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進錄音室,凌辰州表明自己有點鬧肚子,無視梁旻湖與方宥弘的詢問,推開擋在他前面說那我先暫當主唱啦的歐陽,快速躲進了廁所裡。

他緊張地旋開水龍頭,捧水拍了拍臉,做了幾個深呼吸後擦乾手,拿出手機猛按螢幕鍵盤。

「剛剛方宥弘疑似跟我說了有性暗示的黃色笑話!」凌辰州打完一串送出後,覺得這樣會讓方丞誤會他家吉他手是變態,又補了一句「但也不算性騷擾啦。」

方丞的回應很快就到,寥寥幾字,酸味四溢。「要滾床就快去,高調炫耀是會引來報復的。」

凌辰州舔舔嘴唇,毫不退怯地回話:「他以前也說過類似的,但感覺不太一樣。以前他說這些笑話是廣泛的,不特別指任何人的那種。你懂嗎?」

方丞讓句子呈現一陣子的已讀卻沒給任何回應,凌辰州才想起對方最近在宣傳期,十分忙碌。他正打算自己面對這件事情時,方丞就回應了。

「在知道你是同性戀的前提下,他要是特別指你,我只能說這算是性騷擾。」

凌辰州扁著嘴,想著我做了這麼多事還騙他呢,性騷擾又怎麼了,我就是打算跟方宥弘談一輩子戀愛、滾一輩子床單啊。

但他想了想,還是承認了方丞這麼說的確有點道理。凌辰州瞪著螢幕畫面,想不出該說什麼。

「不過你跟他比較熟,我只能就一個外人所見給你這樣的良心建議。」方丞的訊息有點多,拆成好幾段,用字也十分簡潔。「實際上怎樣你還是得自己判斷,也有可能他說這些話是想看你反應也不一定。」

凌辰州回了個表情符號加上一句謝謝,方丞沒再回覆,凌辰州猜對方應該是去忙了。

他收拾好情緒跟表情,若無其事地回去練團。

專業歸專業,情感歸情感。凌辰州總是這麼跟自己說:我們先是朋友,再來是團員,目前到此為止而已。

凌辰州走回錄音室時,方宥弘還在弄效果器,頭也沒抬就問他肚子有沒有好一點了。

「有。」凌辰州心虛應了聲,快步繞到屬於自己的高腳椅上坐好。

「既然大家都到了,那我順便說幾件事,」梁旻湖從背包裡找出行事曆,翻到某一頁後接著說:「Eva說廣播公司跟她聯繫,說上次請了主唱跟吉他手,能不能過幾天換貝斯手跟鼓手。還有,巡迴演唱會的文案與票價還有一些流程、細節等等差不多都好了,訂在二月中旬,大家自行排開其他行程。」

歐陽感嘆道:「二月還在過年吧?我的年假呢。」

「誰像你過年自動放一個月啊,」方宥弘不留情面地吐槽,「不賺錢,你怎麼買新貝斯,怎麼買你一房間的黑膠跟書。」

「我又不像你,買吉他時完全不考慮存款,」歐陽單手撐著臉,輕鬆反擊,「不用這麼拚命賺。」

「你可以不拚命賺,」梁旻湖把行事曆上密密麻麻的那一頁推到歐陽面前,道:「但演唱會場地已經敲好了,違約就是付錢,付錢就是……」

歐陽抱頭靠在梁旻湖肩上,做抽泣貌,「別說了別說了我不想聽。」

凌辰州笑道:「明明發專輯的時候就敲好行程了,你現在是哭給誰看啊,方宥弘還是小湖?先說,我一點也不心疼你,你還出國玩了兩趟,我只能在家還債!」

「別想要我心疼你啊歐陽,」方宥弘自效果器旁站起身,拍拍手心沾上的不明髒污,「不論原因,反正別想。」

而梁旻湖面對歐陽的哭臉,只能安慰地拍拍他的臉頰,道:「記得把行程排開。」

歐陽坐直後撇撇嘴,說:「當年求我進你們團裡的時候,你們沒人敢這樣跟我說話。太壞了,你們這是過河拆橋,欺負新人。」

「你說說你全身上下有哪裡新,」凌辰州把麥克風對著歐陽示意他回答,「上次去日本的時候你還跟方宥宏同床共枕過咧,新人。」

被點到名的方宥弘很配合地慘叫一聲,說:「別讓我想到那天晚上的事!」

一群人胡說八道了將近半小時,敲定了貝斯手及鼓手在下週一晚上去錄廣播節目,以及二月的演唱會要變更哪些歌的編曲。

練團結束後,歐陽準時要走人,方宥弘請歐陽順路送他去附近的夜市,表明了要去買宵夜。凌辰州笑著恭送兩位離開,關上門一轉身,擋住了同樣準備要回家的鼓手。

「小湖。」凌辰州相信自己笑容可掬,表情肯定誠懇得完美無瑕。

梁旻湖眨眨眼,轉身回自己的位置上坐好。「你想說什麼,說吧。」

凌辰州也不客氣,坐在梁旻湖對面後笑道:「我有個小小的問題想問妳。假設,我說假設,妳喜歡的人說了一些黃色笑話,疑似對妳性騷擾,妳會怎麼回應?」

他講完,見梁旻湖皺起眉頭,連忙又補充:「我問這個絕對沒有一點點騷擾妳的意思,我是幫朋友問的!還有就是,我朋友喜歡的人,那個,也有可能是無意中說出那些話的……吧。」

「我要是你朋友,」梁旻湖單手拿著兩支鼓棒,笑道:「一是問清楚對方是不是在騷擾,二是認定他就是騷擾,然後拿鼓棒……以下太殘忍了我還是不說比較好。」

凌辰州舔舔嘴唇,猶豫著要不要把這個建議拿來用。

問方宥弘不難,可是問了之後會很尷尬吧?更何況,黃色笑話這種事情又不是第一天說,自己是不是有點反應過度了?

「問完了?問完我走啦?」

「嗯……謝謝妳。」凌辰州駝著背,動作緩慢地跟在梁旻湖身後關上門,接著把自己扔進一角的沙發裡。

怎麼辦呢?裝作這不過就是小事,不要管嗎?

可是他又有點介意,如果真的是性暗示,也就代表方宥弘對他也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感情吧?

……但怎麼說,還沒有確定兩情相悅之前就這樣暗示好像有點不太好?

凌辰州兩手抓著兩側頭髮,痛苦而又有點開心地倒在沙發上慘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