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頓晚餐果然如宋銘謙所說,最該緊張的就是他本人。

一到別墅,踏進大門,他們立刻看見笑容可掬的宋家夫人徐沐馨在門口迎接。宋銘謙剛喊了句「媽」,就看見徐沐馨握著酆敏淳的手,說「我才沒有那種趁火打劫的兒子,敏淳啊,你要是不樂意,儘管跟我說,我幫你做主,趕他出門。」

酆敏淳聞言也不知道這位長輩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只能趕忙解釋。「我,我沒有什麼不樂意的。他對我很好,我也已經答應他的求婚了。」

「求婚?」

「對啊,媽,」宋銘謙摟著酆敏淳的肩,「雖然妳可能會覺得求婚場地太簡陋,但我真的已經求婚了。」

徐沐馨瞇眼看著兒子,又看看一臉誠懇的酆敏淳,便點點頭,拉著酆敏淳往客廳走。

客廳裡,宋司丞原本看著古裝劇,見老婆牽著一個年輕男人走進來,他便站起身,說:「敏淳嗎?你們先聊,我去泡個茶。」

酆敏淳不知如何應答,宋銘謙就在他耳邊低聲說:「我爸一定是買了什麼茶葉回來想炫耀,讓他去泡茶就好,那是他的少數嗜好之一。他啊,在我媽眼中,就是個只會賺錢、泡茶、寵老婆的傻蛋而已。」

徐沐馨瞥了兒子一眼,直道:「他傻?你有他一半優秀我就不用這麼操心了,一把年紀,連正經的追老婆都不敢,好意思說你爸傻。」

宋銘謙閉上眼,做垂首聽訓的模樣。

徐沐馨又念了兩句,才說:「今天看在敏淳的面子上不罵你,我只問你一件事。」

「是,我一定有問必答。」

徐沐馨拉著酆敏淳坐下,對著宋銘謙說:「婚禮的西裝,為什麼不是量身訂製的。傅叔告訴我,你們要挑現成西裝的拍結婚照,要是傳出去,人家以為我們不把敏淳當回事,你能補救嗎?」

「能。」

「真的能?」徐沐馨理了理領口,半好奇半疑惑地瞄了眼兒子。

「能。」宋銘謙胸有成竹道:「謠言是一時的,我對他好,是一輩子的。」

酆敏淳原想幫宋銘謙說話,畢竟是自己說量身訂製太浪費了,現成的已經很好啊。但宋銘謙答得飛快,看起來也沒打算說出不量身訂製的原因,自己貿然說話也不見得好。

可是,當他聽見宋銘謙第二次的回答時,酆敏淳頓時覺得眼眶有些熱。

謠言有何懼。

有這麼一個人如此全心全意的對待自己,縱有謠言,那又有何懼。

後來,宋司丞端著茶要大家品看看,宋銘謙跟父親聊起公司近況,徐沐馨則跟酆敏淳說起兒子的糗事,絲毫沒有要幫兒子留點形象的意思。

再後來,用餐時氣氛也是很融洽,沒有酆敏淳想像且害怕的狀況發生。他漸漸放鬆,偶爾也跟兩位長輩提及一些日常瑣事,像是宋銘謙教他打球,最近他們還會一起在公司的員工飯廳吃飯。

原本徐沐馨是希望他們吃完飯,就在別墅住一晚吧別趕回去。可是宋銘謙說這裡沒有酆敏淳的衣服,等他明天把各類型各尺寸買齊了送過來,下次就能住。

宋司丞也說:「下次吧,反正這次我們會待到兩個小朋友蜜月結束後,才會再出國玩。時間大把大把的等著揮霍,不急啊老婆。」

徐沐馨聽了也覺得有道理,便整理了下,把出國時買的禮物交給宋銘謙跟酆敏淳後,就送兩人到門口了。

一直到返抵家門口,酆敏淳還有點難以相信,這頓飯居然吃得那麼輕鬆。

「就跟你說了,」宋銘謙一踏進玄關就脫下西裝外套,笑道:「我才是該把皮繃緊的那個。」

「他們……你為了我把錢扔進酆家這個無底洞,我原本以為他們多少會覺得我害宋家賠上一筆錢。」

宋銘謙說:「賺回來就好了。」

酆敏淳歪著頭,看著對方,說:「也不是那麼容易賺回來吧……」

宋銘謙握著酆敏淳的手,兩人慢慢地往樓上走。一邊走,宋銘謙一邊說:「這很容易。我已經回本了啊。」

「回本了?」酆敏淳眨眨眼,有些難以置信。他來宋家才多久?這麼大一個坑就已經回本了?

「是啊。」宋銘謙在兩人走到客房門前時,轉頭道:「我們結婚了,你也接受了求婚,我早上起床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你。豈止回本,在我看來已經是超值了。」

酆敏淳沒料到是這樣的答案,他哭笑不得的說:「我是說爸跟媽的感覺,還有財報上的盈餘。」

「酆家本來就不是真的無力回天,只是,」宋銘謙頓了下,說:「需要排除銀行方的問題。就是因為其實不算大問題,只要融資到位就解決一半,我媽才一直罵我太惡劣。明明應該先幫助你家度過難關,再正經的追求你。」

「你說的很輕鬆,」酆敏淳推開主臥室的房門,率先走進臥室,「但我知道不是這樣的。如果這麼容易就過關,我爸也不會辦宴會賣兒女。」

宋銘謙輕輕地捏了捏酆敏淳的臉,說:「不愧是我們宋家的少爺,真精明。」

「你這是變相誇自己聰明。」酆敏淳沒拒絕對方突然湊過來的親吻,他笑道:「既然你這麼聰明,宋少爺,你知道為什麼回家到現在,傅叔都沒出現嗎?他是不是不舒服啊?我有點擔心。」

「不是。」宋銘謙雙手摟住酆敏淳的腰,兩人維持著額頭靠著額頭的姿勢,沒有親吻,也沒有其他動作。宋銘謙只低聲說:「我出門前讓傅叔跟大家說今天晚上把主屋留給我跟你,他們早早休息睡覺就好。」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忍到什麼時候。」宋銘謙在酆敏淳頰上輕輕吻了下,說:「我們見過家長了,也確定各自感情了。所以,我想在渴望你的時候親你,想在你特別可愛的時候抱緊你,就算是在一樓。」

酆敏淳一手摸著自己剛被親的臉頰,一手搭在宋銘謙肩上,他舔了舔唇,紅著臉應了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