有去參加了,徐君臨幫他捏造了生病的藉口,讓他順利逃回自己家,找劉聖宇把事情弄清楚。

雖然一樣都是問清楚,他比較想找一個會看場合再講清楚的人……

只是,只因為他說了想回家慎重把事情想清楚,所以就義無反顧地幫他找好藉口還去跟主任說的徐君臨,真的很讓人安心。

不對不對!重點不在這裡,聖宇也讓他覺得很安心啊!

「好了好了,你冷靜一點。」拿著罐裝冰紅茶往室友手上塞,劉聖宇嘆了口氣,「我之前不是就跟你說了徐君臨在追你?他只是親自說出事實罷了,幹嘛嚇成這樣?」

「不是啊!我以為你在開玩笑。」

……他真的以為我在開玩笑。忍住打室友的衝動,劉聖宇坐了下來。「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聖宇。」

「嗯?」

「你有沒有喜歡過誰?」

……我就知道你要問這個。「你應該先想想,你能不能接受同性戀這件事情吧?徐君臨是個男人。」

「可以啊,我小舅就是同性戀,我幹嘛不能接受啊?」

「你能接受自己是同性戀?可以想像跟自己做愛的是個男人?」

「你的話不行。」一秒瞬答。

「……所以對象如果是徐君臨的話,就可以?」

「咦?」

看著室友漲紅了臉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劉聖宇頓時有一種無力感。

……原來還真的是兩情相悅,只是有人笨到不知道自己在談戀愛。

「也不是真的就可以想像啦,只是、我覺得把事交給他,很安心……」

「包括談戀愛?包括自己?」

「……嗯。」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覺得的啊?」為什麼他身為好朋友卻一點都感覺不出來?

經過一分多鐘的沉默,趙俊彥還是連一句話都吐不出來,只是愣愣地看著劉聖宇。

「你千萬不要跟我說你不記得了,這麼爛的台詞我不想聽喔。」

「呃,大概是大學的時候吧,好久了,其實我真的不是很記得。」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趙俊彥的聲音有些抖,「等我發現我其實很習慣他的存在的時候,是過年他睡在我旁邊,但是我還是很容易就入睡了那次。」

好像是真的很習慣了。

知道徐君臨不吃什麼、知道徐君臨喜歡偏酸的料理、知道徐君臨討厭使用湯匙而且不太會用叉子,一切默契都是在那一年培養出來的。

沒有任何的疑惑,就是知道,而且刻在自己的腦子裡面。

吃年夜飯的時候,甚至不用他說,徐君臨就知道他餐前一定要先喝水,開著暖氣的時候也一定是紅茶不離三步遠。

徐君臨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在他的生活之中,就連同系的敬言,也不曾跟他這麼接近過。

除了家人之外,沒有人可以這麼貼近他的生活。所以,如果是跟這個人一起走下去,也不是那麼難以想像……

甚至,是有些高興的。

「你幹麻不說話然後在那邊笑……」用力地戳了室友的額頭,劉聖宇做了個深呼吸,才繼續問問題,「所以,如果徐君臨真的打算要跟你交往,你會答應他囉?」

「……」

「你都不吭聲的話,我不懂你想表達的意思。」現在是在嬌羞嗎?

「我、我應該是不會。」

「不會?」那你剛剛幹嘛笑得這麼嬌羞的樣子?裝笑為嗎?

「我媽一定會打斷他的腿然後打死我……」

這就是所謂的家庭陰影吧……用著憐憫的目光看著好友,覺得自己也不是無法理解的劉同學,伸手拍拍好友的背。「這個問題你就交給徐君臨去解決吧。」

「如果他沒有解決就自己逃跑,只剩下我一個人被我媽打死呢?」

趙同學,如果這是你唯一擔心的問題,我可以直接打電話叫徐君臨把你載走嗎?這種問題到底為什麼會讓你這麼介意啊?反正再怎麼樣也是徐君臨先被打斷腿啊!

「我覺得徐君臨應該可以處理得很好,這種需要手段陰謀的事情,我想應該是他的專長。」覺得還是應該把問題導回正軌,劉聖宇不死心地決定再給朋友一次機會去思考。

「你真的覺得跟徐君臨當情侶是OK的嗎?他那個人很奇怪又自私,從來不替別人著想又個性惡劣……」

「哪有啊,他就蠻替我著想的啊,而且說自私其實也……」

揮手打斷室友的發言,劉聖宇嘆了口氣,「好啦好啦,看你這麼幫他說話我就知道了啦。」

「啊?」什麼?知道什麼?

不解地看著好友一臉哀傷的樣子,趙俊彥連忙解釋著。「我不是說你說的不對啦……也不是這樣,我的意思是他其實對我不錯,只是你們可能不是很清楚啦、像是、呃……」

「俊彥,我想,不清楚徐君臨對你多好的,應該只有你而已。」

「啊?」聖宇怎麼會知道他剛剛不知道要舉什麼例子啊?「其實我知道他對我很好,只是我一直以為就像普通好朋友一樣,可能他這麼關心我,就像你跟敬言關心我一樣,所以我也就沒有多想了。」

「我們是好朋友,所以當然會這樣跟你相處,不過他不一樣,他是神經病。」頓了下,劉聖宇決定直接把話講開。「他不是一個會沒有條件對人家好的人。你看過那些去下跪求筆記的學長姐吧?你對他沒什麼貢獻,他哪可能幫你補暑修?有什麼義務給你病害統計作業的統計報表?」

好像真的是這樣……

而且其實他沒有跟聖宇他們講,他念碩班的時候徐君臨常常抽空來學校找他,告訴他學校哪個教授怎麼樣,怎麼做才能快點畢業。當兵的時候一開始很苦悶無措,也是徐君臨跑去高雄找他玩了兩天,雖然說只是沒有目的地到處亂晃,對當時的自己卻是一顆定心丸。

看著對自己總是很有信心的徐君臨,好像自己也多了一分自信。

那個人總是讓自己安心,總是在他最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給他不知道哪來的信心。

總是。

儘管常常見不到面,但是徬徨的時候,第一個從心裡冒出來的名字,卻不是哥或媽媽他們。

而是總能笑著解決事情的徐君臨。

「不過他真的是很自私的一個人,我覺得你還是考慮一下比較好。」

「嗯!我會答應他的!」

……「喂。」

「嗯?」

「如果你真的決定要答應徐君臨,要記得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不要被他賣掉嗎?」

最好他捨得賣掉你……「不要讓他知道,你之所以沒有發現他在追你,是因為你以為他跟我一樣都只是你的好朋友。」

劉聖宇心情沉重地把最後一句留在心底:因為這樣我會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