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銘謙回到飯廳時,只見酆敏淳拿著手機在看。

他走到對方身旁,低頭問:「在看什麼?這麼認真。」

「我在想要怎麼問我媽……關於婚宴菜單的事。」酆敏淳皺著眉放下手機,又道:「我要怎麼說才能不提到酆亭芳,又能再問媽一次有沒有要改的。」

宋銘謙沒明說酆亭芳只是想找麻煩而已,畢竟酆亭芳再怎麼鬧事,總歸是酆敏淳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在她還沒太過分前,還是不能撕破臉。他笑道:「這樣好了,我明天上班讓祕書傳真菜單給爸,我再致電問他有沒有什麼意見,沒有的話就要定案了。」

「再問一次不會很奇怪嗎?」

「我會斟酌用詞的,」宋銘謙坐下後接著說:「你要是不放心,打電話前我先跟你報備一下內容,如何?」

「不、不用了。」酆敏淳忙不迭揮手,道:「這類事情你處理的比我多,也肯定處理的比我好,我相信你的。我只是怕我媽想太多,我改姓酆後,她一直……想很多。」

「怎麼說?」

酆敏淳舔了舔下唇,思考了一會才開口。「我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

「沒關係,我們先吃飯,」宋銘謙先讓傅叔繼續上菜,又說:「你要是想說,那就慢慢想,想好再告訴我。不急著講,我們有大把的時間。」

酆敏淳點點頭,安靜地接著用餐。

等兩人吃完晚餐,酆敏淳問宋銘謙要不要散散步。既然是酆敏淳開的口,宋銘謙自然飛快答應,起身替酆敏淳拎著外套就站在門口等對方。

酆敏淳笑了笑,低頭往前走。

「在笑什麼?」宋銘謙走在酆敏淳左側,先幫對方披上外套後好奇地問:「我做了什麼讓你覺得好笑嗎?」

酆敏淳這才抬起頭,道:「不是覺得好笑。只是……你剛剛站在門口等我時,表情看起來像期待郊遊的小朋友。」

「算是吧,」宋銘謙握住酆敏淳的手,說:「我一直很期待你主動約我做點什麼事,就算只是散步也好。」

酆敏淳不解地問:「散步也好?那找你一起吃飯呢?」

「也好。」

酆敏淳失笑,「約吃飯也好?」

宋銘謙邊點頭邊道:「雖然我約你吃飯逛街你都答應了,但這跟你主動提出又有些不同。」

酆敏淳歪著頭想了一會,說:「雖然有些突然,但我想找一天,請你跟我媽一起吃頓飯。」

宋銘謙一口答允,酆敏淳似乎因此感到詫異,睜圓了眼看向他。宋銘謙問:「怎麼了嗎?不希望我答應?」

「不是,」酆敏淳停下腳步,問:「你不問為什麼要一起吃飯嗎?」

「你不是說,媽很擔心你孤獨終老嗎?」宋銘謙見對方點頭後,接著說:「我本來還想不到理由約媽一起吃頓飯,好讓我用行動證明,你說我對你好是真的,請她放心把兒子交給我。」

酆敏淳愣愣地看著他,接著低下頭,往前走了幾步才開口說:「謝謝你。」

宋銘謙想說這有什麼好謝的,但想起酆敏淳說過這是他的習慣,便將這句忍回腹中。「你說為什麼不問原因。我覺得,跟自己媽媽約吃飯不需要原因啊。」

酆敏淳望向他,笑道:「是沒錯。」

兩人又走了幾十分鐘後,酆敏淳說腳有些痠了,宋銘謙試探性的問「要不然我抱你回去吧?」

酆敏淳毫不留情地拒絕,指出這時間大家都在客廳附近。

「那如果,大家都不在客廳呢?」

酆敏淳轉頭看向他,顯然是沒想到宋銘謙會這樣回應,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宋銘謙盡可能裝出自己是認真的樣子,但酆敏淳慌張了兩三秒後鎮定下來,對宋銘謙說:「在二樓的話可以,一樓不行。」

宋銘謙眨了眨眼,難以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

但酆敏淳說完就繼續往前走,雖然走得不算太快,但剛剛散步時悠閒已不復見。

宋銘謙追了上去,沒說什麼,只是輕輕握住酆敏淳的手,並在離客廳相當近時,藉著燈光確認了對方臉上的紅暈是真實存在著,不是自己方才的錯覺。

 

 

 

 

那天散步時,酆敏淳想著要給對方一些回應,一邊還思考著宋銘謙說的抱他上樓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他仗著月色不算亮,小花園裡也只有幾盞燈,深吸口氣就將話說出口。

那句話不算長,但影響深遠。

當天晚上兩人在書房裡各自看了兩小時的書與報表,當傅叔敲門進房說九點了,需要備上宵夜嗎?

宋銘謙立刻說他不用,轉頭便問酆敏淳要不要宵夜。

酆敏淳那時沒多想,只依照習慣說了不需要。不料宋銘謙接著對傅叔說:「既然我們都不需要,那您早點休息吧,我們也要休息了。」

酆敏淳看著宋銘謙在傅叔要退出書房時站起身,吩咐傅叔門就別關了,反正他們也要回房去。那一瞬,宋銘謙身旁的電腦主機也像配合主人般,漸漸停下運轉聲。

「我……還想再看一會書。」

酆敏淳勉強擠出這句藉口,可是當宋銘謙站在他面前朝他伸出手時,他還是放下書站起身,有些彆扭地問出「真的要抱?」

宋銘謙笑了笑沒有回答,只是照慣例打橫抱起他,酆敏淳連忙伸手抱住對方頸項,避免自己重心不穩。

走出書房時,宋銘謙在門口頓了下,站在那幾秒後才往客房走。

那晚,在將要睡著之前,酆敏淳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在月色下說了多主動的話。

宋銘謙連著幾天都是抱著他回客房睡,對此,酆敏淳實在是不太習慣。以往至少是快睡著了才窩在宋銘謙懷裡,雙目緊閉時,理智與其他情感都被拋到遠方。

如今人是清醒的,酆敏淳根本不知道視線要放在哪才好。

一週後的今天早上,酆敏淳再次鼓起勇氣問宋銘謙能不能不抱。宋銘謙看著他,眼裡有著顯而易見的委屈。不過三秒,宋銘謙甚至還沒回答他,酆敏淳便在那濃重的委屈眼神裡落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