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結束後的隔天,趙俊彥埋首於大量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的試卷中,他不像徐君臨,研究室裡有搶著幫他改考卷的研究生,改完還會幫他上傳成績。

改完一個班的考卷後,深深疑惑要不要效法徐君臨那樣沒事就小考的趙俊彥捏著肩頸站起身,左右張望了一會,才發現原本同在書房裡的徐君臨不知所蹤。

真難得。趙俊彥踏出書房,想著徐君臨這是去哪了?廁所嗎?

但才走了兩步,趙俊彥就嗅到了濃膩到驚人的甜味。

循著甜味,趙俊彥快步往廚房走。果不其然,徐君臨就在廚房裡,腳邊有兩箱水果,一箱哈密瓜,一箱芒果。

「徐君臨。」

「嗯?」

趙俊彥看著男友豪邁地一手拿著芒果,另一手拿著水果刀飛快削皮,心想這要削過多少芒果才能削出這麼薄的皮啊……

「彥彥?」

趙俊彥咳了咳,把注意力從芒果皮上抽走,說:「你在幹嘛?哪來這麼多水果?」

「你前幾天不是說想吃芒果冰沙跟哈密瓜果汁嗎。」徐君臨俐落地將未去籽的芒果果肉切成一格格,再貼著籽切下一整面,一瞬間,盤子裡又多了不少方塊狀的果肉。「今年落花嚴重所以產量少,我逛了幾家飲料店後,覺得自己做比較好,就跟比較熟的農民買了。」

趙俊彥蹲在紙箱前,拿起一顆芒果,「這是愛文嗎?」

徐君臨瞄了一眼,說:「那是玉文,它左邊那四五顆是紅蜜,底下還有一些夏雪。」

趙俊彥沉默地盯著芒果們,沒問出「下雪?你說的真的是芒果名?還是隨便唬弄我的?我怎麼從來沒聽過。」

徐君臨處理好一盤芒果後,將它們全數放進盒子裡,轉身便將芒果放進冷凍庫中。

「咦?不是要做冰沙嗎?」趙俊彥問:「要冰過?」

「都行。只是今天這箱都是在欉紅的比較多,先處理過冰起來,隔天不加冰塊打,也比較甜。」

「哦……」趙俊彥似懂非懂地盯著芒果們,這些他不懂,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

既然不清楚流程,趙俊彥就在旁邊收拾被削下來的芒果皮,偶爾讓徐君臨餵兩口甜到嚇人的芒果,順便在心中讚嘆農民的種植技能。

削到最後一顆芒果時,徐君臨切了半顆後,將一小塊芒果遞到趙俊彥唇邊。

趙俊彥下意識張口吃掉,稱讚了兩句這芒果好吃的太過分,又甜又綿密,還沒什麼纖維。他誇完芒果,才發現洗完手的徐君臨正盯著他看。

「幹嘛?」趙俊彥眨眨眼,不解地看向徐君臨。

「我這麼辛苦,不是應該有獎勵嗎?」徐君臨正氣凜然說出要求,一點也不覺得哪裡奇怪似的,「而且,芒果我一口也沒吃到。」

趙俊彥瞇起眼,心想你手邊不就一整盤芒果嗎?要吃不會自己拿?

但徐君臨說的也沒錯。

就因為自己一句話,明明這季芒果產量少,徐君臨還是弄了兩箱水果來,貌似品種還不少,大概是想讓他挑喜歡的吃。

趙俊彥瞄了眼那盤芒果,想著要不自己還是餵徐君臨一口好了。他點點頭,說:「好、」

但趙俊彥沒機會說完後面那句「那不然我餵你吃。」

徐君臨只聽到一個「好」字就湊至趙俊彥眼前,不算太意外又有點意外地親了他。

趙俊彥愣了下,也就只愣了一下,便意會到徐君臨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他仰起頭,配合著徐君臨的深吻而稍稍側過臉,好讓兩人之間的距離再拉近一些。

一吻結束後,徐君臨才笑說:「這季的夏雪還不錯。」

趙俊彥雖然還微微喘著,但覺得還是要幫芒果說句話,「這樣還不錯而已?我覺得已經很甜了。」

「你比較甜。」

「……最好是啦。」趙俊彥忍著笑,指了指唯一的那盤芒果,「端去客廳吧,它這麼甜,做成冰沙太可惜了。」

趙俊彥拿了一只叉子,端著水果盤,跨步就往客廳走。

徐君臨挑了挑眉,沒多問什麼。

他的彥彥就拿了一只叉子而已,不是彥彥餵他,就是他餵彥彥。不管是哪個,都很好。

跟在趙俊彥身後,徐君臨大步趕上,在踏進客廳之前摟住了男友的腰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