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酆敏淳將要放棄爭取時,宋銘謙大概是怕他過於尷尬,妥協了不會天天抱他回客房,但有個交換條件。

宋銘謙的交換條件不算為難人,但酆敏淳一時間也無法當著傅叔的面答應下來,只能愣愣地看著宋銘謙。

宋銘謙出門上班前,在他耳邊低聲說這個交換條件也是可以取消的,你慢慢考慮啊……但酆敏淳無心聽對方再說出更多話語,只推著宋銘謙往門外走。

直到宋銘謙坐上車,酆敏淳才朝著也站在門口的傅叔尷尬一笑。

那可是要求晚安吻啊,為什麼宋銘謙能這樣理所當然地說出口?

酆敏淳想著這件事,在客廳窩著發了一會呆,直到傅叔端上熱紅茶給他,並告訴他齊哲樂先生來訪。

「來訪?」酆敏淳不無詫異地問:「他……可是宋銘謙在公司啊。」

「齊先生說是來找您的。」

「找我?」

傅叔道:「是的。如果您不想見他,我就對齊先生說您出門了。」

酆敏淳搖搖頭,說:「上次我真的出門,結果他堅持在我們家等。如果他這次又要等,那我就得逃到二樓跳窗,再假裝自己剛進家門了。」

傅叔安靜地站在他身邊,靜候他決定。

酆敏淳猶豫了下,讓傅叔放齊哲樂進宋家。他則到廚房給自己倒杯水,在齊哲樂還沒出現前,深深嘆了口氣。

其實,他雖不是非常討厭這位齊家小少爺,但也沒特別樂意跟對方聊天。

畢竟齊小少爺的聊天方式是自己一個人拚命講,別人還要提起精神避免恍神仔細聆聽。雖然他很想照以往那般,冷漠對待他沒興趣的話題與人物,但宋銘謙怎麼說也是齊家大少爺的好友,他並不想因為自己對齊哲樂的不耐而讓宋銘謙難做。

酆敏淳端著水杯,再次深呼吸後踏進客廳。

「酆大哥!」齊哲樂高舉兩手的食物,開心宣布:「張家那間新開幕飯店的限量早午餐!我可是自己排隊買到的,沒讓我哥找人幫忙,排超久!」

酆敏淳看著那份量不少的早午餐,忍住嘴角抽動並開口請他自己吃光的衝動,快步走到單人沙發前坐下。「你專程帶早午餐過來?」

「對啊,」齊哲樂一邊將紙袋中的餐點放到客廳桌上,一邊回答:「宋大哥忙著工作,你一個人在家會無聊吧?」

「不會。」酆敏淳話才說出口,齊哲樂就喊了兩聲不明所以的單字。

「怎麼可能不會?一個人在家十個小時,沒人陪著會無聊到想死吧?」

酆敏淳見對方越說越高興,他也不想搭話,只在心中跟自己說:再忍忍吧,說不定吃完早午餐他就離開了。

也不知道齊哲樂是真的天生話就過量,還是他精心準備過話題。酆敏淳看著對方相當熟練地切著紙盤中的鬆餅,切鬆餅時嘴完全沒閒著,只有在齊哲樂專心咀嚼時,客廳才能有一絲寧靜。

話題一開始是繞著這份早午餐打轉,不知為何,突然轉到了齊哲樂跟宋銘謙相親時去的咖啡店。

齊哲樂給每間店都認真評比過,從氣氛到單品豆,再從單品豆的產地到提供鮮奶的牧場。

酆敏淳只是靜靜聽著,並偶爾請傅叔再幫他加杯水。

期間,喝了不少水的酆敏淳離席去了趟廁所。他在洗手時順便洗了把臉,試圖讓自己平靜點,別因為不耐煩而擺臉色給齊哲樂看。

當酆敏淳回到客廳後,只見齊哲樂彷彿完全不因方才的話題停頓而被影響,繼續他滔滔不絕的咖啡店評比。

酆敏淳勉強聽了十幾分鐘後,實在對這類話題提不起一點興趣,忍不住開口將話題換個方向:「你對這些店這麼仔細研究過,是想開店嗎?」

齊哲樂神秘兮兮地笑了笑,搖搖頭。

「以前研究這個是有目的的,」齊哲樂說著,眼底有著笑,但那份笑卻讓酆敏淳莫名感到一絲不舒服。「但我放棄那個目的了。我有個嶄新的目標!」

酆敏淳沒打算細問對方的目標是什麼,一來齊哲樂要是想說就會說個不停,二來自己對這件事同樣沒興趣。

他敷衍地點點頭後,垂首繼續喝水。

但齊哲樂沒接著說話,客廳裡瀰漫著今晨難得的安靜。酆敏淳抬起頭,只見齊哲樂笑瞇了眼,直直盯著他看。

酆敏淳勉強擠出笑,問:「怎麼了嗎?」

齊哲樂才開口,家用電話便響了起來。酆敏淳轉頭看著走去接電話的傅叔,在聽見傅叔說出「少爺,需要我請酆先生聽電話嗎?」時,差點就起身朝電話狂奔而去。

聽了大半天的廢話,他現在萬分想念宋銘謙與他聊天時的投契。

傅叔在他的期盼下,拿著電話子機走向他。

酆敏淳接過電話,道:「你好,我酆敏淳。」

電話另一端的宋銘謙笑了幾聲後說:「你好,我好想你。」

酆敏淳沉默了幾秒,不是很想承認,自己竟然覺得對方這無聊到極點的廢話有點可愛。「有什麼事嗎?」

「我午餐的約臨時被取消了,想問問我的未婚夫願不願意陪我吃頓飯,我還有個好消息想告訴你。嗯……應該算是好消息。」

被捉住好奇心的酆敏淳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跟宋銘謙約了十二點半在公司附近的餐廳見。

「你跟傅叔說那間餐廳的名字,他會跟司機說清楚。」宋銘謙笑道:「不見不散啊。」

酆敏淳下意識點點頭。宋銘謙的聲音這麼近,近的就像平日裡在他耳邊說話那樣,他也就如平日那般回應。

宋銘謙又在他耳邊輕輕的發出一句「嗯?」語氣輕柔,聲線低沉。

酆敏淳如夢初醒地應了聲,說:「我知道了,我會準時的。」

結束通話後,酆敏淳走回單人沙發旁。他還沒說話,齊哲樂便將已收好的紙盤紙盒統統扔進紙袋裡,可憐兮兮地對他說「我知道,你們要約會,你要離開,我得走人,對吧?」

「抱歉。」

齊哲樂收拾好後,聳肩道:「不用抱歉啊,即將要結婚的伴侶約會是多正常的事啊。」

酆敏淳笑了笑,也不想說什麼,只跟在齊哲樂身後送他離開。

當齊哲樂發動重車引擎時,酆敏淳朝他揮揮手,轉身就要回二樓。

「酆大哥!」

酆敏淳回過頭,只見齊哲樂一手拎著安全帽,朝他笑道:「婚前都是最甜蜜的,你們要把握這段時間啊!」

「好……」酆敏淳答完便覺齊哲樂說的這句話似乎有點奇怪,他才想問為什麼這麼說,卻見齊哲樂催動引擎,揚長而去。

大概是我多想了吧。酆敏淳暗忖,搖了搖頭就往主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