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盈璿從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公司調職而搬家已經過了兩週,這十四天除了有次在公司加班加到沒回家睡之外,幾乎是天天做惡夢。

但因為只是做惡夢而已,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有鬼壓床可以上FB騙騙讚,更沒有鬼魅在床邊耳語恐嚇要殺掉他,就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惡夢,醒來什麼也不記得,他甚至連寫成網路小說連載也辦不到。

全身虛軟地抓了膠框眼鏡下了床,邵盈璿拖著沉重步伐踏進浴室,絕望地在鏡中看見自己沒休息夠的疲憊表情,無奈地嘆了口氣。

當他漱洗完畢後鬧鐘甚至還沒響,邵盈璿拿起床邊的手機一看,凌晨五點十一分。

甚至連每天醒來時間卡在四點四十四之類的也沒有,這些惡夢真是弱爆了。

穿上運動褲、帽T後,邵盈璿決定出門跑個步順便吃頓早餐,反正睡也睡不著,睡著也會是惡夢,不如吃頓好的才有體力面對每天都假掰又殘忍到讓人想翻白眼的總經理特助。

鎖上門,邵盈璿發現天還沒亮,只有路燈閃爍著的路上顯得有些荒涼。

冬天的凌晨很冷,邵盈璿甩甩手直到覺得溫暖些後邁開步伐,沿著小社區的外牆跑,踏過人行道上枯黃的落葉,目標是不到一公里外的連鎖早餐店。

他愛早餐,尤其是熱騰騰的早餐。還沒調來總公司前的每天早上都是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但自從公司升了他的職位與薪水後,他就再沒吃過早餐。

每天睡著就是做惡夢,前幾天總是堅持睡回籠結果又是惡夢,醒來精神不濟動作慢導致只能捨棄早餐──畢竟把早餐帶去公司吃實在太不禮貌了。

至少今天會吃到早餐,邵盈璿想:今天有個好的開始。

但好的開始只是成功的一半,沒人說好的開始一定不會有悽慘的下場,踏進早餐店的瞬間邵盈璿簡直想假裝自己不是來買早餐只是路過不小心踏進黃線裡的鄉民而已。

但蘿蔔糕與培根蛋餅的香氣抓住了他的心肝脾肺腎,就算那位假掰的總經理特助同樣站在早餐店裡也阻止不了他吃早餐的美夢。

邵盈璿低著頭,假裝自己沒看見同樣站在櫃台前的總經理特助,一邊虛情假意地挑選著根本不喝的保久乳口味,一邊跟老闆點了培根蛋餅與蘿蔔糕,外加一份大溫奶。

他只是個新人,邵盈璿一手抓起一罐巧克力保久乳一手遮住臉佯裝在猶豫,他想,自己才來兩週而且每天穿西裝還戴隱形眼鏡上班,特助不見得能認出他是誰。

古人說,說……誰管古人說什麼!反正特助說不定沒發現他!

「邵盈璿,你不吃巧克力,還是換一瓶吧。」

「對耶,那喝草莓的好了!」邵盈璿拿起旁邊的玻璃瓶後像被點了穴道一樣動也不動,直到好心的老闆告知他一瓶二十,他才乾笑著放下草莓牛奶。

「你不喝?」

「呃,」邵盈璿雙手一拍,擠出最和善的笑容轉頭看向隔壁男人,「嚴特助,你喜歡?我可以請你喝啊。」

「不,我不喝,但你……」嚴無罄低頭看著邵盈璿幾秒後露出一個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怎麼了嗎?」邵盈璿跟著低頭,確認自己衣著整齊雖然褲腳有點脫線但他人在凌晨五點多的早餐店又不是會議室,應該沒差吧!

「沒,你很好。」

邵盈璿抬起頭,毫不掩飾自己心中錯愕地瞪著眼前那人看,直到老闆再次好心告訴他「總共八十五」時他才如夢初醒般開始翻找零錢。

然後他發現,就算早起出門吃早餐,生活還是會像惡夢那樣開始。

娘的,他沒帶錢就出門了……他是不是應該去排個命盤算算今年是不是流年不利?做什麼錯什麼就算了,忘記帶錢包出門時竟然被那個疑似每天早起就為了把西裝褲每條縫線給燙直的特助看見。

邵盈璿咬緊牙,決定把上個月慶祝升職買的新手機押在這,然後快速回家拿零錢,希望老闆人如其聲的好心腸會答應他!

邵盈璿還沒開口,隔壁的男人已經將一張伍佰元的鈔票遞給老闆,還開口說了句「兩份一起結吧。」

不是他要說,邵盈璿敢發誓,那張伍佰元平整的不像從皮包裡拿出來,該不會是早上跟西裝褲一起燙過吧?

呃,看在特助解救了自己窘境的份上……邵盈璿舔舔唇瓣,決定下次聽見同事這麼猜測的時候替對方說幾句話。

早起燙西裝褲也不見得不好嘛……

「你要是每天都這麼早起吃早餐,晨報時就不會昏昏欲睡了,整天的工作效率也會比較好。」嚴無罄將早餐遞給邵盈璿,「加班不代表比較認真,只代表效率不好而已。」

「我……」我他媽是做惡夢才這樣啊!邵盈璿張大嘴,欲哭無淚。

「嗯?」

「我,我也不是效率不好……」看著對方直直望進自己眼底的坦蕩目光,邵盈璿發現自己突然失去正確表達的能力。

「我知道,事實上公司沒幾個員工能力比你好,但這兩週的表現完全不是你的水準。」嚴無罄停了幾秒後接著說:「所以我建議你早點回去休息,隔天吃完早點再來公司,別餓肚子進會議室。」

「欸?你怎麼知道我餓肚子?」

「……我有聽見你肚子叫的聲音。」

看著嚴特助臉上有些可疑的紅暈,邵盈璿咳了咳,「對不起,吵到你了嗎?」

「不至於,但你中午總是一到十二點就衝去吃飯,餓肚子上班對身體不好。」

嚴無罄看起來就像在晨間會報陳述報告那樣謹慎,弄得邵盈璿也有些緊張,只好拼命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以後會記得吃早餐的。

而後回到家他才發現,塑膠袋裡還有利樂包裝的柳橙汁,邵盈璿想,特助其實人不錯,就是太嚴謹了害大家常常胃痛。

吃完早餐後沖了個熱水澡,邵盈璿帶著無比精神的心情與肉體出門上班,大概是吃了早餐真的有差吧,一早上工作效率超級好,甚至也不想睡,當他從報告中回過神時已經十二點半,同事們早就離開用餐去了,整間辦公室竟然只剩下他。

還有剛踏出電梯門的嚴特助。

邵盈璿想到一早的早餐錢,連忙翻出錢包想還債,「特助!」

嚴特助點點頭表示自己聽見了,邁著像是精算過速度的步伐往他這邊走,當特助在他桌前停下時,邵盈璿剛好翻出了一百塊。

「謝謝你早上幫我出錢,不然丟臉丟大了。」

「舉手之勞。」

邵盈璿笑了笑,天知道這種舉手之勞有幾個人會做。他把錢交給嚴無罄時瞄見了對方手中的塑膠袋,「你買回來吃?」

「不,我吃完了,這是總經理的。」

「她吃便當?」

「嗯。」嚴無罄將百元鈔對折後放進皮包裡,「你用餐了嗎?」

「還沒,不餓就沒注意時間……現在去吃自助餐的話大概只剩下茄子跟苦瓜了吧。」邵盈璿嘆口氣,「希望便利商店還有飯糰。」

「……這便當給你吧,總經理常常連自己吃了什麼也不知道。」嚴無罄將便當放在辦公桌的一處空位上,像是斟酌再三後才又開了口,「有時候我懷疑她根本是把便當倒掉假裝有用餐,其實她是吃電池的。」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邵盈璿沒忍住,就這麼把心中疑問給說出口。

「……不好笑嗎?」

邵盈璿很配合地笑了起來,並在心中希望自己不要笑得太假。

豈止不好笑!他都要嚇死了!這人真的是在會議中慘電自己兩週的嚴無罄嗎?他昨天晚上被外星人抓走了嗎?還是早餐店老闆其實是不世出的洗腦高手而他不知道?

「其實不好笑是正常的,總經理常說我開玩笑會讓她覺得像被迫穿短袖參加俄羅斯三日遊觀光團。」

「總,總經理真幽默哈哈哈哈……」

「偶爾。」嚴無罄抿了抿嘴,又道:「午餐也要準時吃,這樣下午才不會被飢餓感干擾。」

「哦,好。」邵盈璿道謝後,在嚴無罄轉身離去時立刻坐下拆開便當想知道總經理平常都吃多好的便當是不是一份伍佰那種。

但便當只是他常吃的那家自助餐,幸好裡面全是他愛的菜。

邵盈璿嚼著午餐,決定下次如果再有同事說特助沒人性時,自己一定要堅定立場捍衛特助形象。

大概是因為午餐吃得好午睡睡得飽,下午不到五點邵盈璿就已經結束了手中的全部工作。

站在桌前,邵盈璿難掩訝異。

沒想到正常飲食這麼重要……

「做完了?」

邵盈璿轉過頭,發現聲音的主人站在自己的桌前,手上拿著一整疊的資料夾。「呃,不會是還有這些吧……」

「不,這些是我的,你要是做完了就早點下班。」嚴無罄露出一抹微笑,「你的黑眼圈需要一整晚的深眠才能挽救了。」

「好!我等等就下班。」邵盈璿跟著笑,笑到嚴無罄離開時他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特助!」

「嗯?」

「午餐錢……」

「不急。何況我現在也沒手拿。」

邵盈璿想起中午時特助把百元鈔仔細折好的行為,了解狀況地點點頭後朝對方敬了個禮,隨後開開心心地下了班買了晚餐慶祝自己終於上軌道可以準時下班。

晚上九點時,邵盈璿傻笑著定了早上六點的鬧鐘,並在整夜無夢的好眠後於凌晨五點準時醒來。

精神超好的邵盈璿跳下床,決定今天替特助買份早餐來謝謝他協助自己擺脫了惡夢,不管是職場上的,還是生活上的。

當然,他今天會記得帶錢包,畢竟那可是兩人份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