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時間過後,楊睿華準時抵達工作室,蕭允維跟左宣翊報備了稍後與楊睿華討論的重點後,又揉了揉他學長的頭髮,問:「下班後你要先回家嗎?還是要跟我先去吃涮涮鍋?」

左宣翊想了想,道:「再看看吧,要是有錄取楚紹河,我想找他一起先吃個飯討論一下。」

蕭允維點點頭,轉身回去開會。

沒過很久,左宣翊剛處理好一些瑣事,回完幾封信,總機妹妹就來跟他說楚先生在外面了,要去大會議室面試還是在辦公室?

左宣翊擺擺手,說在辦公室就可以啦。

如蕭允維所說,楚紹河的確成績優秀,雖然沒拿過獎,但作品集就足以說明這是一塊美玉。

左宣翊沒花多少時間就決定錄取對方,只是要怎麼跟楚紹河開口說那件事,卻難住了左宣翊。

老實說,他並不想讓未來的員工認為上司是要利用後續人脈才錄取自己,但這也的確是事實。

左宣翊抿抿嘴,斟酌著要怎麼開口。

楚紹河倒是大方,兩人沉默了一會後他就笑著開口道:「蕭允維跟我說過楊睿華之前對公司做了什麼事,還有怎麼刁難他害他有陣子畫圖畫到半夜。不是我要誇蕭允維,大學幾年我沒看過他熬什麼夜,連總評他都游刃有餘的樣子。」

左宣翊點點頭,還沒想到要怎麼接話,楚紹河又繼續說。

「蕭允維說最快的方法就是讓予晉介入這件事,我問過予晉了,他說那沒問題。」楚紹河快速地喝了口茶,又說:「不過不管是賠償還是買下,予晉說,你們應該還是得把設計圖給楊睿華,畢竟你們有簽約,尤其是如果他很堅持要繼續騷擾你們的話。」

左宣翊有些絕望地點點頭,他還沒開口,楚紹河已經搶得發言權。

「予晉介入應該能讓楊睿華有些綁手綁腳,進而減少找大家麻煩的機會,但問題最後還是得回到楊睿華本身的執著上,解鈴還須繫鈴人。」楚紹河認真道:「另外,予晉建議你們找個法務吧,面對這種三天改一次要求的業主,還是得設立停損點的。」

左宣翊再次點點頭,放棄搶回發言。

可是楚紹河也停止繼續說,只盯著他看。

左宣翊眨眨眼,小聲問:「然後?你沒有要說的了?」

楚紹河抓抓臉頰,也小聲問:「那,那我有錄取嗎?」

「不管你幫不幫我們,我都會錄取你,畢竟你的作品集太優秀了。」左宣翊抓來桌上的行事曆,放在楚紹河面前,問:「你哪時能上班?」

「隨時。」楚紹河急切地說:「現在也行!」

「不然,你明天來上班吧?今天下午也可以先在公司適應一下環境,挑個你喜歡的位置。」

楚紹河點點頭,說:「那,我先出去看看?」

左宣翊也點點頭,心底鬆了口氣。他原本想,蕭允維只說要跟楚紹河講一聲,也不知道說到什麼地步。

一般人不會把話說得太明白,總是要留點朦朧美。他就猜測蕭允維應該只說了個大概,本來還想著要怎麼解釋呢。

沒想到蕭允維就這麼先幫他解決了這個問題。

左宣翊邊極力在心中說服自己不要上班上到一半傻笑,一邊心不在焉地起身打算送楚紹河到門口。

可是楚紹河停在門口,握著門把又回頭,欲言又止。

「……呃,你有什麼話就直說。」

楚紹河舔舔嘴唇,深吸口氣之後才說:「其實不管老闆你錄不錄取我,我都會幫蕭允維這個忙,所以,真的要錄取我?」

左宣翊還沒點頭,楚紹河又急切地補充:「放心,我答應要幫忙的話就一定會幫你們跟何予晉說的。蕭允維是我好朋友,他幫過我很多忙,朋友之間不說報恩,但我也不樂見他為了這件事情這麼煩。你知道嗎,其實他煩也就算了,可是他捨不得你為了這件事情煩躁,這麼多年來難得開口拜託我……」

話題已經離題到三百里外,左宣翊連忙舉手投降,喊:「我真心誠意想錄取你,真的,不管你是不是蕭允維的朋友,要不要幫我們這個忙。」

楚紹河聞言吐了口氣,笑道:「謝謝老闆。」

「叫學長。」左宣翊拍了拍楚紹河的肩膀,和善地拉近與員工的距離。

「學長?哦,對,蕭允維三句不離我學長。」楚紹河想起往事,又說:「對了,學長,蕭允維為了你去學做愛妻便當,你吃到了嗎?有拉肚子嗎?」

左宣翊眨眨眼,搖了搖頭,紅著臉幫楚紹河打開門,徹底逃避話題。「那個,你先跟同事熟悉一下好了……」

他看著楚紹河跟其他同事們一個個打招呼自我介紹,大概是音量有點大,蕭允維打開了小會議室的門,跟楚紹河低聲講了兩句話後就抬頭看向他。

蕭允維原本的表情很嚴肅,但在看見他時卻微微笑了一下。

左宣翊指了指背對著他的楚紹河,朝蕭允維比了個讚。

蕭允維點點頭,拉著楚紹河就進了小會議室。

留下左宣翊站在辦公室門口,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想著楚紹河口中的愛妻便當。

左宣翊偷樂著,正想關門回辦公室時,手機突然震了一下。

他想:不知道是不是蕭允維傳的訊息。

左宣翊拿起手機,笑著低頭一看,寄件人是楊楷茵,而訊息的提示框框裡只有九個字。

「眉來眼去啊,我要瞎了。」

左宣翊收起手機,頭也沒回就躲回辦公室裡,下定決心在自己能坦然面對學妹的調侃之前,都不離開辦公室了。

他坐回椅子上,點開電子信箱,打算寄封信給陳景桓,討論一下,之後要請景桓來公司一趟,徹底解決楊睿華這爛人爛事。

順便炫耀一下,他也有愛妻便當了。

左宣翊敲著鍵盤,最終還是沒忍住地傻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