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一般人眼中類似約會的周末,蘇承燁用了比平常日多出幾倍的決心才從美夢中醒來。

畢竟美夢太誘人,不管是陳景桓把梅心雞捲切成薄片然後一口一口餵他吃,或者是睡前與晨起時的噓寒問暖,都美好到讓蘇承燁難得不想面對上學這件事。

但是當午休鐘響時,蘇承燁突然想到了一件可能嚴重到足以衝擊美夢的悲劇。

他瞪著滴定管,努力回想自己在紙條上寫了什麼。

或許、大概、如果他沒記錯的話,自己在紙條上寫了蔥爆牛肉麵。

「張誠。」

正往背包裡翻找筷子的張誠隨口應道:「嗯?」

「你知道蔥爆牛肉麵怎麼做嗎?」

張誠點點頭,伸手就指向研究室最左邊的櫃子,「裡面有三包學弟進貢來的……可能只剩兩包的蔥爆牛肉麵,要吃要快,熱水沖泡三分鐘即可食用。」

蘇承燁忍著不要把危險液體倒進張誠的豬肉燴飯裡,他轉身面對公用電腦敲打鍵盤,幾分鐘後發出有失形象的低聲慘叫。

「怎樣,你想自己做喔?但你又不吃蔥,做什麼蔥爆牛肉麵?」張誠捧著便當盒湊到同學身邊,「哇靠這做法看起來超難的,雖然你是天才我也不認為你能成功。」

「我沒有要做這個。」

「那?」張誠挖了一口燴飯嚼啊嚼,過一會才大喊:「哦!我知道了!你室友要做這個?早餐做這個要你吃會不會太殘忍了……」

「他又不是只會做早餐給我。」蘇承燁關掉網頁,覺得自己看到「把蔥切段」與「蔥花」之類的字眼後,頭開始有些暈。

「幹,我就知道你說要去圖書館是騙人的,根本是回家吃愛心晚餐!」張誠佯怒地拍了他一掌,「報應來了吧!他不知道你不吃蔥?」

蘇承燁趴在桌上,覺得自己蠢到家了。「我不清楚他知道不知道這件事,」但我知道是我自己要求要吃蔥爆牛肉麵的。天知道我只是之前看到新聞在播這個就寫上去,重點是後面那句有沒有睡好啊!「如果他真的做了要怎麼辦……」

昨天一早陳景桓去買牛肉的時候他還沒意識到哪裡有問題,沉浸在自己頭上有個腫包,為此陳景桓每隔幾小時就會來他房裡看看他,三餐都端進他房裡餵他吃完才走這件事上。

美色誤國啊!

蘇承燁絕望地轉頭看向張誠,而對方正一臉幸災樂禍地嘲笑他。

「你就認命吧,要是他真的煮了,你大概只能搏命吃下去,」張誠夾起一條豬肉,在蘇承燁面前甩啊甩,「如果我室友桂綸鎂煮出一桌焦掉的菜,就算冒著罹癌的風險我也會全部吃下去。」

「最好是,上次食科系送來的雞肉香腸烤焦一小片你就都不吃了。」

「欸你沒有抓到我話裡的重點,重點是桂綸鎂,」張誠微笑道:「不管真愛煮出什麼,都要像個男人那樣吃下去!」

「……你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當然是認真的。」張誠放下便當,雙手搭在同學肩上,一字一字地慢慢說:「每一粒沒熟的米、每一顆焦黑的玉米,都是一句我愛你。天啊桂綸鎂這麼說的話我會不好意思的!」

蘇承燁完全放棄繼續跟張誠討論這件事情,他轉身面對看到一半的大一實驗報告,內心堅定而痛苦地決定,如果真的得面對一碗自己要求來的蔥……

那他至少得爭取到讓陳景桓餵他吃!就說自己頭暈好了!這理由不用多可惜!

等到上完最後一堂課,蘇承燁帶著兩大杯黑咖啡及一大罐牧場鮮奶回到家,企圖吃完麵就喝咖啡洗掉蔥味。

但當他打開門,預想中的可怕味道卻沒有襲來。

空氣中有辣椒及牛肉的香味,還有一點不熟悉的甜味,就是沒有蔥的臭味。

蘇承燁還想著到底怎麼回事,陳景桓的聲音就從廚房裡傳了出來。

「你會很餓嗎?大概半小時之後才能吃,」陳景桓關掉抽油煙機,穿著圍裙從廚房裡走出來,「我昨天忘記買八角了,睡醒才出去買所以還沒做完。你要是很餓……就先喝牛奶吧。」

順著陳景桓的視線往下一看,蘇承燁瞄見那罐鮮奶後搖搖頭,「還好,不怎麼餓,那我先去洗衣服。」

鮮奶是陳景桓泡紅茶時的奢侈享受,他才不會為了一點肚子餓就喝掉它。

「你今天有好一點嗎?」陳景桓走過來,伸手撥開他的劉海,「好像消腫一點了?」

蘇承燁一下子不知道要不要點頭承認好很多,要是等等陳景桓開始切蔥他要怎麼辦?「呃……還可以?偶爾會突然抽痛。」

「那你洗完衣服先躺著吧,」陳景桓接過他手上的鮮奶,又說:「對了,雖然你說要吃蔥爆牛肉麵,但你好像不怎麼喜歡蔥所以我還沒準備,你吃的話我等等就弄,你吃嗎?」

「不不不不,我不吃蔥!」蘇承燁緊張地說:「我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忘記自己不吃蔥……」

「這你也能忘記。」陳景桓搖搖頭,「你都記得些什麼啊?化學方程式嗎?」

蘇承燁扁了扁嘴。我都記得你需要什麼喜歡什麼啊,但又不能跟你講。「化學方程式不用記啦,那種東西生下來就在我腦子裡了。」

「這種話講出去你會被同學圍毆的。」陳景桓往廚房走,邊走邊說:「我今天去公司處理一些事情,買完八角後順路買了檸檬塔跟烤布丁。你吃檸檬塔嗎?」

「吃!」雖然他沒吃過,但反正不是蔥!蘇承燁高高興興地跟進廚房,卻被陳景桓冷眼瞪來一記。「怎、怎麼了?」

「你的衣服在等你洗它。」陳景桓掀開鍋蓋,一陣混著中藥與肉香的氣味瞬間擊中了蘇承燁的胃,「快去。」

「好。」蘇承燁摸摸肚子,有些開心地衝去拿洗衣籃。

陳景桓知道他不吃蔥呢。

他還以為只有自己記得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原來陳景桓也記得。

在倒出過量洗衣精之前,蘇承燁都保持著傻笑,想著說不定陳景桓也偷偷注意自己呢。

直到洗衣精的黏膩觸感落在手背上,驚覺不對的蘇承燁才從想像中回過神,慌張地洗掉手上的黏稠液體,暗自慶幸自己做的蠢事沒被第二個人看見,接著若無其事地回到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