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沒多久前還在沙發上打滾的人,突然甩了門還把自己往外推,白家耀儘管有些不是滋味,但想起論壇裡那些席寧墨的資深粉絲都說他心高氣傲,簽書會常常冷著臉撇出一堆鬼畫符,偶爾卻又突然會笑得燦爛表示自己平易近人。

……其實席寧墨的確是很平易近人,至少剛剛是這樣。

走下樓,白家耀嘆了口氣,細心收拾完桌面後帶著消沉地回到目前暫時是自己家的地方。

幸而家庭不管怎麼說都是讓人安心的。一開門就看見妹妹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白家耀連維持笑容都放棄,隨手將鑰匙放在櫃子上後就直接走進浴室裡。

「哥?你怎麼回來了?這麼早就下班了?哥,欸!」

「嗯?」看著一本農民曆卡住浴室門,白家耀失笑地把門打開。「哪來的農民曆啊?」

「唉唷這不是重點啦我在取材,」凹了凹農民曆讓它從脊椎骨折變成多重骨折,白佳喬接著道:「怎麼這麼早?我以為你會晚一點回來耶。」

「為什麼?」

「呃……」

向來有什麼說什麼的妹妹突然又開始虐待那本農民曆,讓白家耀更加好奇那些「以為」到底是以什麼為前提,於是乾脆推著妹妹回客廳坐下。「慢慢說。」

「就是啊,席寧墨今天晚上跟誰吃飯你知道嗎?」放下已經不成書樣的農民曆,白佳喬小聲問:「大概就行了,全名不記得也OK、」

沒想到妹妹要問的是這個,白家耀故意裝出無奈的樣子釣足她的胃口後才回答,「記得,寧墨看起來不太喜歡周先生的樣子。」

「啊……八卦居然是真的。」

「什麼八卦?」

「周澤續發twitter說正在跟席寧共進晚餐,欸,啊……」眼神游移了好一會,確定兄長真的還在等她答案後,白佳喬才乾笑著繼續說:「就,很多人說他們其實在交往。」

「交往?」

「而且他們今天好像吵架了,周澤續後來又說席寧回家時笑的不由衷。」抖了兩下表示自己對這個形容感到無法接受,白佳喬正想批評些什麼時,卻看見兄長顯然有些不悅的表情。「哥?」

「沒事,我先去洗澡。」

隨便找了個藉口離開妹妹身邊,白家耀想起席寧墨今天異常明顯的憤怒,隱隱約約,發現自己對這個消息感到相當厭惡。

而厭惡,來自他現在才發現自己對席寧墨的好感實在是過多,多到足以稱之為「喜歡」。而自己所喜歡的人,跟他可能喜歡的人一起共進晚餐最後不歡而散,自己還在最後給出了錯誤的猜測。

這麼離譜的猜測,大概就是讓席寧墨在電梯裡腦袋當機的原因吧?

如果他知道真正的原因的話,就不會讓自己對那人懷抱好感了。

就不會。

 

 

 

 

聽見白家耀關上門,席寧墨在房裡繞著圈圈,直到腳拇指踢到網路書店的箱子後才呼著痛往地板一屁股坐下,伴隨著幾句髒話。

瞄了眼害他腳痛的罪魁禍首,席寧墨從箱子裡翻出一本關於唐朝歷史的參考書籍,拆開封膜,輕輕翻開書籍後將臉貼在書頁上,用力地深吸了口氣。

經過了幾秒鐘他才把書闔上,用力將胸腔裡的慌張盡數吐出。

太好了,要重寫,竟然要重來,重來的原因不是稿子有蟲不是資料不對更不是自己對這篇文章產生了厭倦。

而是自己竟然完全不想跟別人分享這個設定。

焦慮地打開書又深深吸了幾口新書的味道,發現這向來很能穩定心神的方法現在居然派不上用處,捨不得把對自己的焦慮灑在書上,席寧墨把書放回架上後將自己往床上一拋,準確落在棉被上。

本以為不過就是雇傭關係,白家耀會一如以往的管家那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樣很好,不會有被窺探到什麼的感覺,他想要怎樣的反應,對方通常都會如他所願。

畢竟,誰會多花心思在老闆身上呢。

一開始取材時,他並沒有想這麼多,儘管對白家耀有多一點點相較於其他人還多的喜歡,他想那也不過就是一種喜歡,加點料添點醋變成愛情也不是什麼難事,而且這麼溫柔的人寫起來讓人身心舒暢,沒有上一本的厭惡與煩躁,至於取材會不會被發現,他相信在這個劇情背景下沒有人會想到這是在寫他的管家。

……會這麼對林千懸完全是因為他打斷了靈感,又氣又難過且截稿日將至的狀況下他就直接寫了。

但他想,白家耀不會知道真正的原因,只是事情好像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單純簡單。

他不想跟任何人分享,即使知道沒有人會認出來,他還是不想。更不願意被八卦媒體猜測自己是否因為一頓飯就對另外一個人有好感,雖然這是事實,但這似乎不該讓白家耀知道。

把臉埋到枕頭中深呼吸後席寧墨瞇起眼,翻了個身坐直。

但,如果出書後白家耀發現了呢?……好吧,可能白家耀根本不會去看他寫了什麼,那如果八卦到沒東西可寫的媒體穿鑿附會了呢?

白家耀會徹底討厭他嗎?還是笑著說取材應該要先跟他說啊。

又或者,他們會有那麼一點點機會就這麼順理成章在一起?

這賭局好像有點可怕。紅著臉,席寧墨斟酌著利弊,在腦海裡盡可能的從狡辯對白裡找出對自己有利的辯詞,檢討這些話能不能讓自己順利過關。如果可以,那他應該要在書裡主動出擊提升白家耀對自己的好感度,盡可能把對方寫得完美?

不不不,完美太奇怪了,哪有人是完美的。

邊在腦海裡想著各種可能性,席寧墨跳下床跨了幾步後伸腳按下主機POWER鍵,聽見熟悉的CPU運轉聲時強迫自己多做幾個深呼吸不要害怕不要多想,一邊站起身一邊隨手撈來筆記本,翻到關於第一男主角的那一張。

上頭密密麻麻,都是關於白家耀的事情。

最上方,是自己前幾天才得到的重大資訊──想開店,想成為重要的人的港灣。

雖然還是不想分享……撇撇嘴挑去所有不滿,席寧墨決定豁出去替自己可能有的戀情開個頭,總是要有人先開始的,對吧。

儘管這方法可能、有點,不是那麼的好。

但總比兩個人蠢蠢地站在那邊大喊我愛你你愛我的好吧?……好吧後者的確比較讓人覺得合情合理些。拍拍有些泛熱泛紅的臉頰,席寧墨在電腦前坐定,劈哩啪啦地開始打起字。

 

 

 

 

而身為被雇用的白家耀,自然還是照著上班日這麼無趣地過,再怎麼訝異於八卦,再怎麼難過,班還是要上,日子還是會往前走。

將冷掉的烤秋刀魚及幾樣小菜、白飯跟湯從餐桌撤下,白家耀看時鐘一眼,晚上十一點十七分。

那天之後,寧墨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發了條Twitter說要閉關一陣子。而這消息是佳喬半夜不睡覺看見後還貼心地寫了小紙條貼在冰箱上,所以他第一天就知道了。

考慮到之前千懸交代他不要打擾寫稿中的席寧墨的忠告,這幾天幾乎是餐餐準備餐餐浪費。

之所以稱為幾乎,是因為水果會因為被冰在冰箱裡而讓半夜出來覓食的席寧墨喀光。

白家耀在發現席寧墨會半夜翻冰箱止飢後便在冰箱裡面留著只要微波便可以吃的食物,以備不時之需。但是,準備了兩天,卻總是只有水果被吃掉。

……想來是連微波爐都懶得用。

於是今天上班前他到超市買齊幾樣水果席寧墨特別喜愛的水果,盤算著席寧墨今天如果懶得下樓進食且又不願意讓他把食物端進書房的話,就只好給席寧墨一份水果拼盤了。

白白浪費了這尾秋刀魚,夏天很難買到的啊。本想昨天佳喬說席寧墨在twitter上發了張烤秋刀魚的照片,應該是想吃東西了,沒想到還是浪費掉。

還想著可惜,二樓的書房門突然被輕輕推開,多日不見的那個人端著昨天放在冰箱裡裝水果的盤子,有些恍神似地走下樓。

「寧墨?你還好嗎?」走到對方身前接走那個什麼也沒剩下的盤子,白家耀擔心地問:「會不會餓?」

「……還好。」

看著席寧墨面無表情地攤平在沙發上後,白家耀走回廚房。「要不要喝一點柳橙汁?雖然這麼晚了喝這個有點怪,但冰箱裡沒有其它的流質食物、」

「有牛奶嗎?」

「昨天過期了。」打開冰箱,勉強把蛤蠣算在可以變成流質食物的那區,白家耀轉頭看向那顯然不想發言的屋主,有些無奈地問:「冬瓜蛤蠣湯可以嗎?」

從客廳傳來的是勉強發出的氣音,還有非常小聲的一句「不要薑」。

明明就又累又餓,為什麼堅持只吃水果呢?就只因為懶惰?

其實是有些生氣的,自己每天認真準備的餐點全部被捨棄就算了,蘋果跟香蕉勝利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他們不用被微波就可以吃掉。

只要多交代一句話他就會做到好,甚至配合他改變作息留下來做宵夜也行啊,不用為了跟周澤續吵架就這樣鬧脾氣糟蹋自己吧?

想著佳喬前幾天說的八卦,白家耀將怒氣發洩在冬瓜切片上。

「小聲一點……好吵…」

手裡的動作頓了下,確認聲音是從席寧墨嘴裡發出,白家耀無聲地嘆口氣,拿來抹布沾濕後墊在砧板下,才繼續切著冬瓜。

等著湯滾時,那個應該要死在沙發上的人突然醒了過來,揉著肚子搖搖晃晃往廚房走,邊走邊說著好了沒啊我要餓死了。

「快好了。你這樣趴在流理台邊頭髮會濕掉喔,那裡我還沒擦乾、」

「隨便啦……」

「怎麼可以隨便呢。」關了瓦斯,白家耀將鍋子蓋上鍋蓋後,將屋主往鍋子這方向移動的手給壓在自己掌心下。「你等等吃完就要去睡了吧?頭髮濕濕的去睡會感冒,而且鍋子很燙你不知道嗎?」

「字打久了手會很冰……」

身邊傳來的句子是這麼有氣無力,讓白家耀連氣都氣不起來,只好放開對方的手,「我等等幫你弄個熱毛巾、」

OK啦喝湯就會暖了,大概只是血糖低。」

「……你稍等一下,好了我會端去客廳給你的。」話尾一落就聽見席寧墨懶懶地補了句「我要在這邊等」,實在也拿他沒辦法,白家耀只好先替對方倒杯溫開水。「手要是很冷的話就先握著吧。」

「哦。你那個湯要煮很久嗎?」雙手握著被放到自己面前的陶瓷杯,溫溫的感覺讓人更想睡,勉強維持神智清醒,席寧墨擠出最重要的問句:「三分鐘?五分鐘?」

「它是已經熟了,但……」

「那可以喝啦?」勉強坐直身子,席寧墨恍神地盯著鍋子瞧,「沒有薑吧?」

「沒有。」白家耀搖搖頭,又心疼又無奈地道:「還要悶一下,大概十分鐘,你就忍忍吧,真的很餓要不要先吃一點晚餐的湯?不過我想你這幾天都沒什麼吃,所以弄得比較清淡一些,是蘿蔔排骨湯,只是就兩三碗的量而已。」

「我是餓,但更想睡只是不想餓醒。」趴回流理台上,席寧墨無力地說著:「早知道你有晚餐的湯就隨便弄熱就好了,還煮新的、還要等,我好想睡。」

「沒有吃飯的話,喝蘿蔔湯太寒胃了。」

「啊?」

「蘿蔔比較冷一些,我怕你只喝蘿蔔湯會胃痛。」

「……都可以,我真的不能現在喝嗎?早點喝完早點睡。」皺起眉,席寧墨碎碎念著,「我連按額頭的力氣都沒了,唉啊不是額頭是太陽穴,隨便啦、那一點點痛我不會記心上的。」

「這樣啊……」

「對啦而且我現在要是停止講話一定會睡著的這幾天我可是寫了六萬八千多字啊根本快寫完還不小心多寫了四萬八千我一定要單少、欸?」睜開已經瞇起的眼,席寧墨掙扎著,「你幹嘛?」

把趴在流理台的人扶起來靠在自己懷裡後,白家耀接著說:「幫你按太陽穴啊,想睡就睡一下,湯好了我會叫醒你。」

本以為席寧墨會繼續掙扎,沒想到他倒是乾脆,「嗯」了一聲,歪了腦袋真的夢周公去。

自作主張地摘下席寧墨的眼鏡跟自己的手錶一起放在流理台後,白家耀便開始幫懷裡的人輕輕按摩著。

剛剛席寧墨說,這些日子一口氣寫了六萬多字,聽起來應該是上次那個愛情小說的CASE。雖然不知為何還沒寫完就好像已經到了一個段落一樣肯出來覓食,但總是好事。

只是,那閉關之前的憤怒呢?還在嗎?

還在為了周澤續生氣嗎?赴約的前一天還打Wii打到手臂痠痛,想必是真的很不滿吧,結果見了面又不歡而散……

低下頭,把視線從錶面上的分針移開,白家耀細細看著自己的現任僱主。

那天躺在沙發上聽他聊著夢想的席寧墨很溫柔;拒絕單少城的席寧墨很大牌;在車裡吼叫著的席寧墨很真。

現在的席寧墨,很安靜,很乖巧……如果沒回想起他剛剛那連珠炮似的碎碎念的話。

他……

「欸你真的很愛盯著別人看耶,這樣很不禮貌。」

躺在別人懷裡的人倏地睜開眼,抗議了一句之後便坐直身子,背對著白家耀說著這樣真的很不好後,又整個人趴回流理台上,連臉也看不見了。

「別趴回去,在這邊睡著你真的會感冒。」

趴著的僱主大人發出一串語焉不詳的音節,大概是表達自己哪會這樣就睡著後,下一刻卻直接起身離開了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