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宥弘沒再看手機,儘管手機時不時就傳出通知音吸引他的注意。

但他只想安安全全回到某個人身邊,告訴對方「你就玩火吧,演唱會前怕你上床後還要天天練團身體吃不消,等演唱會結束我就帶著你去日本看雪。沒有其他遊樂地點也沒有觀光景點,只在房裡吃吃喝喝辦辦事看看雪。」

方宥弘順路買了午餐,踏進男朋友家中,還沒說出上述句子時,就看見凌辰州一臉凝重地捧著手機看。

「怎麼了?」他放下車鑰匙,在凌辰州面前放下食物,試圖引起凌辰州的注意。

哪知凌辰州卻抬起頭,一臉八卦地看著他。

「幹嘛?」

凌辰州舉起手機,兩指併起張開,放大了螢幕上的畫面。螢幕上顯示是歐陽十幾分鐘前的動態,只有短短一行,說他在公園跑步,偶遇一位也正在公園跑步的朋友。

方宥弘瞇起眼,看了三次才相信歐陽那串話後@的朋友,是路妱妱。

凌辰州抿抿嘴,在方宥弘開口前搶先說:「歐陽說他們是朋友。」

「嗯。」方宥弘拿起手機,坐在凌辰州身邊後就開始打字。

「歐陽應該不知道路妱妱是你妹妹?」

「對,他不知道。」方宥弘接著說:「但妱妱如果只是不想讓外人認為她靠父母或兄長才有這份工作的話,我何必連你一起瞞。」

凌辰州歪著頭,想了一會後還是不了解地推了推身邊的人,問:「那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精準一點說,她一開始是要求我不能跟任何人說,尤其是我們團員。」方宥弘打完字,放下手機後看向自家男友,道:「歐陽畢業那年有參加一個音樂節,妱妱那年好像才大一吧……還是高三?總之她看到後就毫無理由的單戀歐陽。與其說是要瞞著你,不如說是她怕我說溜嘴,被歐陽知道我有個妹妹還暗戀他的這件事。」

凌辰州原本伸手要拿食物,聞言後轉頭張著嘴看著方宥弘。

方宥弘嘆口氣,說:「你也覺得她太傻了對吧?她根本不知道歐陽是什麼樣的人,一見鍾情也……」

「不,我是在算她單戀了幾年。」凌辰州拿穩手上的便當後仔細算了算,笑道:「既然如此,這是好事啊,你幹嘛一臉沉重?我還以為怎麼了。」

「我怕歐陽……」

凌辰州挑眉看著方宥弘,嘴裡叼著一小朵花椰菜,等著對方把話說完。

「……能有情人終成家屬當然是好事,我只是怕妱妱陷得太快……好了你不要這樣看著我,她陷了好幾年我知道,身為她哥哥我擔心一下也是正常的。」

凌辰州點點頭,算是了解。

兩人配著這消息吃著飯,期間路妱妱回了方宥弘的訊息,說她跟歐陽真的是巧遇。之後方宥弘認真聽著凌辰州說要如何刺探歐陽的想法,直到手機鈴聲響起。

在凌辰州認真聽電話時,方宥弘收拾了桌上的殘羹與碗筷,擦乾了手,回到沙發上坐下。

他算準了凌辰州此刻無暇分心,示意對方自己就在他身邊避免嚇到他後,兩手一伸就把凌辰州抱在懷裡。

凌辰州先僵了一下,卻在方宥弘低聲笑著時,一個沒忍住也跟著笑出來。最後乾脆仰頭躺在方宥弘肩上,懶懶地靠著。

打電話來的是梁旻湖,語帶遺憾地告訴他們,經紀人說了最近還是要上節目宣傳演唱會,雖然演唱會每次都在幾分鐘內就賣完票,但不能讓歌迷們覺得他們不在乎演唱會。

「她說這麼多不外乎就是要我們上通告。我們又不是不上,只是不要每個都去啊,又不是剛出道正年輕,體力超好可以一天當兩天用。」凌辰州說完,方宥弘在旁邊應聲稱是,他接著又說:「Eva有說哪一天嗎?」

「今天晚上十點。」

「這麼趕?」

「是談話性節目,我猜應該是Eva本來就答應了,拖到今天才跟我們說,如果我們不答應就趕鴨子上架之類。」

梁旻湖的猜測不無道理,這類事情的確發生過,只是多在剛出道那一兩年內。

凌辰州沉默了一下,方宥弘接過電話直接問了:「妳跟歐陽說過了嗎?」

對於吉他手突然接過主唱電話並繼續說的這件事,梁旻湖似乎不以為意,她僅僅是頓了下,整理思緒後將結果道出:「我是先問他的,歐陽說沒問題,聽起來還有點高興。」

「吃錯藥了他……好啦他沒問題我也沒問題,」方宥弘低頭瞅瞅自家男友,見凌辰州比了個OK手勢後才說:「凌辰州說他也沒問題,麻煩妳跟Eva說聲。」

「好,那八點在錄音室集合,我們搭保母車過去。」

掛掉電話後,凌辰州立刻嘖嘖兩聲,說:「歐陽是吃錯藥還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居然答應?這不像他會做的事啊。」

方宥弘隨口回了兩個音節,充分表達出自己不想浪費時間討論歐陽為何反常答應的心情。

他餵飽了自家主唱,雖然晚上有比練團還絕望的通告節目,但大好時光悠閒下午,不該虛擲。

凌辰州沒等到真正的回答,他側過臉瞄了眼方宥弘,見方宥弘目不轉睛看著他的鎖骨,遂笑了笑,閉上眼,輕聲問:「距離八點還有幾個小時,你有什麼計劃?」

「我有十幾個計劃,能實行的只有五個,而我選擇先做這件事。」

方宥弘摟著懷中那人的腰身,讓凌辰州的背緊貼著他的心跳,在對方的耳邊印下一吻,含著耳廓輕吮。

凌辰州縮起肩膀,為那毫無間隙的親暱笑將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