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園藝系裡的神經病徐君臨教授是出了名的愛當人,可是他收的研究生一個比一個優秀,一個比一個美形。

據說那是因為師母喜歡欣賞漂亮的人事物,而且師母當初也是因為教授那張臉才被騙的。

不過呢,這種八卦私底下說說還可以,真的拿出來公開談論你就等著到大六還有必修科目被當拿肄業證書吧。

而徐教授的研究生裡面,便有一個農學院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碩班學生──林綜則。

就算是別的學院的學生,如果你常常留意書卷獎得主名單,那你也一定認識他。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讓你的女朋友認識這號人物,否則十分危險。

不過幸好,林同學之所以是徐教授的愛徒,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因為他們是同類──都專情致志不隨便跟別人聯誼的。

「是哪個白痴PO上面那段文章的?」在辦公室裡上網的進修部工讀生,不敢相信地握緊手中的滑鼠。「這種喪盡天良的話……」

「獸醫系的班板轉過來的。」隔壁的BBS高手補充道,「一開始是在逼機你老公說他搶書卷獎真他媽的不手軟,搶那麼多是要死喔,然後就有女生出來替他說話,越說越多就變成這篇文章了。」

……劉凱賢先生,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誰是誰老公啊?

「什麼疼情人,你們都不知道那有多疼……」

「是說林綜則真的不跟人家聯誼耶,」高手如是說,「你明明晚上要上課,他還是乖乖回家等你,從來不跟我們出去吃個宵夜什麼的,簡直跟老闆有得拼。」一回家就不出門的,活像家裡有黃金可以挖一樣。

「……」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他在家上網看奇怪的小說,等著我回家後把劇情用在我身上好不好!

什麼不聯誼,他根本就是覺得聯誼很無聊,不如回家整那個死都不敢還手的我好不好!

園藝系進修部的大三學藝在心中吶喊著。

「你們在討論什麼?」

辦公室的門被推開,走進來的是剛剛正被熱烈討論的林綜則先生。

「我們在討論你居高不下的人氣──

被考卷砸了一記的劉凱賢識相地沒繼續往下說。

「居高不下的人氣?」把優酪乳遞給他心愛的寶寶,林綜則一臉疑惑,「你們該不會是在看那個獸醫系轉過來的文章吧?」

……媽啦,才這樣你就知道我們在說什麼了喔?

打開優酪乳,梁敬宏很豪邁地喝著──跳過林同學的問題。

「寶寶,那篇文章你該不會看完……寶寶,你怎麼把飲料噴出來?」

「不要在辦公室叫我寶寶!」

「還好啦,我們都習慣了,教授跟他家親愛的在講電話還不是一口一個寶貝……」劉先生仗義執言。

「反正不准!」不然被外人聽到的話他還有形象嗎?

「好好好。」把麵包拆好再拿給寶寶,林綜則笑得溫文,「我等等要去農藝系點名,你要是會餓的話請學長再幫你買點心喔,記得吃飽一點。」

「喂,我可是學長。」

忽略學長帶著笑的抗議,林綜則用衛生紙替寶寶擦拭嘴邊的優酪乳,一派體貼樣。

「看你一臉的優酪乳,真是……」

性感啊寶寶。

「我去上課了。」太熟悉那個溫文笑容背後的含意跟變態思想,梁敬宏迅速站起身,背起包包決定早一點去教室準備。

「下課早點回來喔寶寶,我在家等你喔。」

青出於藍勝於藍,林綜則同學。

園藝系碩班二,徐君臨教授手下的愛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