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表演結束後,方宥弘抓著突然發起高燒還開始嘔吐的好友前往急診,並毫不意外地於隔天報紙娛樂頭條看見凌辰州躺在急診室裡的照片。

歌迷們在社群軟體上祈禱主唱早日康復,討厭他們的人們質疑凌辰州病成這樣怎麼可能不破音應該是假唱,兩方最後戰成一團。儘管經紀人出面澄清沒有假唱,仍鬧了好幾天。

但凌辰州被隔絕於外,安安穩穩睡了兩天,睡飽吃粥吃藥,吃完倒頭繼續睡。

等他終於有精神踏出房門並指使方宥弘煮泡麵時,已經是三天後的事。

他們窩在沙發上看了將近一小時的經典電影,在凌辰州再次昏昏欲睡之際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方宥弘接起電話,講了一陣子後放下手機,語氣堅定地問自家主唱:「妱妱想找我聊聊,但你現在這樣我沒辦法放心出門,可以讓妱妱過來嗎?」

凌辰州點點頭,抱著抱枕繼續打盹。再次醒來,是因為飄進他鼻間肺裡的炸雞香,肯定還有玉米濃湯。

凌辰州揉揉眼揉揉鼻子,用力吸口氣後確定絕對有玉米濃湯。

「醒了就起來吃炸雞腿,」方宥弘動手推了下凌辰州的小腿肚,在凌辰州掙扎著不願醒時接著說:「雞腿是留給你的,再不起來我就吃了。」

凌辰州聞言勉強睜開眼,歷經千辛萬苦般移動到桌前,抱走內容物只剩下炸雞腿與蛋塔的紙桶。

他抱穩紙桶後擠出笑臉跟路妱妱打了招呼,搖搖晃晃地就往書房走。

凌辰州走沒兩步就被方宥弘一手抓住衣襬,他不解地往後看,只見方宥弘拿起桌上的保溫瓶,隨手扔給他。「又是溫開水?」

「黑糖紅茶,全糖正常冰。」方宥弘在凌辰州大聲歡呼時跟著加大音量,喊:「慢慢喝!」

凌辰州抱著食物狂奔回書房,沒有半點方才那副病懨懨的模樣,邊跑邊喊「垃圾食物!全糖紅茶!」,看起來比他在二零一四年奪下最佳作詞人獎時還更開心的樣子。

等凌辰州關上門,路妱妱張嘴想說些什麼,最後卻閉上,似乎是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不用管他,他吃完之前不會出來。」方宥弘示意妹妹繼續說,但路妱妱卻先想到了另外一個問題。

一個在她被告知可以直接來凌家時,她就很想問但不知道怎麼問比較好的問題。

「凌辰州他……知道我們的血緣關係了?」

方宥弘點點頭,說:「我不想瞞他,別人就算了,瞞他算什麼。而且他也不是那種會四處講八卦的人。」

路妱妱握緊手中的水杯,猶豫再三後還是開口問了方宥弘,「是只有他知道,還是你們整團都知道了?」

「只有他知道,」方宥弘聳聳肩,笑道:「他跟方丞那個訪談之後沒多久,我就跟他說這件事了。我生日那天他還問我要不要回家過,說妳在十四號的節目最後放了生日快樂歌,大概是想哥哥了。」

路妱妱鼓起臉頰,哼口氣後說:「什麼生日快樂歌,被你這樣一講整個變得很沒質感,我明明是放劉若英的歌!」

「欸那不是重點吧……」

「我祝你生日快樂,為什麼不是重點啊?」

路妱妱說完噘起嘴,十分不服。方宥弘見狀當然也不敢說出原本要說的那句「重點是凌辰州知道後沒跟別人說,而且聽到妳的節目後還特地告訴我。」

他想了想,挑了最安全的答案說:「重點是除了他以外,其他團員都不知道。」

路妱妱聞言一笑,而這讓方宥弘鬆了口氣,頗有地雷警報解除的感覺。他往後靠著抱枕,繼續凌辰州醒來之前的話題,「然後方丞說了什麼?」

「哦,對,我們前幾天聊過之後他又讓經紀人來找我,問我有沒有當天的錄音檔,要我給他一份。」

路妱妱看著兄長皺起眉頭,便加快語速地說明:「有是有,我本來想問他要幹嘛的,但方丞跟我又不熟。我請同事幫忙打聽了一下,結果得到有點奇怪的答案。」

方宥弘瞇起眼,有預感自己不會喜歡妹妹將要說出口的話。

「他說他要保存這段美好的回憶。」路妱妱講完後一頭霧水地看著兄長,問:「這回答超奇怪的對吧?難道他真的在追凌辰州……」

方宥弘咬緊牙,他知道自己臉色不太好看,因為妱妱問他「哥,你在生氣嗎?」

是啊,他在生氣,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

凌辰州說過,就算方丞是在追求吧,那也沒用,因為方丞不是那盤菜。

既然不是那盤菜,凌辰州看似也沒有特別想跟方丞有什麼特別交情,他完全沒有理由為了方丞做任何事情而感到不爽。

「我後來去重聽那天的節目,覺得沒什麼特別美好的回憶啊,還是……我也給你一份,哥你要聽聽看嗎?」

「不用,我在現場好嗎。」

「對喔,我都忘了,他們兩個拚命講,幾乎沒聽到你講話。」路妱妱邊回想邊說:「他們聊超久,連我都不太能好好控場。嗯……只有開放聽眾打電話進來那段,幾乎是凌辰州在回答聽眾,方丞很安靜。」

方宥弘正想說些什麼,書房的門突然被打開,凌辰州抱著紙桶快步走到沙發邊坐下。「幹嘛?」

「我還沒吃飽……我想吃蚵仔煎、雞蛋糕跟珍珠奶茶,如果有小籠包就更好了。」凌辰州說著說著便又靠在方宥弘肩上,聲音裡有些委屈,「看在我是個病人的份上,你可以出去買嗎?」

「……說得好像你不是病人的時候我會叫你出去買一樣。」方宥弘伸手揉亂凌辰州已經夠亂的髮型,扶正對方腦袋瓜後起身,順手拿了桌上的手機。「我出去買宵夜,妱妱,我順便送妳回家。」

「啊?我不能一起吃嗎?」路妱妱按著肚子,一臉震驚。

「妳想吃什麼我另外買,在這張桌上跟凌辰州一起吃東西,妳什麼都搶不到,只會餓死而已。」

凌辰州一反方才氣若游絲的病患樣,抄起抱枕扔向方宥弘,「少造謠了,我會禮讓女性的!你有本事去變性我就讓你啊!」

方宥弘賞了對方一記眼白,道:「我很珍惜我他媽是個帶把的這件事。」

「帶把有什麼了不起,你有把我也有。」

方宥弘撇撇嘴,正要脫口反擊時卻停了下來,拉著路妱妱就往外走。「我先送妱妱回家,等等買完宵夜再回來跟你升堂辯論。」

凌辰州揚起下巴,笑道:「我在這裡等著啊。」

方宥弘嘖了聲後關上門,帶著妹妹買宵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