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鎖上門後舒嶽也不敢再回撥電話找翟品和,反正要知道的事情已經知道了,明天出門假上班再順便連絡他就好。

就只是,舒嶽想,自己剛才急忙掛了電話,感覺上有些失禮。

舒嶽躺在床上,猶豫著要不要傳封簡訊過去,不傳的話不太禮貌,傳了又好像有點多餘,畢竟謝謝也說過了,翟品和應該對他家家法沒什麼興趣吧?

掙扎半天,窩在被窩裡的舒嶽就這麼迷迷糊糊睡去,還是母親敲門他才醒來。

舒嶽洗漱後快步走向客廳,一聞到早餐的香味混著茶香,立刻在心中慘叫兩聲,爸肯定是吃飽在喝茶,他現在才醒八成會挨頓罵。

舒嶽邊坐下邊瞄瞄牆上的鐘,九點半,完了完了。

「不是說要去公司?這麼晚起床,你有沒有點上進心!」

客廳處傳來爸中氣十足的責罵,舒嶽苦著臉假裝自己什麼也沒聽到,絕對不能回嘴。

好不容易喝完一碗粥,他報備完今天行程及預計幾點回家後摸回二樓拿包包,正準備把手機扔進包裡時才發現有封簡訊。

簡訊裡,翟品和「還好嗎,沒事吧?」,舒嶽看著螢幕發了會呆才將手機塞進包裡,邊下樓邊思考要怎麼吐槽回去,直到離開家門幾十步後才拿出手機猛按,一句「我好的很,晚點要去把你戶頭盜領一空」便快速送出直達翟品和那。

不一會,手機響起簡訊提示音,翟品和秒回:「一張提款卡一天只能提領六萬,你要盜領一空可能還需要我的存摺跟印章,我在家,等你大駕光臨。」

舒嶽只回了三個字──神經病,等他得到翟品和遲到的「我今天都會在家」的回應時,他已經在前往公司的公車上。

舒嶽握著手機,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去找翟品和。

自己對這男人有些生理上莫名的害怕,又有些不知如何形容的情感,說喜歡嘛談不上。說感激?呃,感個屁,他可是被酒後亂性的那個。

可是,翟品和擋在自己跟父親中間的那個畫面在腦海中揮之不去,讓他明明覺得沒必要去找對方卻一直在心中生理由好讓自己去翟品和家。

如今翟品和都說歡迎光臨了……

舒嶽胡思亂想著下了車,進公司刷完卡後連跟臨時來加班的同事打招呼也忘了,他扔下包包拿出皮夾與手機,確認翟品和的提款卡在皮夾內後快速地離開公司。

舒嶽一搭上計程車馬上撥電話給翟品和,而對方很快就接起了電話。

「給我你家地址,我現在過去拿存摺。」

 

 

翟品和在結束通話後喚來傭人讓她先下班離去,自己則留在客廳暫時以平板電腦回信代替電話處理公事,免得舒嶽到了他卻在講電話,怠慢了這尾好不容易才釣到的肥魚。

沒多久電鈴聲響起,翟品和上前開門就看見一身休閒裝扮的舒嶽,可惜只有衣著很休閒,舒嶽本人看起來倒是很緊張的樣子。

「呃,早?」

翟品和笑著回應早安後指指旁邊的拖鞋,示意舒嶽該脫鞋進門,那個說自己來拿存摺的小傢伙立刻脫了鞋子整齊擺在門邊,小心翼翼在他關門時走進客廳。

「當自己家,我去幫你倒飲料。要咖啡,茶還是氣泡飲料?但我家沒有氣泡飲料。」

聞言立刻轉頭白他一眼的舒嶽實在是很可愛,翟品和應了對方要求煮起咖啡,直到探索完客廳的舒嶽走進廚房跟他攀談,翟品和才詢問要不要加糖或奶油球。

「不要糖,我想試試看這樣能不能喝。」

「如果你平常不喝黑咖啡的話,會很苦喔?」

「沒關係,」舒嶽聳聳肩,「除非你要告訴我你家其實沒有糖可以補救。」

翟品和將其中一杯咖啡遞給對方,果不其然看見舒嶽喝了一口便皺起整張臉,表情精彩到他簡直想拿手機拍下來。

「要加糖嗎?」

「一顆方糖謝謝。」舒嶽依然閉著眼,好像正被咖啡的苦味凌遲,「可以的話連奶油球一起給我。」

「我家只有鮮奶,你先去客廳坐吧我幫你弄。」

「好。」

翟品和俐落地放糖攪拌,最後在咖啡上搖出一朵拉花,心滿意足地得到舒嶽的讚美後他才在對方身邊坐下。「所以……你真的需要我的存摺跟印章?」

舒嶽把咖啡放在桌上拍了張照,邊滑手機螢幕邊說:「拜託,我要那個幹嘛?欸,舒靜的手機居然沒有修圖app,算了,先傳到我信箱裡好了……」

「如果你不是要那兩樣東西,那就是來找我聊天喝咖啡的?」

「……也不是。」舒嶽把手機收好,端著咖啡杯坐到離他有點距離的單人沙發裡,猶豫了一下才說:「我覺得……我們這樣不太好,還是要跟我爸說實話比較好。」

「為什麼?」

「呃,要是我爸後來真的接受我們在一起這件事,也接受我出櫃……當然啦後面那件事情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但前面那件事情不是真的。那……」舒嶽吞了吞口水,貌似相當不安,「要怎麼辦?」

翟品和沉默了幾秒,試探性地提議道:「假戲真做?」

舒嶽倒是乾脆地拒絕了這個可能,他擺擺手說:「現在連偶像劇都不演這個了。」

「你是來跟我說這個的?」

舒嶽垮下肩,低著頭說:「大概啦。」

「大概?」翟品和又問:「你本來有其他事要跟我說?」

舒嶽嘖了聲,「我……我不知道,反正提款卡先還你,你考慮一下,是不是要跟我爸說實話,我也不希望你莫名其妙多了個男朋友造成你的困擾。」

翟品和想,自己本來有很多腹案的,他原以為舒嶽今天不管跟他說什麼他都能把話題轉到自己想要的結論上。

但舒嶽一番話,卻打亂他的計畫。

翟品和還沒在心中擬好應對的草稿,嘴巴卻自作主張把底牌給掀了。「我不覺得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