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我哥是在什麼時候認識的啊?

想起剛剛張姎萸在MSN問他的話,蘇巍白忍不住笑,比對剛剛看見張央方正在進行的事情,他想,應該是張央方在整理時想到了這個問題,然後跟張姎萸聊了起來。

哪一年呢?

張央方老是說小四那年他記得是自己去開學日的,還可憐兮兮地被留下來打掃,號稱是他換帖的蘇巍白並不在,所以一定是小四以後的事情。

但其實那天他之所以不在,是因為張央方害他在暑假的最後一天發高燒,只好在開學第一天就請假。但是這件事情,顯然加害者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至於為什麼會發高燒,自然是為了要把張央方那乾淨的暑假作業補完。

不巧開學日前一天下了場大雨,趕著把作業中的「二十種你知道的種子」找到的兩人,硬是在公園淋雨找作業。

隔天吃著母親煮的粥,他才想到,其實買水果就可以了事了。

而那個交了作業卻不小心說溜嘴自爆這是別人幫忙找的張央方,便慘烈成仁,留下來打掃教室。

其實,誰的作業沒有槍手呢,大家心照不宣就好,哪會傻傻告訴老師「我做的這麼好是因為有人幫我」。

不過,他喜歡的就是這麼率直又單純的張央方。

「巍白,你剛剛去張叔叔那邊啊?」端著幾個剛烤好的小蛋糕,從廚房走出來的蘇家媽媽,在看見兒子時忍不住問:「你今年名次應該還是贏小方吧?」

「嗯。」

「媽就知道,你不會讓媽失望的。」

「其實贏過他也不是、」

「不要跟媽媽辯這個,你只要都考贏他就好。」

「……嗯。」低下頭,想起剛剛隔壁阿姨還興高采烈說要過來的事情,蘇巍白輕聲道:「阿姨說她等等會拿燉肉過來。」

看著母親重重放下那些小蛋糕,苦思著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贏過那一早就飄香半哩的燉肉,蘇巍白搖了搖頭,逕自走上樓。

也只有張家那群傻蛋,會真的以為媽跟張阿姨是好朋友。

坐回書桌前,蘇巍白隨手拿起台灣園藝期刊,看了好陣子後才被簡訊鈴聲帶走注意力。

傳簡訊來的是看起來逃過一劫的張央方,內容是「我媽說等我爸回來再處理我」,附上一張孟克臉的圖案。

是怎樣?要我過去救你嗎?

忍不住笑了起來,飛快地傳了簡訊回去後,沒多久就收到回音,內容是「上MSN講啦」。

才在MSN上敲定等等由他去跟張媽媽說要找張央方去麥當勞研究下學期的課,蘇巍白就聽見門鈴聲,接著是一連串的問候與客套。

聽了一陣子,覺得自己快要無法忍受,但想到張央方要是在家一定會自己在那邊做無謂的焦躁打轉,再怎麼樣,都無法扔下他不管的蘇巍白,只能放棄一直都準備好,放在周刊旁邊的耳塞,轉身下樓。

「媽,阿姨妳好。」

「啊,巍白這次還是第一名對吧?真乖,我家央方真的該跟你學學!」

「小方也很乖啊,哀啊,功課也不是最重要的,小孩子行得正最重要。」

勉強做個深呼吸維持微笑後,蘇巍白點頭稱是,接著說:「阿姨,成績出來了,確定都沒有擋修的,我想找央方出去研究一下下學期的課,可以嗎?」

「當然可以!好好研究,那你們要在外面吃晚餐嗎?」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可以啊。」

得到允許,在禮貌的道謝之後,蘇巍白立刻上樓拿起手機與側背包,在MSN上敲下「我現在過去找你」,關機,關門,下樓。

一連串流暢的動作,不是排練,而是每天都期待著這一刻,所以做起來特別快速。

「媽,我過去找央方了。」

報備的聲音其實有點太大,他看見了母親微微皺起的眉頭,但她又不好意思在鄰居面前丟臉,只能微笑著跟他擺擺手示意快去。

這種惡劣的勝利感用在家人身上,簡直是低級又無聊了。

還沒來得及批評自己,隔壁的大門已經打開,開門的是朝著他比了個大拇指的張央方。

搖頭笑了笑,蘇巍白往隔壁走去,「我還幫你爭取到了外出用餐的權力。」

「謝謝!大恩大德,沒齒難忘!那是現在去嗎?」手上還抓著周記本,剛剛被趕回去繼續整理房間的張央方在客廳左右張望了幾秒後,落寞地道:「啊,我機車送修了……」連鑰匙都不用找了!

「我載你。」

「兩個大男生雙載很奇怪吧……」

「哪裡奇怪。」往後看了一下,確認附近都沒人,蘇巍白低下頭,輕聲道:「我們可是班對,班對雙載很正常吧。」

「喂!被我妹聽到我們就死定了!」

神秘兮兮地笑了笑,蘇巍白從背包中翻出車鑰匙,伸手搭上前幾天犁田所以被家人吊銷駕照的好同學的肩膀。「兩個男生勾肩搭背總正常了吧。」

肩膀被不重不青地揍了一下,看見友人那偏白的臉上泛著紅,蘇巍白這才放過對方。「走啦,再不走你媽回來肯定又念你幾句騎車也會騎到水溝裡。」

「對對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