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

蘇宅內烹酒煮茶,梅宗主几前一盞雨前龍井,瑯琊閣少閣主手持流玉杯,瀅瀅佳釀,芳香滿溢。

「所以……」梅長蘇品茶後,眼也沒抬,直問:「雪沁如今已是瑯琊閣之人?恭賀少閣主,又獲一得力臂膀。」

「別誇我,你一誇,我就覺得沒好事。」藺晨單手倚几,舉手投足,盡是悠閒。「她的確為我所用,但凡梅宗主想借,那瑯琊閣也只能說好。說到底,還不都是你的人。」

梅長蘇笑了笑,道:「少閣主真心待友,在下感激涕零。」

藺晨探手捏住梅長蘇手腕,閉目診脈。「小飛流,你蘇哥哥腦子不清楚淨說蠢話,你等等幫哥哥磨了兩斤黃連,給你蘇哥哥醒醒腦。」

飛流一聽黃蓮藥名,猛地搖頭,「不要。苦。蘇哥哥,不喝。」

「就知道向著你蘇哥哥,」藺晨鬆手,轉而逗弄坐在梅長蘇身側玩木鷹的飛流,「也不想想你藺晨哥哥對你多好,就不見你向著哥哥我。」

飛流裡所當然道:「蘇哥哥,好。」

「小沒良心的,我對你不好嗎?」

飛流轉過頭不回答,梅長蘇卻接著笑答:「自然是不好。」

「我哪兒對飛流不好了?」藺晨傾身作勢要揉飛流的臉,飛流拿起甜瓜塞進藺晨手裡,似是不肯讓人揉臉。

「哪兒不好,我不便多言,但肯定是不好。不然飛流這麼乖,怎麼會往你下巴咬了一口還兩天不消呢。」

一聽蘇哥哥誇他乖,飛流立即點頭稱是,「飛流,乖。」

藺晨一提及這事就別開了視線,道:「不提這個,說說那雪沁交給我的幾個藥方,其中有一、」

「藥方可以先擱著,」梅長蘇轉頭對飛流問:「蘇哥哥問你,怎麼就咬了藺晨?嗯?」

藺晨搶道:「長蘇,你還敢說?不就你讓飛流來打我,飛流聽話,又知道他藺晨哥哥待他好所以沒打,就咬了一小口跟你交差呢!」

梅長蘇不管藺晨怎麼說,只問飛流:「是這樣嗎飛流?」

飛流搖搖頭,道:「他壞,飛流氣。」說起那事,飛流像是猶不解氣,憤憤道:「捨不得打,咬他!」

「瞧,」梅長蘇笑著瞥了眼藺晨,說:「可見你對飛流不好。」

「不好!」飛流跟著說。

藺晨有口難言,總不好跟梅長蘇說了真話,那事實肯定會讓梅長蘇笑個一年半載。

那日自己問飛流怎麼就生氣了,飛流說:你,美人兒,不正經!

飛流氣著也挺可愛,更別提說完話還朝他哼了聲的樣兒多傻氣,他又道:小飛流要是捨不得打,不如咬哥哥一口解氣吧?

他本想飛流肯定是湊上來親一口的,沒想到飛流大抵是真的氣著了,張口就往他下巴咬了兩排牙印。

藺晨抬手按住下巴那淺淺牙印,只能把苦水往肚裡吞。

梅長蘇也輕輕揭過這事,只道:「雪沁這事你費了心思,只是,我知你不會只為了千古愁跟求得一名屬下就耗這麼大勁。」

「救你還不算大事啊?」藺晨擠眉弄眼,作勢捧心,「甄平跟黎綱只差沒跪著喊我親爹求我救你一命了,還小事。黎綱要是聽見,非哭兩天給你看不可。」

梅長蘇見飛流聞言抿起嘴,不似以往百般聊賴不想聽那般,倒有幾分知情模樣。便問:「飛流知道你藺晨哥哥還做了什麼嗎?」

飛流看了眼藺晨,又看看蘇哥哥,點了點頭。

藺晨佯怒道:「飛流,不能說啊,說了我就用粗繩把你捆了,吊樹上兩天讓你學學有些話能說有些不能啊。」

飛流瞪大眼,噘嘴一哼,卻是不說了。

「別怕,蘇哥哥在呢。飛流儘管說。」梅長蘇摸了摸飛流的髮,鼓勵飛流細細說明。「要是藺晨對你做了什麼,我讓吉嬸餓他三天。」

飛流一笑,不管藺晨嚷著「欸梅長蘇我又哪兒得罪了你,你倒是說說,怎麼整天淨找我麻煩呢?」,他想了想,將句子慢慢組織好。

「藥枕,給飛流。」飛流皺起眉,回想那日藺晨怎麼說的,「每日躺,心智,一般人。」

梅長蘇挑眉,笑裡融著若有所思。「少閣主所為,實屬……」

「好了好了別跟我嚼字,是,我早查過了。」藺晨揮揮摺扇,說得又快又急,「我讓人跟著雪沁,而揚柳一出現我就查了她身家與身邊所有剛出現的人,自然,我早知道那婢女是雪沁。本來,討千古愁只需盜出來便可,試藥我大可獨立為之。但我需要她欠我個人情,把那只口傳不記載的藥方寫出來,就順勢為之了。我這就是私心,你攔也沒用!」

飛流眨眨眼,顯然一時之間無法消化這些語句。

梅長蘇舉杯一敬,道:「少閣主,為飛流,為自己,我敬你一杯。」

「你們倆別這麼沒良心就好,謝就不用了。」話雖如此,藺晨還是乾了盞中酒。

兩人談了些事,梅長蘇讓藺晨確認雪沁及揚柳是否真心為暗樁,藺晨讓梅長蘇應允想隔三差五的進宮就得每日膳後喝完一壺藥。

後,藺晨捏了捏飛流的臉,便離開了蘇宅。

待藺晨一走,梅長蘇將甜瓜遞給飛流,輕聲哄著問:「飛流,你怎麼咬藺晨呢?」

同樣的問題,飛流歪著頭想剛剛不是答過了嗎?只聽梅長蘇又說:「蘇哥哥不記得教過你亂咬人哪。」

飛流一聽,蘇哥哥的口吻裡有些教訓意味,連忙坐直,擺手認真道:「沒有亂咬,藺晨哥哥教的。」

「藺晨教的?」

飛流點點頭,小眼神瞅著他蘇哥哥,有些緊張。

梅長蘇問怎麼教的,教了什麼。飛流一字一句慢慢交代,說他見水牛咬了蘇哥哥,又怎麼跟藺晨說的,而藺晨教他不能亂咬人只能咬自己這事。

梅長蘇先是讓飛流日後別在景琰夜宿蘇宅時,照日常那般來他房裡保護他,待飛流點頭後,又道:「我已知這因由的事,飛流別跟藺晨說,知道嗎?」

飛流見蘇哥哥臉上並無慍怒,連忙點頭答允,萬分恪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