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劇情雷,也有Boys Love,雷者慎入。

 

 

 

 

 

博客來網頁(也就是我懶惰簡介的意思):點我觀賞

 

 

首先要謝謝友人借我這本書(這句話以後會重複很多次,因為朋友借了我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真的很多書,而我最近又重新開始看了一些,並決定寫點沒有用又歪七扭八的心得)

再來是這本書真的很厚,躺著看坐著看我都覺得累,前者是下巴累,後者是腰很累(到這邊還跟心得無關,可惜這裡不能騙P幣),最後只能趴著看(好我知道沒人想知道但我真的覺得這本好厚啊!雖然跟下一本要寫的44個孩子比起來它其實算正常尺寸而已......)

 

全本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主角甜口(田口!)醫生接受院長半強迫他攬下任務,在正式把「巴提斯塔團隊近期術中死亡率大增」這事呈報風險評估委員會前先來個小調查,以及院中人物簡介。

第二階段是白鳥激怒他人的高手高手高高手還超愛吃烏龍麵甚至結婚了我的天啊他老婆跟華生醫生一樣偉大先生接受院長委託,來到醫院與田口醫生一起再次對團隊做調查詢問。

第三階段就是真相大白了。

 

這故事的內容雖說是要找出「術死機率大增的原因」,但更像作者在直指日本大學醫療僵化與厚生省很機歪很一板一眼很不會處理事情很智障的管道(沒有誤)(這是稱讚)

看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桐生恭一醫生明明清楚自己才是手術中最大的變數,卻還要求院長派人調查的原因。難道他覺得儘管他手術到一半會因壓力而暫時瞎掉絕對不是手術失敗的主因嗎(大驚)他對自己與妻弟(鳴海涼)真是有完全足夠的信心啊是說我一直覺得他妻弟根本暗戀他

還是說難道他想解決與妻弟的心結所以下意識找了外人來處理這陳年困擾好讓他們雙宿雙飛?(大誤

好吧,其實就是他真的認為這完全不是他的問題,他在每次的詢問中都非常堅持自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術中死亡,他明明掌控一切了。

兇手也的確不算是桐生醫生,更不是根本暗戀他連肌腱被姊夫切斷也不離不棄的妻弟鳴海涼,而是長篇大論說明自己在場也有機會可以殺人但絕不可能讓你們抓到犯罪痕跡你們這些金魚哈哈哈哈要查去查根本插旗的冰室麻醉師。

在這點上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埋伏筆的手法,儘管隱隱覺得有人插旗了,但因為大家都插了旗,這位大鳴大放又讓囂張與低調共存的麻醉師就不這麼明顯了。

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柔軟的融合在一篇故事裡,不覺誰突兀,也不覺誰是為了劇情而出現。每一位都活生生地像活在身邊,每一位也都推進了劇情。

故事前面的敘述對我來說有點過於冗長而不必要,但作者又挺有條理地把每個伏筆都交代了,甚至連一開始寫的「藤大姊(田口醫生的跟診護士)有許多謠傳,大家都很敬重她,她甚至能決定一位教授的職場生死」也用很俏皮的方式收尾了。

看完這本書,除了很好奇白鳥先生與姬宮小姐平日怎麼辦案之外,也很想看桐生醫生與鳴海涼的故事....反正桐生醫生都跟太太離婚了,桐生醫生也要回美國了,你們就大方結婚吧用自己的人生賠償人家的肌腱吧桐生醫生

 

這實在是個好故事。真的。

 

BL的部分也是,真的。

 

作者寫鳴海涼很俊美,聲音小小的,但最後為了捍衛手術技巧完美無缺個性溫柔又堅毅又看出他有驚人外科天分的姊夫絕對不是兇手還大吼了怪人白鳥XDDDDDD

白鳥拿出手術錄影,指出桐生恭一在一場手術中不小心切斷鳴海涼的右手肌腱(應該是右手),兩人在錄影帶裡喊著「恭」與「涼」,各種NOOOO與STOPPPPP我看到都要不好了(人家在手術我知道T_T)

推理誰是兇手的部分一氣呵成,白鳥為了這個案子做足了功課,而故事收尾時那兇手一句話引發社會瘋狂討論的現象實在是栩栩如生。

我也只能推薦這本小說(包含BL的部分)(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