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酆敏淳假裝自己沒聽見宋銘謙說什麼似的,兀自認真將衣物一件一件甩平吊好,只是耳殼上怎麼也不肯退的紅暈,明白地出賣了他的情緒反應。

衣服並沒有很多件,即使酆敏淳動作再慢,也不過幾分鐘便處理完畢。他轉頭看向宋銘謙,斟酌一會才道:「這麼拿著書,不重嗎?」

「我的確想把書放書櫃裡,」宋銘謙嘆口氣,語氣裡帶上一絲無奈,「但我捨不得啊。」

「捨不得?」酆敏淳低頭確認一下書名,最上面那本的確是挺有趣的故事,他笑著說:「你想看的話就先放桌上吧,書又不會跑,何必捨不得放。」

宋銘謙但笑不語,他傾身在酆敏淳的耳尖上輕吻一記,便轉身走向書櫃。

被親了耳朵的酆敏淳下意識抬手按住方才被吻過的地方,他原本不太懂究竟有什麼好捨不得的,但一回想,立刻了解宋銘謙說的捨不得並不是對著書。

酆敏淳摸著發燙的耳尖,在宋銘謙放完書回頭看他時,不知所措地低下頭。

「對了,你要先洗澡嗎?還是我先?」宋銘謙語氣輕快,像是這話題十分日常,其平凡度與討論今晚要吃什麼相去不遠。「啊,我應該先跟你說明沐浴用品?」

酆敏淳猛地抬起頭,快速答道:「你先吧。」

宋銘謙也沒反對,只道那我先帶你繞一圈浴室,介紹一下洗漱的東西吧。

酆敏淳點頭後,只注意到宋銘謙走到他身邊並牽起他的手,領著他往浴室走。然而當兩人踏進浴室,宋銘謙仔細介紹用品擺放處時,他幾乎是沒在聽。

酆敏淳環視四面,系統櫃裡的浴巾是兩份,毛巾也是兩份,浴袍當然是兩件。

洗手檯上有兩個漱口杯,一黑一白,裡頭各裝著一支牙刷,一雙刮鬍刀分別放在牙刷旁邊。

什麼都是兩人份的。

酆敏淳抬手摸著其中一條浴巾,在宋銘謙停下介紹後開口道:「浴室也是在我搬進宋家時,就準備好這些東西的嗎?」

宋銘謙稍稍加強力道,握緊他的手,臉上笑意收斂了些,換上的是幾分認真。「是。」

「你不怕……可能永遠用不上,多浪費。」

「當然怕。」宋銘謙說:「說不定你這輩子都會像第一天見面那樣冷淡,對我這個憑空冒出的丈夫毫無好感。」

「那你還準備?」酆敏淳拿起毛巾,撫過柔軟的料子,嗓音也不自覺地放軟了些。「不管是衣櫃還是浴室,要是希望落空,這些東西豈不是徒增傷心而已。」

「也不至於傷心。」宋銘謙在酆敏淳仰頭看他時,笑道:「或許你一輩子都不會愛上我,但至少我能負責照顧你一輩子,還多了個跟你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好處。」

「住一個屋簷下有什麼好處?」

「好處很多,」宋銘謙瞇起眼,像是要細數好處給酆敏淳聽,最終卻沒繼續往下說。「應該說,有點太多了,我們可以慢慢說。」

酆敏淳愣了一下,又見宋銘謙指指不遠處的浴缸,又笑了笑。

宋銘謙說:「等我洗完澡再跟你說吧,我們有一整個晚上可以聊。」

酆敏淳被帶回沙發旁坐下,看著宋銘謙挑好換洗衣物踏進浴室,過了一會,他才意識到「有一整個晚上可以聊」,其背後意義是什麼。

他看著那張大床,有些緊張地嚥了口唾液。他的情緒緊繃著,卻不是很明白自己最擔心或者最緊張的是哪件事。等他有些緩過氣時,又看見只在腰上圍了一條浴巾的宋銘謙打開浴室門,帶著一身水氣。

酆敏淳低著頭,繞過宋銘謙那側,打開衣櫃後拿出衣物,幾乎是逃進浴室裡。

他站在彷彿還飄著熱氣的浴缸旁,過了幾秒才抬手拍拍臉,不怎麼想面對自己看見宋銘謙半裸時,心跳過快的事實。

酆敏淳深吸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些,但侵入口鼻的空氣裡,卻充斥著專屬於宋銘謙的沐浴香氣。

這味道讓酆敏淳有些安心又有些慌亂,他機械式地洗了頭洗好身體,泡了一會澡,才真正的放鬆了一些。

仔細想來,自己有什麼好怕的呢。

門外的人是宋銘謙,是那個把他所有喜好都記在心底的人,更是個即使得不到想要的回應也不會傷害他的人。

酆敏淳背靠著浴缸,指尖彈飛水面上的小小氣泡,放鬆地又泡了一會。

等他覺得頭有些暈而臉太燙時,才起身擦乾,換上衣服並吹乾頭髮後踏出浴室。

躺在床上的宋銘謙看向他,停下閱讀手中那本顯然沒翻幾頁的書。

酆敏淳走到床邊,抿了抿唇,掀開棉被一角後躺平閉上眼。

「要睡了?我還以為你會想再看個書。」

酆敏淳只聞宋銘謙提出問句,而自己還沒想到該如何回應時,就聽見宋銘謙關了燈,好像還將書放在床旁的小桌子上。

「要是我睡到一半捲走所有被子,你千萬別客氣,把被子搶回去就是。」

宋銘謙那側的床發出一些聲響,下一秒,酆敏淳便感覺到宋銘謙壓了壓他的被角,像在確認他有沒有蓋好棉被。

酆敏淳應了聲好,宋銘謙說了句晚安,臥房裡便只餘一片安靜。

黑暗中,酆敏淳忍不住偷偷睜開眼,等適應黑暗後,他慢慢地轉頭看向另一側,想確認宋銘謙是不是真的已經睡了。

宋銘謙的確閉著眼,面向他這邊,側身而睡,嘴角還帶著笑。

不知為何,酆敏淳覺得也有些想笑。他看著對方的睡臉,再看看宋銘謙扣到最上面的睡衣扣子,胡思亂想了一陣後,突然發現宋銘謙睜開了眼,也靜靜看著他。

酆敏淳輕咳兩聲,說:「最近天氣真的變冷了。」

「是啊。」

「為了避免你真的把被子都捲走,」酆敏淳伸出手,輕輕抓住宋銘謙的睡衣衣角,「我決定跟你睡近一點,這樣就不怕分不到被子了。」

宋銘謙笑得瞇起了眼,下一秒,他將酆敏淳抱在懷裡,力道不重,卻讓兩人緊緊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