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已經順利交往,凌辰州自認也不是扭捏的人,當方宥弘提出乾脆住一起的要求時,他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為此,方宥弘除了練團外又多了件忙昏頭的事──搬家。

普拿疼本來就住在凌辰州家裡,日常生活用得到的東西呢,凌辰州家中幾乎都有放一份。

有些東西原本放在家裡,放著放著最後只在角落生灰塵。如今要搬家,方宥弘打算整理它們,也看看有沒有什麼要扔掉的。

整理了兩天,扔掉了三大包垃圾,還遇到鄰居過來打招呼問他怎麼最近都不在家。

方宥弘只笑了笑,說忙著練團啊,下週要賣演唱會的票了。

寒暄過幾句後,方宥弘回到家中,邊回想自己剛剛應該沒有透漏什麼不能講的,邊把一些大學時期的書籍整理打包。

這間一房一廳一衛的公寓是他大二搬出宿舍時,爸跟繼母幫他買下的,說是等他大學畢業後如果想回高雄,那房子能留著租人。如果打算在台北繼續工作,那也省得東奔西找尋套房。

後來,大一時就跟他快速熟稔起來的凌辰州常常來這找他。說是有冷氣有冰箱還有良好的隔音,離學校也近,十分適合寫報告。

他知道凌辰州住的單人雅房隔音不太好,反正公寓也足夠大,便放任凌辰州隔沒幾天就來他家寫報告的行為。

大二是這樣過的,大三上也是。

大三下時他交了個女朋友,是同系同社團的學妹。那半年,凌辰州幾乎沒來他宿舍找過他,練團或在社辦裡見面時雖然還是很熱絡,但總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他跟學妹分手了。

學妹提的分手理由是「你放假要練團,平常我約你吃飯只能約週一到週三,那個團還多我一天。現在放暑假了,我以為你留在台北是要陪我,結果你們天天練!你是我男朋友,可是我放假只能跟其他朋友出去吃飯?這樣我們不如分手算了!」

當下他無法反駁,想想女友說的也是有道理,便在學妹哭著吼他之後,答應了分手。

接下來是連著好幾天的吵鬧,吵得他筋疲力盡,覺得這輩子再也不想談戀愛了。

但方宥弘記得,在他最煩躁的那天晚上,凌辰州帶著三罐氣泡酒跟一手啤酒來找他,哦,還有兩袋小菜跟兩袋滷味。

凌辰州說:我上網搜尋到許多前輩的血淚試驗,據說這種時候一醉解千愁。你乾杯,我隨意,喝完我會拿你錢包裡的錢下樓買啤酒。

於是他們真的喝了大半個晚上,隔天醒來時凌辰州已經把空瓶跟食物殘渣處理好,坐在他身邊,把冰枕放在他頭上。

他家主唱那時輕聲問他:失戀是什麼感覺?

他不記得自己回答了什麼,只記得凌辰州聽完後笑了很久,最後清唱了一小段歌。

那是李宗盛大哥的歌。

那晚,凌辰州在這個小套房裡低聲唱著歌,出乎他意料,輕易地平復了他煩躁的心情。

後來他再沒交下一個女朋友,一方面是清楚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另一方面是……那時候的自己想不透,單純覺得談戀愛也沒什麼好的。

現在想起來,應該就是那陣子凌辰州與他除了練團、社課會見面,其他時間幾乎不見人影。他隱隱覺得如果又談戀愛,大概又要再來一次這種近乎失聯的日子。

方宥弘看著手裡的通識課本,想起凌辰州跟他一起選了這堂課,兩個人上課時不認真上課,不是在補眠就是他吐槽對方的譜,凌辰州吐槽他的過份炫技。

一房子的回憶,收起來就是什麼都捨不得丟。

方宥弘揉揉太陽穴,起身轉個圈,試圖找出房間裡還有什麼能丟或能塞進箱子的東西。

但他還沒找到能扔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打斷了他的蒐尋。方宥弘低頭一看,是凌辰州傳了訊息來。

訊息不長,說他剛睡醒,發現方宥弘不在家,求回家路上順便帶午餐回來。

既然他的主唱兼男友這麼說了,方宥弘回了句「好」之後,拍拍手邊收拾到一半的書籍,轉身走人。

他一邊鎖門一邊想:看來還是要請搬家公司幫忙收拾。東西收完也不必放凌辰州家,反正只是一些用不上的東西,放箱子裡就好。

方宥弘收起鑰匙,等著電梯時刷了下手機。只見凌辰州發了個動態,說天氣預報下週有寒流,大家出門購票要記得穿暖點。

附上的圖檔是普拿疼窩在一堆衣服裡,呼呼大睡,露出毛絨絨的肚子。凌辰州的手就放在普拿疼的肚子上,作勢要搔牠癢。

底下的回應都是些羨慕普拿疼、放下那隻貓你沖我來啊、為什麼我是人不是貓之類的句子。方宥弘笑著踏進電梯裡,忍不住也回了句「那堆衣服是我的吧!」最後加上一個代表震驚的表情。

歌迷見吉他手難得浮水回應,一個接著一個把讚點得高高的,轉眼破了千。

凌辰州沒多久就發現了,回他一句「你的貓睡在你的衣服上,合情合理。」附上一個帶著點鬼黠意味的笑。

方宥弘笑了笑,收起手機。直到他踏出電梯走向車庫時,卻又收到來自凌辰州的訊息。

訊息欄裡有張凌辰州的自拍,雖然沒拍到臉,但那個微笑的弧度跟微微凹陷的鎖骨處,都說明了照片裡的人是凌辰州。

而訊息欄裡還有一句話,「你男朋友躺在你習慣睡的大床左側,也是合情合理。p.s.收完沒?」

方宥弘回了句「收完了,正準備回家收拾你。」後,坐進車裡發動引擎。那為了搬家而忙亂一早上的疲累,就因這人這麼幾句話,轉眼消散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