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下樓?」指著電梯,白佳喬努力使自己不要結巴地提出問句。

「哦,沒有,妳請。」往電梯旁站定後,席寧墨才發現白家小妹對著他拼命地搖頭。「呃,妳不搭電梯?」

看著白小妹妹再次搖頭的狠勁,要不是剛剛已經聽過對方的聲音,席寧墨簡直要懷疑起對方是聾啞人士所以無法跟他對話了。

「那……」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話題可以讓他們交談,席寧墨很乾脆地放棄敦親睦鄰──反正這本來就不常做。「我回去了?」

「那個,不好意思,真的很不好意思……」抓著筆,白佳喬咬著牙擠出話:「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但,我同學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章,可以請你幫她簽名嗎?」

「啊?」怎麼也沒想到對方會講出這句話,席寧墨愣了一下,帶著不理解的目光看向白家小妹。

「不方便嗎?那、那…」

眼前的小女生緊張地像是隨時會哭出來,但畢竟面對過好幾場簽名會,席寧墨對這樣的狀況不至於不知所措。「也沒有不方便,妳拿書來吧。」

「謝謝!」

被留下的席寧墨站在門口,等了幾秒後看向不遠處的沙發,想躺回去又不想跟白家妹妹分享私人空間,正萬分為難時電梯門打開,而隔壁的鐵門也開了。瞇著眼看那對兄妹訝異地跟對方問完「你/妳怎麼在這」後,席寧墨舉起手揮了揮。「哈囉?」

率先回應了席寧墨的招呼,白家耀道:「飲料要先給你嗎?」

點點頭後從白家耀手上接過飲料,席寧墨抿著嘴,目光雖然沒離開交談中的那兩人,手上的吸管還是準確地戳進包裝裡。

最重要的、而且跟白家耀非常熟一起生活了好多年的妹妹啊。

一邊咀嚼著嚼勁良好的粉圓,席寧墨一邊思考著,直到兩人短暫的交談結束後,席寧墨立刻搶先一步打開鐵門,帶著官方微笑對白家妹妹道:「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雖然沒有奶茶,但在你哥的控管下,冰箱裡面應該隨時可以變出一杯果汁才是。」

「咦?可以嗎?」

「當然可以。」雖然實在不想分享私人空間,但想到萬事具備資料查得差不多,只缺主角人格側寫的一朝東風,席寧墨笑容燦爛地說:「站在門口簽名也不怎麼舒服啊妳說是吧?」

白佳喬轉頭看向兄長,而白家耀轉頭看向笑容可掬的席寧墨幾秒後,點了點頭。

 

 

 

 

 

一行三人踏進席家後,席寧墨怡然自得地窩回沙發,再從一旁的茶几上找出筆,快速地在白佳喬帶來的書上簽了名。

「呃,可以請你簽上To Judy嗎?」

聽到要求的席寧墨頓了一下,沒多說什麼,只是在書上照實簽上了對方的要求。

當白家耀將果汁放在桌上時,席寧墨正把簽好名的書還給白佳喬,趁著大好良機提出問題,「妳也在這時間吃晚餐?」

原本席寧墨問完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後發現這晚餐時間太晚,還想著要改口吃宵夜,結果這兩兄妹卻一點都不覺得這個時間吃晚餐有什麼不對,白家耀畢竟是他管家所以這很正常,但白小妹妹?

「其實算宵夜啦。」把朋友的書仔細收好,白佳喬深吸了口氣後接著說:「晚餐我會從外面買一點回來,我哥說外食吃多不好所以我晚餐都吃一點點而已,等他回來再弄真正的晚餐,反正我也要熬夜趕稿子本來就要吃宵夜了。」

「哦……」撇撇嘴,席寧墨想起當初他說晚餐想在十一點吃時白家耀雖然馬上答應下來,但還是多問了兩次「確定是十一點?」、「這麼晚吃不會胃痛嗎?」沒想到只是針對他,自己妹妹這樣做就沒關係,真是不公平……

「她會畫到一點多,晚上不吃點東西的話會肚子餓。」將兩盤沙茶火腿蛋炒飯放在餐桌上後,白家耀站在廚房裡往外問:「寧墨你要在客廳吃嗎?」

「哥你不是說不能在客廳吃飯?」

端著食物所以不願說話的白家耀在把盤子跟湯匙都交給席寧墨後,伸手敲了妹妹的腦袋瓜一記。「這是寧墨的習慣,但妳不行,妳看了電視就忘了飯,他可不會。」

「我那是專心!」看著哥哥又走回廚房的背影,白佳喬抗議,「反正你雙重標準,我也要吃飯看電視!」

坐在一旁看兄妹鬥嘴的席寧墨本想把話題拉回自己需要的人格側寫,但聽著聽著又覺得這大概也算取材的一種,便安靜地邊吃飯邊偷瞄那對兄妹,直到白家耀再度伸手敲了妹妹一記。

「好了,妳都快跟電視一樣吵,讓寧墨好好吃頓飯。」

「哦。」

「沒關係的,你們繼續。」吞下一口炒飯,席寧墨努努嘴,「我不介意。」

雖然屋主說了不介意,但白家妹妹深知自家大哥的脾氣,趕忙拿起湯匙認真吃晚餐,直到席寧墨吃完屬於自己的那份後起身按下電動主機的電源,她才忍不住好奇心又問了一句。

「聽說剛上市沒多久的那款《月蝕夜II》你已經破關了啊?」

聽到這個問句,本來拿了把手正等著遊機loading的席寧墨瞇起眼轉頭看向對方。「誰告訴妳的?」

「我、我崇拜的繪者在那家電玩公司上班,她上次FB的非公開訊息說你已經破關了好強……」緊張地補上解釋,白佳喬吞了口口水後又說:「我記得您也有在底下回應而且跟久月姐好像滿熟的,所以、所以、」

皺起眉頭,席寧墨想起的確有這件事情後放鬆地笑了,「妳崇拜久月?」見白佳喬用力點頭,席寧墨接著說:「她的確是很不錯,可惜就是沒什麼時間接外包,我編輯跟她合作過一次後念念不忘。」

「她真的很強啊!完全就是我的目標!」提到崇拜的繪者就忍不住激動的情緒,白佳喬握拳小聲喊道。

「目標?妳不是要上大學?」愣了一下後席寧墨隨即反應過來,「啊,所以你是要念美術或設計系?的確是很燒錢的科系,難怪妳哥會接我這個case。」

「別把我說的像賣身的童養媳一樣委屈,我還滿喜歡這個case的。」雖然遠在廚房準備飯後水果,白家耀還是聽著那兩人的對話。「事實上,我應該感謝千懸撐不下去,我才能有這麼個舒服又高薪的工作。」

「舒服?」這下真的瞪大了眼,席寧墨有點難以相信地看向白家耀,「你這句話跟我的每任管家說的話他們都會想把你送去看心理醫生的。」

「是很舒服沒錯,比起白佳喬你算個性穩定脾氣正常。」

「哥!」

「妳脾氣有這麼差?」白家耀很少開玩笑,所以這是真的?眼神中不自覺流露了一些讚許,席寧墨直直看著臉都漲紅了的白家妹妹,「沒關係的,久月脾氣也是爛到爆炸,她組長老想炒了她但又捨不得。」

「咦?」

「沒辦法,她龜毛到極點但創意驚人,不照她要的感覺她就拍桌崩潰只差沒有滿地打滾,罵起人來簡直是一門藝術,跟她比起來,我編輯說我算脾氣良好的。」當然,單少城在「脾氣良好」後面接的那句「但個性惡劣」一定是惡意造謠,不受理。毫不客氣地爆了朋友的料,席寧墨安心地接過白家耀遞來的一小盤剝皮去籽葡萄。

「久、久月姐脾氣這麼差嗎?」

嚼著葡萄,席寧墨下了結論,「以她的才華,這麼點脾氣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嗯……當然啦,對她組長來說可能是個很大的問題。」

「是有聽久月姐抱怨過她的組長老是不懂她的點……」

雖然席寧墨想多講一點來證明補充自己其實真的脾氣不錯,但再扯下去時間可能會不太夠用。儘管話題轉得有些硬,席寧墨還是輕咳了兩聲硬把話題轉了向。「所以妳要走美術或設計?這是妳的夢想?」

「沒錯!」

看著提到夢想兩字就瞬間雙眼發光的小妹妹,席寧墨突然有些羨慕。只是,僅止於羨慕,轉過頭,席寧墨把問題扔給重點人物,「那你的夢想呢?」

「我的?」沒想到話題會突然轉到自己身上,白家耀有些錯愕。

「對啊,聊聊嘛。」雖然自己也覺得這個聊聊實在有點牽強,但機會難得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席寧墨擠出笑,盡力讓自己看起來很自然地接著道:「你總不會沒有夢想?」

這麼一個溫柔的、願意為了守護重要的人的生活而做出犧牲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夢想?

他前幾天寫了幾個開頭,但寫到一萬字左右就會覺得不太對勁而重來。一開始他有點摸不著頭緒,雖然人格側寫有些薄弱,但理應不會慘到連一萬字都撐不起來。

仔細重看了刪掉的幾萬字後他發現,如果要把溫柔守護跟職場戀愛攪和在一起,夢想絕對是個不可或缺的要素,不管兩個主角是職場夥伴還是對立關係,只要有個共同的夢想就好辦事,也就可以把這他怎麼看都覺得有些單薄的故事進行下去。

主角之一是穿越來的,她的夢想肯定是想辦法回去,那另外一個呢?這樣一個溫和的人,跟慾望與夢想扯上關係時,會是怎樣的結論?

他適合站在主角身邊,還是主角對面?是攜手向前來的吸引人,還是為了夢想犧牲自己比較奪目?

「只為對方活」這個夢想太矯情,「跟重要的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又太平凡,「沒有夢想」簡直是愛情小說的大忌,就連八零年代的小說女主角都希望能嫁個好老公或者中個發票頭獎什麼的。

但他怎樣都想不出來,當然,如果白家耀說出來的夢想是前面兩種的話……雖然失望了點但為了劇情所需……

他會毫不客氣改掉的。

席寧墨在心底對自己下了命令,雖然可能要花掉自己更多腦細胞去琢磨答案,但他絕對不允許這種劇情出現在他的小說裡。

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白家耀,席寧墨滿心期待著對方的答案。

「我嗎?我想開一家咖啡廳,給我覺得重要的人留下適合他們的位置,隨時歡迎他們,不管是傷心失望或者開心雀躍,都可以在讓他們安心的地方對我說他的心情。」

微張著嘴,席寧墨傻傻地看著眼前的管家。耳邊傳來白佳喬說的「我已經預約了第三桌,有窗有大桌子讓我放透寫台!還有飲料喝到飽!」。而他對面的白家耀只是笑著說當然沒問題。

抿抿嘴,席寧墨勉強自己點了點頭,表示他覺得這個夢想很不錯。

而事實上只有他知道,這個夢想,簡直太好了!為善不欲人知還犧牲自己,雖然很狗血但處理得好的話應該可以秒殺掉編輯!……還有讀者。

「寧墨?你還好嗎?」看著席寧墨雙手緊握,白家耀有些擔心地詢問,「哪裡不舒服嗎?剛剛的晚餐讓你肚子痛?」

「我、我突然想起有封信要回,」慌亂地站起身,席寧墨擠出笑,「我先回二樓,不用管我沒關係,你們繼續。」

「啊?」

「不用管我!記得鎖門就好!晚安!」

看著席寧墨連拖鞋都忘記穿就跑上樓,白家耀有些疑惑地轉頭看向妹妹,「妳看的出來他怎麼了嗎?」

白佳喬搖了搖頭,同樣也是一臉困惑。「你的夢想有讓他這麼震驚嗎?開店應該不是什麼太特別的選項吧?」

聳聳肩,白家耀決定不深究。「妳吃飽就先回去吧,我收拾完就回家。」

「嗯!」

送走妹妹後白家耀開始整理桌面,其間不停抽空聆聽樓上傳出的任何聲音。

但他仔細聽了很久,直到把客廳整理完畢後都只聽見非常激烈的打字聲。席寧墨回信回得如此憤怒,到底是回著什麼內容的信呢?而直到口袋裡的手機鬧鐘震動著表示下班時間已到,白家耀也還沒想出任何會引發這般激烈打字的信件內容。

不過這其實並不是他該在意的事情。關上席家大門時白家耀嘆了口氣,對自己還是有點不了解雇主而感到有些失落。儘管不理解雇主也不會造成工作上的太大困擾,但他就是覺得,對於席寧墨,這個有點潔癖有點隨性又有點特別的人,他希望自己能給出更多的體貼。

下了結論後白家耀挑出一串鑰匙中的自家鑰匙,正準備開門時卻聽見了門被打開的聲音,下一秒,門後出現了妹妹的笑臉與「歡迎回家」,白家耀忍不住也跟著笑,「妳怎麼知道我下班了?」

「哦……我今天去追蹤了席寧墨的推特。」

「嗯?那是什麼?」

「唉唷很難解釋,總之他說晚安,所以我想說你應該下班了吧!嘿嘿,就堵到你了!」

「好好好。」脫掉領帶,白家耀踏進客廳,「堵我做什麼?晚餐沒吃飽?」

「嘿嘿嘿,知我者大哥也!」

沒去多想推特是什麼東西而席寧墨又是怎麼說晚安,白家耀被妹妹推著走向廚房,扔下了稍早前的疑惑。反正總有一天會知道的,關於席寧墨的其他事情。從冰箱裡拿出番茄與肉醬時,白家耀這麼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