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來最大的地震結束後,徐君臨讓學生們離開位於二樓的實習教室,往外頭的園藝農場鋤草去。

倒不是害怕餘震,而是學生們一個比一個不安,人心浮動。課是上不了了,乾脆出去拔草聊天還能讓學生們安心點。

他站在畦旁,在一個突襲而來的小餘震後對學生喊:「叫什麼叫,整個學校裡面你們最安全了。」

學生們聞言重新看了下旁邊的花草鳥樹,才冷靜了一些。

可是說出這句話的徐君臨卻有些不冷靜了,話一說出口,他才想到趙俊彥這堂課在五樓。

徐君臨往旁邊走了幾步,站在較高的土堆上往農學院大樓看。確定大樓好好的沒事,他不著痕跡地鬆口氣,轉頭要求學生們一人至少拔完裝滿一個水桶的草。

一下課,徐君臨直接往趙俊彥的辦公室去,他才走到二樓樓梯口,就聽見趙俊彥的聲音。

「好了你們不用扶我,只是扭到腳而已。」

徐君臨三步併做兩步跑上三樓,在辦公室門口看見被學生們圍住的趙俊彥。「彥彥。」

學生們一聽見他的聲音立刻散開,讓出一條路。徐君臨也不跟學生們客氣,快步走到趙俊彥身邊扶住對方,轉頭便問學生:「怎麼回事?」

「剛剛地震,搖得很可怕,大家都往教室外面衝,就有人撞到老師了……」

趙俊彥乾笑兩聲,搶著說:「我嚇傻了沒閃開,也沒注意誰撞到我。對了,既然徐教授來了,我讓他載我去看醫生,你們回去上課。」

學生們連忙離開,留下對著徐君臨傻笑的趙俊彥,以及等學生們一走就戳破男友謊言的徐君臨。

「剛剛扶著你的,八成就是撞到你的那個人吧。」

趙俊彥嘿嘿笑了兩聲不回答,靠在徐君臨身上,可憐兮兮地說:「我腳踝應該是腫起來了,麻煩你送我去診所看看?不然至少要冰敷一下,咦?還是要熱敷?」

面對男友技巧不太好的顧左右而言他,徐君臨其實不太想配合。但他看了眼趙俊彥的腳踝,覺得這時候還是處理扭傷為要。

就在徐君臨決定打橫抱起男友去一樓坐車時,趙俊彥突然抓住徐君臨的手腕,低聲說:「不准公主抱啊,太丟臉了,我明天還打算來上課。」

徐君臨瞇起眼看向對方,趙俊彥則搖搖頭,堅決不讓步。

最後還是徐君臨先妥協,一手摟著趙俊彥的腰,一手扶著對方手臂往停車場走。

「我本來以為你會到要下班才知道這件事,」雖然趙俊彥偶爾會因疼痛皺起眉頭,但還有心情開玩笑,「看來上天不打算讓我偷偷去看醫生了事。」

「你應該要打電話給我。」徐君臨開了車門,手擋在趙俊彥頭上,避免男友因改變姿勢坐進車裡而不小心敲到頭。

「我是很想,但當下太痛了,我只想坐下,而且學生們比我還緊張說要打電話給你。」趙俊彥一坐穩就鬆了口氣,等徐君臨坐進駕駛座後又接著說:「是我阻止他們的。」

「你受了傷還記著要幫學生說話?」

趙俊彥笑了笑,稍稍側過身,把頭靠在徐君臨肩上,說:「我受傷是我腳痛你心痛,不相干的人就不要扯進來了。」

徐君臨轉頭看了眼朝他勉強擠出笑臉的趙俊彥,伸手捏了捏對方的臉頰,道:「先去看醫生。」

 

 

 

 

趙俊彥做完檢查,心懷不安等年輕的骨科醫生瞇著眼研究了好一會螢幕上的檔案,終於說出只有扭傷沒有傷到骨頭。

徐君臨鬆了口氣,露了點笑意前去領藥,兩人最後順路買了晚餐直接回家休息。

徐君臨扶著對方走進客廳,見趙俊彥鬆口氣往沙發上躺平,自己也在他身邊落座。「你明天還要去上課?」

趙俊彥抬頭看著他,像在想些什麼,又突然笑了起來。「我是腳扭到又不是斷掉,就算是斷掉也能坐著上課啊……好了好了臉色別那麼難看,不過就是受傷,誰沒受傷過啊。」

趙俊彥比了比自己的眉頭,示意徐君臨揉一揉。

但徐君臨一伸手,趙俊彥又搖搖頭。

「揉你自己的,你表情看起來像被死當一樣。」趙俊彥邊說邊笑,好像扭到腳的不是他,他一點也不覺得疼一樣。

徐君臨並沒動手揉自己眉頭,他低頭看向趙俊彥被包起來的腳踝,好一會才說:「真的不請假?」

「你念書時要是扭到腳,你會請假嗎?」

徐君臨搖搖頭,說出口的話卻與動作相反,「念書的時候不會,現在會。」

趙俊彥猶豫了幾秒,問:「為什麼?」

「我現在必須是健康的,才能保護你。」徐君臨認真道:「念書的時候要是請假了,可能就見不到你,不能請假。」

「……我還以為你如果不請假,也是因為你是個優秀上進的好學生。」趙俊彥不無震驚地說:「居然是因為這種理由?」

「怎麼,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崩毀了嗎?」徐君臨又皺起眉頭,卻在下一秒聽見趙俊彥的大笑聲。

「沒有,我只是覺得太好了,」趙俊彥笑著擺擺手,大概是因為笑得太用力,又把手放回肚子上揉啊揉,「原來我男友還是有跟普通人一樣的那面。」

徐君臨聳聳肩,道:「你覺得好就好。只是,明天你真的還要去學校?」

「是。」趙俊彥說笑:「你要是不放心,可以來旁聽啊。」

徐君臨覺得這提議十分合理,點點頭,說:「那我早上在你那邊旁聽,下午再上課。」

「我隨便說說的你不要當真好嗎!而且你早上有實習課吧?」趙俊彥翻個白眼,認真阻止徐君臨莫名其妙的保護行為。

「比起讓我親自帶實習課,學生會比較想看見研究所學長帶的。」

趙俊彥嘟囔一句「原來你知道學生這麼怕你啊」,徐君臨又接著說:「如果又有跟今天一樣程度的地震,你連跑都跑不了。」

趙俊彥閉上眼,想了幾秒後開口反駁:「那下午地震怎麼辦?」

徐君臨想也沒想,快速答題,「更改教室,移到農藝系三樓上課。你明天下午在三樓,對吧。」

趙俊彥張著嘴,放棄掙扎。

在趙俊彥說不出話來的幾秒鐘內,徐君臨拿出手機打電話給研究生,吩咐對方通知學弟們明天改教室上課,以及早上的實習課讓林姞晴代上。

「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趙俊彥撇撇嘴,神情裡滿是猶豫。

徐君臨起身去臥室找條毯子蓋在趙俊彥身上,動作輕柔,深怕不小心弄痛趙俊彥的傷處。「齊教授上次太太生產住院,他也請了三天假陪床,我這麼做,合情合理。」

「那是太太……」

「都是要走一輩子的,對我來說一樣。」徐君臨看著對方扁起的嘴,追加一句「你很在意的話等你好了我們就出國結婚。」

「等等,等等,你扯遠了。」趙俊彥扯扯毯子,說:「我只是覺得你就這樣請假,同事難免會說些什麼吧。雖然你不在意……」

「你知道,我只在意你想什麼,說什麼。」徐君臨在沙發邊坐下,打開放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他等待了一會,卻沒等到趙俊彥的回應。徐君臨一回頭,只見趙俊彥傻傻地看著他,不知道在想什麼。

大概是發現了他的注視,趙俊彥笑了笑,說:「也好,你旁聽的話,說不定學生會乖一點不睡覺不翹課。我有點累,睡一下,吃晚餐的時候叫醒我。」

徐君臨點點頭,確認毯子安安穩穩蓋住了每一處後,轉頭繼續看電腦上的文件。

但文件上的每個字暫時都無法進入他的腦子裡運作,徐君臨想著趙俊彥剛剛的表情,覺得對方似乎有些話沒說出口。

趙俊彥對他總是有什麼說什麼,偶爾鬧鬧彆扭,但那與其說是不願說,更像情趣。

徐君臨敲打鍵盤輸入幾個字後,又把那段文法不流暢的句子刪掉。他轉身,看著趙俊彥睡著的樣子幾秒,又拿起手機,傳了封電子郵件給學生。

 

 

 

 

隔天,趙俊彥讓徐君臨扶著他進教室,他也一眼就看見講桌旁的高腳椅,顯然是為了自己準備的。

他笑了笑,說:「這麼貼心啊?」

跟在他身旁的徐君臨「嗯」了聲,也不知道在應哪句的。趙俊彥笑瞇了眼,坐在高腳椅上後,準備給徐君臨找個位置,順便跟學生宣布徐君臨要旁聽的壞消息。

等他坐穩,徐君臨竟突然搶在他之前開口,把他學生當自家學生般使喚:「溫開水呢?」

趙俊彥正想替學生說句「平常我都是自己準備的」,卻看見坐在第一排講桌旁位子的女學生立刻送上一個保溫杯,裡面裝的正是溫開水。

那保溫杯,還是徐君臨放辦公室裡專用的。

趙俊彥仔細一看,那位女學生根本是徐君臨的研究生,就是那個林姞晴啊!

林姞晴站得直直的,聲音清亮地報告:「我一下子找不到全新的保溫杯,想說教授跟趙老師感情深厚,共用一個應該無妨就拿了教授的了。」

徐君臨點點頭,大有「這事做得不錯,下去領賞」的意思。

林姞晴又說:「我讓大三們先把肥料跟土拌均勻,教授昨天備好的發根劑材料我已經送到實習教室,其他材料我交代大三班代處理了。」

徐君臨這才開口稱讚林姞晴,趙俊彥看了眼自己的學生,所有人正傻傻地看著眼前這幕,表情豐富,像在看珍奇異獸展。

徐君臨接過保溫杯,放在講桌上,等趙俊彥調整好座位後,幫他把麥克風拿到最靠近他的桌側。

趙俊彥還有些發楞,不太能理解徐君臨目前在做什麼。他仰頭看著對方,並在徐君臨彎腰時一掌拍在對方肩膀上,避免徐君臨無視學生在場,公然在這邊吻他就不好了。

「你希望我去上課,我就去上課。」徐君臨指指研究生,又說:「她早上沒課,留在這旁聽,不方便做的事你就讓她做。做一樣,她的期末報告加一分。」

趙俊彥看了眼林姞晴,這位小女生顯然憋著笑,模樣看起來像正在極力忍耐內心的雀躍。

「如果地震,她得扶著你離開教室。我本來想找個男學生,但他們都有課。」

趙俊彥抬手制止徐君臨繼續說下去,因為他覺得自家學生好像有人反應過來,拿手機在錄影了。「謝謝。」

徐君臨沒說什麼,他笑著點點頭,轉身就離開教室去上課了。

反而是留在教室裡的趙俊彥有些捨不得,他拿起課本,眼角瞄到講桌上的保溫杯,想起昨天徐君臨說的那句「我只在意你想什麼,說什麼。」

他笑了笑,翻開課本,在心中偷偷決定,等腳好一點了,再找個機會謝謝徐君臨的貼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