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早下起大雨,酆敏淳早早就被雨聲吵醒,外面天還沒全亮,身旁的人還在熟睡。

酆敏淳向來不太賴床,既然醒了就乾脆起床洗漱。當他打理好自己,在浴室裡拿著毛巾擦臉時,突然聽見敲門聲。

酆敏淳開了門,就見宋銘謙揉著眼,帶著睏意呆站在門口。

「早?」

「早、」宋銘謙往前一步抱住酆敏淳,他低下頭埋在酆敏淳的頸窩間,喃喃道:「怎麼醒了?」

「雨聲有點大,」酆敏淳說:「難得到了冬天還下這麼大的雨。」

「吵醒你了?我讓傅叔換隔音窗廉?」

「不用不用,」酆敏淳笑道:「早點醒也不錯,好久沒自己煮早餐了,我想回味一下。你要睡個回籠覺嗎?」

「早餐?」宋銘謙猛地抬起頭,雀躍問道:「你要煮早餐嗎?」見酆敏淳點點頭,宋銘謙立刻接著說:「我也能吃嗎?」

「你家大廚手藝比我好太多了,」酆敏淳原想拒絕,但身高比他高上一截的宋銘謙彎著腰由下而上瞅著他,眼底淨是懇求。

以前拒絕別人是多麼容易的事。酆敏淳心想:如今自己連一個懇求的眼神都敵不過,拿宋銘謙一點辦法也沒有。

酆敏淳閉上眼,笑說:「我只會做西式早餐喔。」

「你親手做的早餐,」宋銘謙講到一半突然在酆敏淳臉頰上親了一口,又接著說:「做什麼都是好的。」

酆敏淳笑了笑,等宋銘謙鬆了手去洗漱後才說:「我下樓準備早餐,你慢慢來。」

宋銘謙邊刷牙邊點頭,看起來真的相當開心。

酆敏淳順手關上門,做了個深呼吸後才快步走到更衣間換好衣服下樓。

冬天的清晨本就帶著一股不曾退的寒意,今天下了雨,更是帶著濕氣。酆敏淳縮了縮肩膀,往手心裡呵了兩口氣後走進廚房。

「……少爺?」一聽到動靜,原本在撈大骨湯上浮渣的大廚轉過身,訝異地問:「您要吃早餐了嗎?」

酆敏淳搖搖手,說:「我有點想念留學時自己亂做的早餐,想重做回味一下。」

「少爺要親自動手做嗎?」

「是啊。」酆敏淳想了想,又道:「兩人份。」

大廚擦了擦手,說:「需要我幫忙準備材料嗎?」

酆敏淳原想自己做,但思及這廚房自己並不熟,與其漫無目的找材料,不如交給廚房的主人。他點點頭,說:「麻煩您了。」

在大廚的協助下,酆敏淳很快地完成了煎培根,做出自己有史以來賣相最好的歐姆蛋。剩下的烤土司並沒有難度,於是大廚沒有繼續口頭提醒技巧,專注於他那鍋大骨湯去了。

當烤土司的香氣竄進鼻腔裡,酆敏淳將起司與果醬放在盤子邊緣,等吐司一烤好便放進盤子裡。

「好香。」

酆敏淳沒回頭,他光聽聲音便知道是宋銘謙,更別提宋家上下也就只有宋銘謙會摟著他的腰了。

一邊擺著吐司,酆敏淳邊笑道:「這份量你可能吃不飽,我請張大廚還是給你備一份小一點的中式早餐。不是不多做幾樣,是我只會做這幾樣。」

宋銘謙對早餐份量自然沒有意見,他抱著酆敏淳不放,直到酆敏淳說:「我要端盤去餐桌那,你這樣我很難走啊。」才鬆了手。

酆敏淳端著兩個盤子,走沒幾步就看見身旁的宋銘謙脫掉了身上的羊毛罩衫。他因此轉頭問宋銘謙,「會熱?」

「不是,」宋銘謙把罩衫披在酆敏淳肩上,用衣袖打了個鬆垮的結。「怕你冷。」

酆敏淳低頭看了眼身上想必不便宜的罩衫,有些捨不得:「我剛弄完早餐,身上都是油煙味,衣服會沾上的。」

「不會,我剛聞過,是香的。」宋銘謙說完便拉好椅子邀酆敏淳坐下,也接過酆敏淳手上的盤子,一左一右的放在桌上擺好。

「你說的是培根香吧。」酆敏淳抓著罩衫的袖子,只覺得這衣服摸起來不僅柔軟,也很溫暖。

坐在他身邊的宋銘謙笑了笑,沒否認也沒承認。酆敏淳抬頭看向對方時,突然意識到罩衫上的溫暖並不是因為布料本身,而是來自宋銘謙的體溫。

沒意識到這件事情時不覺得有什麼,意識到後,不知為何,酆敏淳覺得有些開心。他攏了攏罩衫,讓衣服更貼近自己。

平日裡兩人用餐時並不多話,但這頓早餐,兩人都心懷雀躍,就多聊了幾句。

直到傅叔端上綜合蔬果汁,並報告了宋家兩位家長昨夜打電話回家,說是昨晚的航班,約中午左右到家,酆敏淳今晨一直柔軟著的情緒才突然繃緊。

宋銘謙放下叉子,握住酆敏淳的左手,對傅叔道:「那,午餐他們要一起吃嗎?還是要先休息一會,晚上再說?」

酆敏淳謹慎地看著傅叔,連呼吸也慢了些。

傅叔說:「夫人讓少爺別等他們,晚餐再一起吃吧。夫人還說帶了禮物給兩位,請少爺們晚上到別墅那邊用餐。」

「嗯。」宋銘謙聽完,先轉頭問酆敏淳:「你晚上有空跟爸媽一起吃嗎?」

「當然有。」酆敏淳還是挺緊張的,他抿了抿嘴唇,說:「傅叔,請問我們幾點過去比較好呢?」

「等我下班回家整理一下再去吧,」宋銘謙對傅叔說:「太早過去也沒意思。傅叔,麻煩跟我爸說我們大概七點到。」

等傅叔離開後,宋銘謙才低聲問枕邊人,「你很緊張?」

酆敏淳點點頭,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比較好。

「別緊張,」宋銘謙將蔬果汁遞給酆敏淳,朝他溫柔笑了笑,「事實上,該緊張的人是我。」

酆敏淳眨眨眼,疑惑地看向宋銘謙,像是完全不懂他說的這句話。

「要是你跟媽哭訴,說我對你不好,」宋銘謙若有其事地說道:「我媽會叫我爸揍我一頓。我們宋家有個優秀的傳統,聽老婆的才能賺大錢。為了宋家為了寶貝老婆,我爸會犧牲我的。」

酆敏淳沒忍住笑,他半開玩笑地反問:「所以,你是為了宋家才這麼在乎另一半?」

「不,」宋銘謙道:「我是為了你,才在乎宋家家業。」

酆敏淳仔細地瞅著對方,過了一會,才說:「那我們算扯平了。」

「嗯?扯平?」宋銘謙一愣,完全不懂怎麼會扯平。

酆敏淳拿起杯子喝蔬果汁,不管宋銘謙怎麼問,他都堅定不開口解釋。

因為也沒什麼好解釋的。酆敏淳心想:當然算扯平。因為,我是為了你,才開始在乎別人的眼光跟想法。

因為,我是為了你,才開始在乎愛情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