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那對拿愛妻便當放閃的情侶離開後,左宣翊就保持著「我受傷了我下午不想出差」的萎靡狀態,靠在櫃台邊翻著下午茶菜單。

路過他身邊的楊楷茵拍了拍他肩膀,宛如知心好友般勸著老闆「有男朋友這種事情急不得。」

蕭允維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畢竟自己在小會議室裡,離櫃台有點距離。可是總機妹妹也跟著說「對啊對啊老闆,天涯何處無芳草,你要相信我們公司的風水啊。你看,我一進公司就找到男朋友了耶。」

左宣翊聽那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好一陣子之後才說:「可是姚士謙就沒有男朋友。」

被點到名的姚士謙大喊:「我不需要男朋友!我需要的是女朋友!」

楊楷茵立刻回了一句「愛情找上你的時候才不管你想要男人還是女人呢,反正你就是得栽。」

蕭允維懶得管姚士謙又喊了什麼,他只在乎自己有沒有可能誤會了什麼。他起身,倒了杯水,走向那群八卦群眾。

左宣翊一看見他,就指了指他說:「蕭允維也沒有啊。」

楊楷茵倒是沒說什麼,只神秘地笑了笑。總機妹妹抗議說蕭允維才來多久啊不能算啦,風水也是需要點時間的。

蕭允維咳了咳,佯裝自己剛剛什麼也沒聽到,劈頭就直接問:「你們在聊什麼?」

「老闆的好友拋下他先有了男朋友,他很傷心。」楊楷茵拍拍左宣翊的肩膀,接著說:「他本來一直覺得自己在外拋頭露面,一定能比陳景桓早交到男朋友,沒想到陳景桓宅在家也能找到男朋友。」

「別講的好像我本人不在現場一樣,」左宣翊哭笑不得的抗議著,「而且你們這樣隨便幫我出櫃……」

「全公司都知道這件事情啊,幹嘛不讓蕭允維知道?」姚士謙捧著馬克杯走到老闆身邊,轉頭問蕭允維:「你會為了性向這種事對老闆有意見嗎?」

「重點不是那個……」

左宣翊這位當事人的抗議被忽略,蕭允維看著眼前幾人直直盯著他的視線,有些疑惑他們到底在幹嘛。

如果是怕左宣翊出櫃了被同事討厭,他們就不應該在公眾場合討論這個。

如果是想清楚同事有沒有性向歧視,只要問一下就好了不用公開老闆性向。

蕭允維斟酌了一會,才說:「我不會為了性向對任何人有意見,但我覺得你們這樣公開老闆性向的方式不太好,如果老闆本人很介意呢。」

「你還真是有什麼說什麼啊……」姚士謙眨了眨眼,表情很是複雜。

「他說的才是公道話好嗎!」左宣翊擠開擋在自己跟蕭允維之間的姚士謙,搭上蕭允維的肩膀後又接著說:「而且他要是介意的話,剛剛景桓跟他小男友一直放閃,他就會直說了。允維不是那種明著跟你要好,私底下胡說八道那種人。」

「你還真是護短啊……」楊楷茵啜了口咖啡,又神祕地笑了笑後回自己座位上。邊走還邊說:「好啦好啦祝你們早日有男友有愛妻便當,不過是愛妻便當嘛呵呵呵。」

左宣翊湊近蕭允維耳邊,告狀似地說:「跟你說,楷茵男朋友天天準時五點下班幫她煮愛心晚餐,她當然覺得沒什麼!」

「有,學長你跟我說過。」

「我說過嗎?」左宣翊仰頭想了想,搖搖頭又說:「我不記得了……」

「學長跟我說過什麼,我都記得。」

「這麼厲害?」左宣翊有點被嚇到的樣子,「真的都記得?」

「真的。」蕭允維認真道:「學長之前說一年後要來我家臨檢是不是依然很整齊,為了這句話我每天下班都拖地板呢。」

「真的假的你下班還有精神拖地板?」姚士謙震驚地問:「下班不是吃完飯就可以睡了嗎?」

「當然是假的,誰沒事每天拖地板,你有點幽默感好不好。」左宣翊拍了自家助理的肩膀一下,笑道:「不過他家真的很乾淨,搞得我都想搬過去住了。」

「學長自己家還有僕人咧,幹嘛不回老家住。」

姚士謙再度得到老闆的毆打一記,左宣翊翻了個白眼後接著說:「就跟你說我跟我爸之間還有點疙瘩,不想天天見面天天尷尬好嗎?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啊!」

「唉唷我又不像蕭允維什麼都記得,」姚士謙扁著嘴小跑步回自己座位上,「我只負責記公事啦。」

「屁啦你還記得我老家有僕人!」

蕭允維看著對話越來越幼稚的兩人,忍不住開口阻止,避免這對話繼續發展下去。「學長,那你下午要自己去台中嗎?還是要我一起去?」

左宣翊垮下肩膀,說:「我自己去就好,不知道下午楊睿華會不會反悔跑來公司發神經,他來的話還是麻煩你打醒他。」

蕭允維點點頭,在學長小聲補充「如果是楊太太來,就交給總機妹妹敷衍她,總機妹妹非常有經驗。」時從口袋裡掏出一本小筆記本,遞給左宣翊。

「這什麼?」左宣翊翻開筆記本,翻了幾頁後紅了臉,連忙收進口袋裡。「你做的?」

「嗯,不過是這次的台中市限定版本。等學長回來我再給你各縣市版本的。」蕭允維見對方把自己整理好的筆記收進口袋後,笑道:「如果學長這次又不小心到了高雄,就照上次的方案走就可以。」

「我才不會……」左宣翊話說到一半突然沒了聲音,過了一會後轉而吐槽自己:「算了,話不要說太早,搞不好這次到台南怎麼辦。」

「那就打電話給我。」蕭允維指了指裝著筆記本的口袋,道:「第三頁是我的手機號碼,就算你手機掉了也能打電話給我。」

「小聲點。」左宣翊的臉依然是紅的,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又低聲問:「你哪時做的啊?」

「剛剛等楊睿華的空檔做的。」蕭允維笑道:「希望它只會是有備無患的工具,不要真的派上用場。」

左宣翊搖搖頭,認真回答:「我覺得至少會用到一頁,真的。謝謝你。」

蕭允維也笑了笑,等學長轉身回辦公室準備出發去台中時,他才走回小會議室門外。

他看著學長在辦公室裡四處翻找的背影,一邊猜測對方是在找車票還是找資料,一邊在心底輕聲回應:如果至少會用到一頁,我希望你能選擇打電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