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新婚妻子送回娘家救人後,翟品循原本打算回家休息,可是翟品和一通電話過來,他只能車頭一轉返回公司。

翟品循拎著兄長交代的飯店下午茶直達總經理辦公室,一踏進外面的秘書室就看見向來不苟言笑的姜秘書朝他親切一笑……然後下午茶就被拿走了。

雖然有些摸不著頭緒,但姜秘書是哥重金挖角來的絕對不能得罪,翟品循只能摸摸鼻子推開辦公室大門告訴兄長蛋糕被劫一事。

「哥。」

「先坐,我已經請姜秘書把資料印出來,你看完再告訴我你的想法。」翟品和看完一份資料並簽好名字放在右手邊後,才抬頭看向弟弟,「越詳細越好。」

「哦……」翟品循坐好後忍不住問:「今天星期日,姜秘書怎麼在?」

「我早上發mail請她有空過來一趟,那些資料只有她知道放在哪。」翟品和低頭看起下一份文件,邊看邊說:「她回信說她會到,但是希望有下午茶,所以我才請你帶過來,那間下午茶我聽都沒聽過。」

翟品循道:「那間很有名……算了,什麼資料這麼重要?啊,跟舒嶽有關係嗎?」

翟品和頭也沒抬,反問:「如果是舒嶽的事情,我何必要你過來?」

「也是。」翟品循正想那到底是為了什麼時,姜秘書敲了敲門,在翟品和應聲後一手端著一杯茶,另一手拿著一疊資料推門而入。「姜秘書,要我幫忙嗎?」

「謝謝您,我做就好。」

姜秘書俐落地把資料跟茶擺好後立刻轉身走人,連留一點讓翟品循探聽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間也沒有,翟品循只好認命坐下翻起那一大疊資料。

「我收到消息,舒靜年後應該會順利升創意總監,很有可能調到新北的總公司去。」翟品和簽完桌上所有報告後才說:「他們公司不算大,但最近表現亮眼我很看好,下季廣告我打算跟他們合作,你評估一下做份報告。」

「好。」翟品循放下資料,以指尖敲了敲書面,「至於這個……我覺得先不要動比較好。」

翟品和聞言抬頭看向小弟,「怎麼說?」

「還不是時機。」翟品循搖搖頭,「這是他們的餌,不能吃。」

翟品和嘆了口氣,閉上眼後往椅背一靠,「餌嗎……你說了算,時機這種事你比我看得清抓得準。」

「不會啊,舒嶽的事情你就抓得超準,」翟品循憋著笑調侃自家兄弟,「阿靜早上真的相信你們已經交往一陣子了,要不是我知道事實大概也會相信吧。」

翟品和沉默了一會才開口問:「舒靜剛剛有跟你說什麼嗎?」

「沒有,只有問我你人品怎樣,問完又說問我不準叫我不用幫你說好話,實際上我是打算抹黑你的,可惜她不聽。」

「你要是胡說八道,」翟品和微微一笑,「等你們蜜月回來我會讓你有做不完的報告。」

翟品循正想抗議順便表忠心之際,手機響了起來。「阿靜,怎麼了?……啊?好,我等等幫妳買新手機,妳先回家,還是妳要先回家我們一起去買?好,那我先回家,妳搭車要小心,嗯嗯,好……」

翟品和大概是不想聽新婚夫妻的傻氣對話,順手拿起桌上的所有報告走出辦公室,過了好一會才回來,手裡依然拿著一疊報告。

「哥,舒嶽被爸……他爸,沒收了手機,除了上班外禁足一周,阿靜說她會找機會偷偷把手機借舒嶽,飯店是去不了了。」翟品循難掩擔心地問:「他該不是真的會被打斷腿吧?」

「照舒嶽早上起床哭著求我救他的樣子,應該滿有可能的。」

「……可是你看起來一點也不擔心。」翟品循不解地又問:「還是你已經有什麼腹案了?」

翟品和坐回椅內,隨手將報告往桌上一扔,「有是有,但前題是舒嶽願意讓我幫忙。」

「啊?」翟品循愣了一下,沒想到向來強勢的兄長竟然也有尊重他人意願的一天,「救他的命,他應該沒道理拒絕吧?」

「怎麼說我現在也是外人,」翟品和拿起充電中的手機,確認電池滿格後將手機放回西裝口袋裡,「我要他自己來求我介入他的家務事。」

「……哥,你知道你在談戀愛,不是在談併購案吧?」

「其實這兩件事情在本質上沒什麼不同,講的都是心甘情願,以及兩個不同文化與背景的融合妥協。」翟品和站起身走到弟弟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跟舒靜不是有約嗎?快回家。」

「你要繼續待公司?」

翟品和搖搖頭,「我也要回家,等舒嶽打電話給我,在這邊處理公事我無法分心看手機。」

「啊?啊,可是他手機被沒收了,小靜好像沒有你的電話號碼……」

「就算他手機沒被沒收,他也沒我的手機號碼啊。」翟品和搭著兄弟的肩推著他往外走,「你安心度蜜月,有空順便評估廣告案的事就好。」

「我也懶得管你們,」翟品循朝姜秘書揮揮手,走出辦公室時又說:「阿靜說舒嶽的脾氣很硬,你不要弄到翻船就好。」

「我有分寸。」翟品和道:「對了,提醒舒靜,記得把充電器一起交給舒嶽。」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