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酆敏淳卻沒宋銘謙那麼輕鬆的心情。

昨天跟宋銘謙吃了頓飯,飯後宋銘謙說起酆亭芳婚嫁的事,雖然這是酆亭芳的選擇,自己與她也沒什麼兄妹感情,但酆敏淳還是放在了心上。

要是以往,這件事他會立刻拋諸腦後,或者忙於練琴,或者偷閒看書。

但酆亭芳那天特地過來發頓脾氣,說了刻薄話,一切可能是因為那個注定不值得期待的婚姻。酆敏淳想著,這事使酆亭芳心情不佳,加上原本就厭惡他們母子,那婚禮當天,作為姻親而出席的酆亭芳,八成不會讓婚宴有個完美的過程。

他有些輾轉難眠,雖然在宋銘謙懷裡很是溫暖舒適,但還是到了將近凌晨兩點才睡著。

等宋銘謙出門後,酆敏淳便聯絡母親,說要過去一趟。對於自己說要過去的要求,媽自然是開心答應,還問了他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

酆敏淳本來想:也好,說了酆亭芳的事情之後,媽可能心情不會太好。如果出去吃頓好吃的,說不定可以換換心情。

可是當他抵達媽住的地方,卻發現酆棨揚也在,而且明顯昨晚是在這裡過的。

酆棨揚一邊誇他,一邊吃著早餐。至於誇了什麼,酆敏淳其實沒仔細聽,他只是低著頭,偶爾應個兩聲。

但這麼冷漠的回應並不影響酆棨揚的熱情,酆棨揚離開前對酆敏淳說一起吃個午餐吧,我派司機來接你們。

酆敏淳沒回答,姚云薰見兒子不說話,便幫他答應了。

等酆棨揚離開後,酆敏淳等母親吃完早餐,才說了酆亭芳的事。

姚云薰沉默了許久,伸手握了酆敏淳的手,嘆口氣,說:「媽不但幫不上忙,還給你跟你爸添麻煩了,對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媽。」酆敏淳反握住母親的手,說:「只是說一聲,有個心理準備就好。酆亭芳有委屈,說不定會像那天那樣鬧場,總之我們提防著,不吃虧。」

「銘謙呢?他怎麼說?」

「他只說了這件事發生了,叫我婚宴那天別落單。」酆敏淳想起宋銘謙的原話就有些想笑,但眼前的母親看來很擔心的樣子,他便忍住笑意,正色道:「媽,妳也別太擔心了。」

姚云薰打起精神,跟酆敏淳聊了聊最近的生活點滴,也在聽聞宋家兩位長輩沒有刁難兒子時鬆了口氣。

當司機來接姚云薰母子倆時,酆敏淳一下樓,才發現載他來的司機小陳還在原地等他。

酆敏淳小跑步過去,見小陳下車就要轉身為他開門,連忙說:「小陳,我不是讓你先回去休息了嗎?」

小陳站在車旁,老實笑道:「少爺,傅叔交代過我,您怎麼出門,就得怎麼回來,一根頭髮都不能少。我要是自己回去,會被罵的。」

「那……」酆敏淳猶豫了下,說:「不然,如果你想去哪兒逛逛的話……」

「少爺,」小陳說:「我跟著你們,在附近買個便當吃就可以了。」

酆敏淳點點頭,跟小陳再三說了要去用餐後,才搭上酆家的車。

一上車,姚云薰便開口問:「他叫你少爺?」

「嗯,」酆敏淳邊繫好安全帶,邊道:「之前他們都叫我酆先生,銘謙說聽起來生疏,就改成少爺。」

姚云薰笑了笑,沒再多問。

兩人沒多久就抵達餐廳,在服務生的帶領下進了酆棨揚預定的包廂,等了一會,酆棨揚才到。

「要是公司忙的話就不要勉強趕過來,」姚云薰給酆棨揚倒杯茶水,接著說:「趕時間開車很危險的。」

「小事而已,只是拖了一點時間。」酆棨揚坐下,朝對面的酆敏淳說:「小張說,你自己有司機?」

姚云薰對兒子補充道:「小張是載我們來的司機先生。」

酆敏淳點頭,說:「小陳是宋家的司機,只是今天負責載我而已。」

「宋銘謙對你不錯嘛,那就好,那就好。」酆棨揚喝口茶,說:「你媽整天擔心你在那邊過得不好,我跟她說那是杞人憂天她還不信。」

姚云薰嘆氣,想說些什麼,最後又忍了下來。

酆敏淳聽著酆棨揚說宋銘謙是出了名的黃金單身漢,家教好,家產豐厚,也沒什麼緋聞。跟這樣的人結婚根本沒有要擔心的事,就你媽,非要擔心你會被欺負。

酆棨揚邊說邊拿起菜單,遞給姚云薰,接著說:「我跟宋銘謙聊過幾次,他這個人我知道,脾氣很好。不說他,敏淳,你喜歡吃什麼?盡量點。」

雖然母親正與酆棨揚聊起他喜歡吃什麼,看起來就像一對感情要好的夫妻正在話家常,這麼好的時光,酆敏淳實在不想煞風景的打斷。

但他想著母親剛剛的嘆息,想著酆棨揚說出母親杞人憂天時的口吻,酆敏淳啜口茶,說:「銘謙的確很好,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我這樣的好運氣,像是……酆亭芳。所以,媽並不是杞人憂天,她是擔心我。」

「亭芳?」酆棨揚頓了一下,「怎麼拿亭芳舉例?」

「她也要結婚了,不是嗎?」酆敏淳皺起眉,沒想到這件大事,酆棨揚竟像在狀況外。

「誰說的?誰跟你說的?」酆棨揚不用細想便猜到答案,他又問:「宋銘謙,對吧?他怎麼跟你說的?」

「他說,亭芳答應要嫁給一位政二代,」

「他胡說什麼,」酆棨揚微怒,道:「我知道很多人傳我為了公司,不僅賣了兒子,連女兒也賣了。但晚宴那天亭芳沒有挑個對象,我也沒有逼她選啊!」

「不是那天,」酆敏淳說:「是最近。」

在酆棨揚的追問下,酆敏淳將丈夫說的話一五一十道出。

宋銘謙並沒跟他說很多,就說了個大概,對話重心主要還是放在希望婚宴那天他別落單。那時聽完後,他說放心好了,婚宴當天也有保全啊,酆亭芳還是個女孩子,傷不了他的。

宋銘謙卻扁了扁嘴,貌似委屈的說保全不可靠,保全是魏晴繁找來的,說是要挑又帥又壯的,跟我搶丈夫的視線。

酆敏淳停下回想,看著對面的酆棨揚沉下臉,勉為其難地點了幾樣菜,就說要出去打個電話,讓他們母子倆先點菜。

姚云薰低頭繼續翻閱菜單,好一會,酆敏淳才問:「媽?」

「嗯?」

「他聽到這件事,放下妳就出去了……」

姚云薰見兒子欲言又止,笑了笑,說:「我不難過的。今天要是換成我聽到你遇見這事,大概也管不了他吃飯不吃飯了。」

酆敏淳看著母親,卻不敢問她在酆棨揚身邊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這麼多年來,酆家對他們不聞不問,如今他認祖歸宗了,母親卻仍舊沒有名分。

甚至,他也看不出來,母親對酆棨揚來說,是不是依然重要。

酆敏淳勉強也笑了,他拉著椅子,坐到離母親近一點的位置,一項一項,挑出母親喜愛的食物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