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桓!」站在櫃檯旁邊的蘇承燁一看見男友便出聲喊,喊完大概是覺得自己這樣很惹人注目,又立刻閉上嘴。

「你怎麼來了?」

陳景桓問完後轉頭請總務妹妹也幫蘇承燁訂杯飲料,領命而去的總務妹妹笑得異常燦爛。

「我知道你處理完就會回家,」蘇承燁深吸口氣,猶豫了一會才說:「或許你想獨自處理完這些事不要我介入,可是我只想站在你身邊陪你。雖然可能沒有我能派上用場的地方,但至少……等等我可以載你回家。」

蘇承燁看著不發一語的他,小心翼翼地又問:「你有生氣嗎?」

「有一點。」陳景桓繃著臉,幾秒後才笑了出來,「但算了,你也是一片好意。」

蘇承燁明顯鬆了口氣,一放鬆就朝他笑。陳景桓也跟著笑,「要不是你實驗室爆炸那時我們還沒交往,實在找不到立場去學校找你,我大概也會直奔你實驗室吧。」

「你來了最好,」蘇承燁嘟囔著,「我當天一定有勇氣跟你告白了。」

「也無所謂,反正都是那天,只是換了個人開口。」陳景桓放下這話題,問道:「現在楊睿華在會議室裏要跟我談,你要一起聽嗎?」

「我可以嗎?」蘇承燁邊問邊猛點頭表示願意,看得陳景桓又是哭笑不得。

「我本來不希望你進去聽,」陳景桓有些無奈地說:「但是對方說你沒資格聽,我一氣之下就出來問你了。」

蘇承燁皺起眉,臉色沉了沉,似乎是被激怒了。

陳景桓拉著對方走進茶水間,輕聲地把事情簡單講了一次。

事情其實很八點檔,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無法當笑話一笑置之。

他跟楊睿華並不算熟,就當過一年的同學。大二下的暑假,楊睿華舉家搬去美國,等他們再次見面,是在他畢業第二年協助學長接的第一個案子。

楊睿華帶著未婚妻歸國,拋出一個四十坪的庭院設計以及九十坪的室內設計,想當然爾,這就是他們的新房了。

不用說,那設計案就跟同學會一樣,他跟幾位同樣是助理的同學們搶破了頭。

大家沒有問為什麼楊睿華自己也是本科系出身卻外包設計,價格還高的嚇死人,只知道這等良機絕不能讓。

最終,學長跟他搶下案子,然後楊睿華單獨約他找一天吃飯順便聊一下設計概念。

於是他們喝了酒,聊了概念,聊了理念。楊睿華在開第二瓶酒而兩人都有點微醺時握住他的手腕,告訴他:我很喜歡你,愛情的那種喜歡。未婚妻是商業聯姻,她也有男朋友的。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告白,且楊睿華在他愣住時意圖吻他,他除了手足無措之外,更多的是憤怒。

他奮力推開楊睿華並斥責對方對婚姻不忠誠,楊睿華大吼著我這麼愛你,連新房都讓出來給你設計了,難道不能證明些什麼嗎?

這當然證明了些什麼。

對方並不是讚賞他的設計,而是為一己之私選了這個作品。

他完全無法接受這件事,兩人大吵了一架,酒瓶當然無法倖免地被摔碎,他還賠了一半的價格。

那時候的自己拚命想證明能力,到頭來,只證明了楊睿華單獨約他喝酒是打算告白後直奔本壘。

陳景桓看著蘇承燁臉色越來越臭,猶豫了一下才咬牙繼續講,畢竟,他不能讓蘇承燁不在狀況內的踏進會議室。

後來,他找了個時間學長講這件事,左宣翊立刻一副頭痛想送急診又不能的慘樣。左宣翊說:我想要案子,但還沒飢渴到得用學弟貞操來換的地步。

於是左宣翊忍痛推了案子,表示陳景桓臨時辭職了人手不足。

隔天,楊睿華的未婚妻找上門來,說是她知道楊睿華一門心思只是要討好小男友,不要給臉不要臉,那新房等著設計完要開宴會,你們要嘛做,要嘛賠錢。

左宣翊義正嚴詞發表了一段士可殺不可辱的演講稿,他在旁邊點了點頭,下一秒,那位小姐手上的熱紅茶就潑在他臉上了。

現場幾位男子漢都安靜沒說話,倒是總務妹妹氣到抄起桌上的麥克筆大喊:要嘛妳立刻滾要嘛我幫妳的LV加點潮流新設計!

「……看不出來總務妹妹個子小小的這麼帥啊……」

陳景桓點頭稱是,「你才知道,誰都能惹,就是不能惹她,她可是本公司的女王陛下。」

「然後呢?」蘇承燁問:「你就躲著楊睿華?」

「學長硬著頭皮四處借錢賠給對方,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拿加班費也沒拿代針筆戳他的主因。」陳景桓盡量讓事情聽起來輕鬆點,但蘇承燁看起來並沒因此感到放鬆些。「至於我,我躲著所有跟楊睿華有關的案子,但他很堅持地騷擾左宣翊。」

「多年來都這樣?」

「都這樣。」陳景桓有點洩氣。

「他太太沒任何意見?」

「有,她警告我好幾次不要再接到跟楊睿華有關的案子了。但其實多是接了之後才被案主告知背後金主是楊睿華,我也很無奈。」陳景桓說著說著又覺得有些頭痛,「我想,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跟他好好談過,讓他以為我跟他還是有可能的,所以才想說這次要跟他好好談。」

蘇承燁搖搖頭,「這種人我見多了,不用跟他談,他聽不懂人話。」

「哦?我還以為我才是我們兩個裡面比較能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的那個。你自己說過除了張誠跟教授,在學校你很少跟人說話的。」

「你是,但他不可理喻。」

話一說完,蘇承燁突然伸手抱住他,這讓陳景桓覺得眼眶有些發熱。

雖然左宣翊一直很支持他,但這麼多年來,他躲著楊睿華,熬夜做好的設計大多不能掛自己名字,什麼也不能說。更不能再去跟被牽扯到已經很倒楣的學長訴苦,實在很悶。

而眼前這個人,是他在這一團亂之中,唯一的幸運。

「有些人可以溝通,有些人只是要你聽他的照他的做。他要是真的愛你,在你那天推開他之後就應該懂得反省自己了。」

陳景桓靠在對方肩膀上,想起幾分鐘前蘇承燁緊張地問他「你有生氣嗎?」的傻氣模樣。

他想,是啊,這才是在乎一個人的表現吧。

蘇承燁不知道陳景桓心裡想些什麼,自顧自接著說:「這種不聽人說話的,說一百次還不如給他一次迎頭痛擊,讓他了解現實的殘酷。」

「什麼痛擊?」

「嗯……」蘇承燁抬頭想了想,「那個,我可以在你公司放閃曬恩愛嗎?你會不高興嗎?」

陳景桓忍著笑,「我老闆會不高興,他兩肋插刀還要被閃瞎,事後絕對會把我踢出公司。」

「真的嗎?」蘇承燁嚇了一跳,連忙又抬頭繼續想方法。

「……騙你的。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陳景桓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瞧著眼前這比自己小了幾歲卻不吝惜出借肩膀讓他倚靠的人,笑道:「我無條件支持。」

蘇承燁聞言笑得超開心,拉著他往會議室走。

他們一推開門,楊睿華還沒說上一句話,蘇承燁立刻表明身分,強烈要求楊睿華不要再騷擾他男朋友。

陳景桓握著蘇承燁的手,看著站在他前面的蘇承燁繼續對楊睿華說:「你也不用假借要道歉所以登門賠罪,景桓目前跟我同居,我不想回家還要看到你出現在我們家。至於以後,如果你再騷擾景桓或介入他的工作,我會錄音錄影寄一份給你太太請她管好自己丈夫。」

楊睿華單手緊握,怒氣騰騰地瞪著蘇承燁。

「如果你沒有意見的話……」陳景桓話才說出口,楊睿華便接著說「我當然有意見,當年那是誤會。」

「當年唯一的誤會就是你以為景桓對你也有好感。」蘇承燁搶先回答後,楊睿華拍桌站起身,模樣看起來像是準備重演當年飯店裡的大吵大鬧。

陳景桓往前一站,把曾經說過的話重複了一次。「我不愛你,一點點也沒有。」

楊睿華看著他們,在他還想說些什麼之前,陳景桓接著又說:「承燁說的沒錯,當年如果有誤會,那就是我讓你誤會我對你有好感。」

「你當然對我有好感的……」

「不,沒有。」陳景桓說完後轉身勾住蘇承燁的脖子,在眾人面前跟蘇承燁交換了一個貨真價實的深吻。

等緩過氣來,陳景桓才轉頭道:「如果我愛一個人,我會讓他知道我每分每秒都很期待他的吻,而不是推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