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飛流閒來無事被瑯琊閣總管逮住,總管遞了碗給他,道:「這是少閣主要的粉子蛋,剛煮好呢,麻煩飛流少爺端過去吧?武林大會剛結束,我們可忙了。」

飛流本來冷著臉,但低頭一看那碗熱騰騰的粉子蛋,卻僵硬地點了點頭。

總管安心離去,也就沒看見飛流捧著碗躍上屋頂,舀起一口熱湯,吹了吹,送進嘴裡。

於是那碗粉子蛋到了藺晨面前時,只剩半碗。

藺晨擱筆,抬頭,見飛流紅著臉,嘴角還有些糖水。他抿嘴皺眉,虛張聲勢地問:「這麼亂吃東西,也不怕裡頭有藥嗎?」

飛流搖頭,道:「給你的,沒有毒。」

「小飛流也知道是給我的,還吃?」

飛流低頭看了碗中的甜食,道:「餓。」

藺晨向來不管飛流吃了多少,只要他吃得香吃得開心便好。每日奴僕們端來的膳食,從來是由著飛流吃,以至如今藺晨追問此事,飛流倒生出些許委屈來。

藺晨見狀又問:「飛流說,擅自吃了哥哥的東西,該怎麼罰?」

飛流聞言鼓起臉,一臉要罰便罰別問我。

藺晨朝飛流勾了勾手,示意飛流靠近他。待飛流彎腰並離藺晨只有幾吋之遙時,藺晨探手便摟了那精瘦腰身,不管飛流差點打翻那碗粉子蛋,在飛流唇上將那殘餘糖水狠狠嚐個遍。

一吻方畢,藺晨還沒能說上話,飛流已將湯碗湊到藺晨嘴邊,道:「甜湯,怪味道,給你。」

藺晨失笑,想:竟是因為這味道飛流不喜,才剩了半碗啊。

「怎麼,哪就怪了?」

飛流扁嘴,似是不知如何說。藺晨一想,又問:「飛流真覺得這甜湯味道怪?」

「嗯!」

「指不定真有問題,還讓飛流截了。」藺晨斂起笑,接過湯碗仔細端詳。飛流見藺晨如此認真,也把腦袋瓜湊到湯碗前,跟著藺晨找問題。

飛流看了好一會,看不出端倪,一抬頭,又讓藺晨偷了個香。

「嗯,飛流嘴邊的沒問題,」藺晨笑道:「還是一樣甜。」

兩炷香後,瑯琊閣總管進了書房想收湯碗,只見飛流席地而坐,甜滋滋的啃著甜瓜。而風流倜儻的瑯琊閣少閣主,嘴角多了幾處牙印,正形象全無的邊揉著嘴角,邊吃著那碗粉子蛋。

總管只做什麼也沒見到,等少閣主放下湯碗後收了去,暗下決心日後若是要送吃食,不管再忙,還是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