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你們有在集點嗎?」

「欸!?經理你也有在集點喔?」

看著女同事們手上捧著的焦糖碎片星冰樂,阿信點了點頭後附贈了個誠懇的微笑。「就、玩偶很可愛所以、」

「真的真的!那、那我把還沒貼好的點數拿給你喔!經理你等我一下!」

「欸?!妳作弊!經理我也有!你等我!」

看著兩個小女生像在比賽一樣地跑走,高跟鞋敲出碎亂的尖銳聲音,阿信斂起笑,轉身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身為星巴克店員的戀人,他最討厭的,就是什麼買一送一了。

想到因為最近活動快要結束,所以每天幾乎都是超時加班,回到家躺在沙發上就可以睡著的怪獸,陳總經理就開心不起來。

尤其因為忙不過來所以出現了店長難得下海一起煮咖啡的奇景,引起附近的學生與粉領族一陣瘋狂,所以不管他幾點過去,星巴克裡面總是有客人在排隊。

平常如果他等到怪獸下班的時段,總是會有店長咆哮著那句「幹!又拿我的材料供你家的豬」,有時是廣播有時是大吼,但是不管是哪個,他總是會得到一杯星冰樂。

奶油double,多加一份焦糖。

但是現在他已經不在店裡等怪獸下班了。他不想增加戀人的工作量。

可是這樣不夠,遠遠不夠,怪獸還是回家就倒頭睡覺,早上醒來卻是滿臉倦容,上次還差點連鬍渣都沒刮就要去上班。

雖然那個樣子很頹廢很不可取,但是那是他陳總經理限定的溫尚翊,誰也不讓。

坐在椅子上後,阿信拉開了最底層的抽屜,撈出那個從星巴克買回來的杯子,專注地看著沉於杯底的點數們。

一樓櫃台的服務人員今天把點數都給他了,二樓只有客服部的主任給他點數,自己的設計課應該會全拿、唉會計部那邊一定什麼都拿不到,可是他們最近常加班一定會一直喝星巴克……

正想著要怎麼跟會計部的人講說咖啡常喝對身體不好,辦公室的門便被敲了敲。「嗯?小菁?」

「點數點數、總經理,我幫你把整個設計課的點數都拿來了!」

「謝謝!」

看著總經理笑顏逐開的可愛表情,女同事漲紅了臉,把點數放在上司桌上之後連忙又跑了出去,忘記剛剛自己在兇狠地搶奪他人點數時立下的豪情壯志──這次一定要藉此凹到總經理的MSN

看著那幾乎有百張的小小貼紙,阿信把他們通通掃進杯子裡,再把杯子放進抽屜,上鎖。

下班。

說是下班,但其實只是開著車前往星巴克外面,從有些遙遠的距離外,看著門口依然很可怕的人潮。

「奇怪了,下午五點大家都下班了喔……。」撐著臉看向那個被粉領族們攻佔的大門,阿信有些生氣。

再過一陣子就會是學生下課的時間,人潮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自己努力收集貼紙的行為像是蚍蜉撼樹,他想。

煩悶地拿出iphone,阿信點開信箱,隨手回了幾封信件,努力打發時間。

其實應該要待在公司等怪獸打電話來說他下班了的。但是總希望著,說不定自己收集點數的這個行為已經有稍微稍微影響到隔壁的星巴克,即使小如蝴蝶振翅,也該有所改變吧?

沒想到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或許他該從根本下手──阻止店長一起煮咖啡?

嗯……應該是不行,蔡瑪莎那個人恨不能生意更好一點,最好可以讓這間店躍升為全國業績第一然後把劉經理氣死算了。

扁起嘴,陳總經理哼了聲,用力地戳著手機螢幕。

「扣。」

「誰啊?」憤怒地轉過頭瞪向窗外,發現窗外站著的竟是剛剛才被他在心中罵過的星巴克店長,蔡昇晏。搖下車窗,阿信問道:「有什麼事情嗎?」

「你要不要進來等怪獸?」

「……?」

「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喔,不看嗎?」

「……好。」

幾乎沒有掙扎地,他踏進了星巴克,找到了瑪莎出來找他之前特地清好的位置坐下時,就看見櫃檯裡的男人對他拋過來的笑。

抿著嘴,他有些僵硬地點點頭,表示收到。

沒有等太久,怪獸就送上了焦糖瑪奇朵,兩倍的焦糖,熱的。

一開始他還不太懂戀人怎麼會給這種他不喝的熱飲,過了幾分鐘後他就懂了。為了調節店裡因為客人過多而上升的溫度,店內的冷氣開得非常之強。

捧著馬克杯,陳總經理一邊在心中咒罵著那個拐他進來的店長,一邊小口小口地喝著。

實在是怕燙。

也捨不得把那個人的體貼這麼快就喝光。

當瑪奇朵快要見底的時候,他才發現到不對勁。

店裡的客人不減反增,而且已經排隊排到他看不到盡頭,最可怕的是並不是他預估中的學生人潮,都是上班族,滿滿的都是。

站起身,阿信慢慢地走到櫃檯處。「怪獸……。」

「嗯?」

「需要我幫忙嗎?」

「不、」

「需要!」截斷兩個人的話,店長將昨天寫好的小MENU遞給陳總經理,笑得很是甜蜜,「拜託你把MENU給外面的客人看,請他們先決定要喝什麼,這樣動線會快一點。」

「嗯、」接過MENU,他的腦子裡面跑過了一次求學時代打工的記憶,邊思考邊點了點頭。

「喂!蔡昇晏!」

「那我先去影印個二十份,等等就回來。」

於是,直到晚班的兩個工讀生都上班了、甚至連一條街外的工讀生都過來支援,客人們不再排到店門口外,卻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情。

聽著怪獸換制服時嘴裡冒出的慘叫聲,阿信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安抓?很累?」看著情人臉上不怎麼開心的表情,怪獸伸手拍了拍對方其實離他有點距離的頭頂,「走啦回家就可以睡了,拎杯今天一定也可以倒床就睡、」

「……買一送一到什麼時候?」

「嗯?最近比較忙啦,因為要截止了,好像是後天吧?怎麼了?」

慢慢地穿上了稍早前因為跑來跑去所以脫掉的西裝,阿信搖了搖頭,「沒事。」

還有兩天。

開著車的時候阿信不敢胡思亂想,因為旁邊的怪獸很快地就睡著了,為了不打斷怪獸的睡眠,阿信開得很慢,轉彎慢,踩剎車更是輕輕緩緩。

一直到停進地下室,熄了火而引擎不再運轉的瞬間,怪獸才突然地轉醒。

「……你剛剛跟我講什麼?我睡著了嗎?」

「嗯、沒關係啦也不是大事,走啦走啦去洗澡睡覺!」率先下車,阿信在看見怪獸關上車門後按下了鎖車鍵。「你明天幾點的班?」

「十點啊、欸不要啦今天不要洗、真的很累啦、」

「……好啦好啦!」

放任戀人把衣服一脫就往床上躺下,阿信將怪獸的牛仔褲踢離床下的地毯,也跟著爬上床。

「欸,陳信宏。」

「嗯?」身邊的人明明很累了還是摸了過來把手放在他的肚子上,不著痕跡的扁了扁嘴,阿信心不在焉地回應著。

齁,這又不是抱枕,幹嘛把他的肚子當墊子用啊……是有比較好睡逆?

「最近比較忙都沒跟你講到話,我跟蔡昇晏說好了,大後天跟大大後天我都放假,等你下班我們就可以去看電影了。」空著的手滑進陳總裁的枕頭下,抽出一本電影節的DM,怪獸笑著,「拎杯趁你起床前把這本看完了,剛好明天有你想看的電影對吧?」


--


為什麼我寫完了卻沒有在我自己的blog找到這篇文章,他是被我藏到哪去了orz

如果有人看到煩請跟我講一下ODQ我去把它隱藏了!(喂!!!)

這篇其實滿長的,記得當初我是分成上中下,但是根本無法用上中下結束她啊哈哈哈哈(被打)

然後最近真的覺得很難過,留言變的好少好少,閱覽數卻是一樣的,是我寫的文章無法感動別人了嘛,前幾天一直這麼想著。

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好熟了生活也好累啊,想想也就釋懷一點了。

至少,我希望,這些文章能讓大家疲累之餘,會心一笑就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