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鬧鐘響。

天色灰濛濛的,看起來有些涼。

朴啟直用力捏了自己大腿一下,痛苦地從床上翻滾到地板上,一邊在心中給自己打氣一邊扶著床頭櫃站起來往廁所走。

他快速地刷牙洗臉刮鬍子,換上運動衣褲,再依序將襯衫、內褲、領帶與皮帶裝進後背包裡。穿上運動鞋,戴上安全帽,拎著腳踏車就出門了。

一路上,經過昨天特別查好的補給站時,他就停靠路邊下車,拿出手機解鎖螢幕點開程式,等補給完畢後繼續前往下一站。

他繞了小半個區,直到鬧鐘提醒他已經七點半了,朴啟直才換檔,專心騎腳踏車往公司而去。

一到辦公室,剛好八點,秘書已經坐在位置上敲著鍵盤。一見朴啟直一身汗走進來,秘書面不改色地走上前去接過朴啟直手中的安全帽。

「我去沖個澡,今天早上有個會對吧?」

「是的,九點整的會議。另外,青樺公司的董事想跟您約今天下午三點喝個茶。」

「推掉,」朴啟直邊走邊拿下後背包拎在手上,想了想,又停下,「等等,還是約在信義區那間咖啡廳嗎?」

秘書回答:「對方秘書沒有言明,但應該還是在流月咖啡,比較近。」

朴啟直走到淋浴間前,轉頭對多年的心腹道:「大安森林公園那邊的話我去,流月不在我今天的行程裡。」

秘書眨眨眼,抄下那些吩咐,並搶在老闆關上門前說:「腳踏車放櫃檯嗎?要不要幫您收上來?」

「不,放櫃檯就好,我還要騎回去。」

朴啟直關上門,俐落脫掉運動服。他想著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是大安森林公園那邊有不少神奇寶貝,今天一定要抓到。

等他沖完澡,換上備用西裝轉頭一看,辦公桌上已經放著一盤突然變出來的早餐。

滑蛋、生菜與烤馬鈴薯。

儘管朴啟直已經很習慣於自家秘書無所不能的本事,但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時,他依然會覺得自家秘書可能早已練就讀心術與分身術,才能準確抓到他的想法並付諸實行。

不過他很確定祕書沒這技能。

朴啟直很快地坐下,邊吃早餐邊偷瞄不遠處的秘書,想著這份早餐為什麼會出現在他桌上,而且居然還是熱的!

大概是發現了朴啟直的視線,秘書突然抬頭看他,問:「老闆?有什麼事嗎?」

朴啟直嚼著馬鈴薯,連忙搖頭,並假裝研究起桌面花紋。

等秘書收走空空如也的餐盤時,朴啟直還是沒勇氣問「你怎麼知道我沒吃早餐的?還有,早餐是如何變出來的?」

他窩在辦公室裡苦思,直到前去開會時,依然不得其解。

開會時,朴啟直是專心的,捕捉神奇寶貝及早餐謎題這兩件事被他暫時拋諸腦後。直到會議結束,秘書向他報告「青樺的嚴董說大安森林公園那邊沒問題」,朴啟直又想起捕捉大業,笑得燦爛。

「那要讓小陳一點左右在車庫準備出發嗎?」

「不,我騎腳踏車去。」朴啟直跨著大步往前走,想著他的胖丁。

秘書跟在他身後,不發一語。

「哦,我出去吃午餐,你有推薦的嗎?」朴啟直邊走邊問:「要遠一點的,不要隔壁那種。」

秘書沉默了會,說:「有間義大利麵餐廳不錯,份量也剛好,大概距離公司一公里左右。公司門口直走過三個路口,左轉直行一陣子就會看到,店名叫圖米。」

朴啟直點點頭,很滿意這個距離。吃完走回來再騎車過去大安森林公園,時間上差不多。「那我十二點離開,叫小陳下午不用來接我。我去公關部一趟,你十一點五十打內線提醒我回辦公室。對了,手機幫我充電。」

秘書接過手機後,小跑兩步幫老闆按了電梯鍵,「好的。」

朴啟直在電梯門即將關上前,還是沒忍住地按下持續開門鍵,朝他祕書溫柔一笑,問:「所以……何善,你是怎麼知道我還沒吃早餐的?」

何善明,也就是朴啟直的秘書,將手機放進口袋後,低聲道:「老闆,你走進淋浴間前,肚子發出咕嚕一聲。如果不是要拉肚子,就是還沒吃早餐。」

朴啟直張著嘴,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話比較恰當。

「不管是哪個,吃一份早餐都不會是壞事。」

祕書說那句話時,嘴角大概往上揚起五度左右吧,朴啟直想。他鬆開持續開門鍵,在電梯門關上時,瞪了自己的腹部一眼。

居然這麼不給面子!在我暗戀的人面前喊餓?就算真的餓你也不能叫啊!

朴啟直揉揉額際,覺得自己蠢到了家,早知道就不要問。

 

 

 

 

當電梯往下時,站在電梯門前的何善明拿出屬於老闆的手機,準確地以指紋解鎖,不怎麼意外地驗證了自己的猜測。

朴啟直的手機桌面上多了一款遊戲,是這兩日媒體大肆當新聞播的遊戲。

這合理解釋了自家老闆為什麼想去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才早上十點,老闆的手機電池量卻已經呈現紅色。

何善明拿著手機回到自己座位旁,找出充電器插上後,走進辦公室拎起老闆早上穿來公司的運動服。

他致電乾洗業者,請對方盡快來公司領件,並要求以急件處理,一定要在十一點半前烘乾送回來,才繼續工作。

十一點四十分,何善明將乾淨衣物放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十一點五十,他撥打內線電話提醒老闆時間到了,而電話另一端,公關部的美人主任笑著說「皇后娘娘打電話來催了,陛下還是快快回宮吧。」

何善明沒聽見老闆回應了什麼,因為朴啟直很快地結束了通話。

沒多久,朴啟直回到獨佔半層樓的辦公室,笑著跟他討手機。

「圖米那邊我幫您訂了位,一點前抵達就可以。」何善明將手機及自己的行動電源一併奉上,接著說:「手機還沒充飽電,這是行動電源,請問您要一起帶走嗎?」

朴啟直點點頭,向他道了謝。

何善明看著對方走進辦公室,低頭打了一會字,又瞄到朴啟直已經換上運動服,正踏出辦公室。

「你把衣服送洗了?」

何善明站起身回話,「是,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就是……」朴啟直抓了抓髮尾,無聲笑著,眼尾全是笑紋。「謝謝你,不然,穿西裝騎腳踏車會熱死。」

「不用客氣,我份內的事。」

這句回應讓朴啟直的笑容突然僵了一下,何善明秉持著不想老闆不開心的工作態度,又補充一句,「希望您不介意我擅自動您的衣服。」

朴啟直搖搖手,連說了幾個不,「我不介意,真的。」

何善明笑著自辦公桌後走出,站在朴啟直身邊,問:「老闆,需要我幫您把西裝送過去大安森林那邊嗎?」

「啊,你不說我都忘了……」朴啟直閉緊眼,臉上的表情看著像在說「我怎麼這麼蠢。」

「嚴董的秘書訂了三點整在群穎茶坊,兩點半時,我在群穎等您,好嗎?」

朴啟直點點頭,說聲好。

兩人一前一後走向電梯,何善明抓緊機會,詢問老闆要不要出席晚上的餐會以及明天下午的會議。得到朴啟直的答案後,他傾身再次按下電梯按鍵。

「何善。」

「什麼事?」

朴啟直掩嘴假咳幾聲,說:「晚上的餐會,你有空陪我去嗎?」

何善明點點頭,道:「沒問題。」

在電梯門關上時,何善明整了整自己的領帶,對著電梯門道:「陪你,當然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