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掉電話後,陳景桓拉住門把,停下腳步。「你不可能擋他一輩子的。」

「對自己的魅力真有信心啊你,」左宣翊站在陳景桓身後,想把對方推進會議室裡藏好,「說不定他過兩年有了女兒就忘記你了!」

「你知我知這機率有多低。」

「我複議陳景桓。」

「你閉嘴,」左宣翊轉頭瞪了蕭允維一眼,「其他事情就算了,這件事情你不要亂。」

蕭允維聳聳肩,不置可否。

「他這幾年一直不放棄,就是因為我沒跟他講清楚,」陳景桓嘆口氣,有些無奈地看著多年來都罩著他的學長。

左宣翊搶先道:「你說的很清楚了,你對他沒有任何愛情只有淡薄的同系情誼,也告訴他那種拿案子內定給心上人的事你不能接受,我也不能。他想不開是他的事,你沒任何責任。」

陳景桓嘆口氣,想說些什麼又明白學長不會接受。他抬頭看向蕭允維,期望對方能開開金口,吐槽吐醒眼前這位愛護學弟過於心切的學長。

蕭允維搖搖頭,道:「老闆。」

「嗯?」左宣翊防備地看著蕭允維,一副隨時準備咬對方一口的模樣。

「你沒必要去跟楊睿華談,把事情交給陳景桓會好一點。」蕭允維在左宣翊張口準備炮他時,準確地伸手捏住老闆的嘴唇,滿意地看著對方被迫閉嘴。「他是當事人,他或許會受傷,但我們也在場的話,楊睿華總不至於吃了他。」

陳景桓面露感激地點頭同意,但看見左宣翊瘋狂拍打蕭允維的手背時,突然對於拖蕭允維下水有些不好意思。

「再說,陳景桓有沒有講清楚不是重點,重點是楊睿華有沒有聽懂。如果他沒聽懂沒認清現實,陳景桓講兩百次也沒用。」

蕭允維講完話便鬆開手,左宣翊邊揉嘴唇邊恨恨地瞪著對方。蕭允維倒是不怎麼介意,一派輕鬆,臉上甚至還有些笑意。

「這次讓我講吧,你要是擔心的話就一起聽,」陳景桓側身站進學長跟蕭允維之間,認真道:「我不能讓他一直這樣下去,對你不公平,對……對蘇承燁也不好。」

左宣翊瞇起眼,「重點是為了蘇承燁對吧。」

「你要這樣想也行,」陳景桓哭笑不得地回答:「只要你願意讓我跟他談就好。」

「我們也要一起談。」左宣翊拉住蕭允維的手臂,指了指對方跟自己。

「沒問題。」陳景桓看著蕭允維反問「你確定要跟我合稱我們?」而左宣翊作勢嘔吐,他忍不住笑道:「麻煩你們了。」

左宣翊說為了學弟他兩肋插刀啊,蕭允維說你插花就好了插刀就沒人支付年終獎金了。兩人像說相聲一樣,吵吵鬧鬧地離開會議室外直達左宣翊的辦公室,這讓陳景桓原本有些緊張的情緒緩和了些。

一放鬆,陳景桓就想著要不要再連絡蘇承燁,把事情前後大概講一下。

畢竟他們雖然交往了一段時日,對於這件事情他三緘其口,蘇承燁大概也是一頭霧水又不敢問。

但他打了幾次電話都沒人接,陳景桓找了個空位坐下,思考蘇承燁這時間是去上課還是為了沒辦法一起吃晚餐而賭氣不接。

剛剛蘇承燁掛斷電話時的那句「我知道了」,聽起來很冷靜,很大度也很像理解他的現況。但不管怎麼說,蘇承燁才二十歲左右,又總是對一起吃飯這件事滿懷期待,如果為此有些不滿,那也是正常的。

他想了一陣子,填了總務妹妹遞給他的下午茶表單,還沒等到蘇承燁回撥電話,先等到了楊睿華。

陳景桓站起身,在總務妹妹擋住楊睿華往前走並撥分機號碼叫老闆出來時,安靜地走到楊睿華身邊。

幾年不見,那曾經飛揚帥氣的楊睿華,被時光磨得出現疲累與無奈,與他記憶中從容自信的模樣有些差異。

不過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年輕時誰不是熬夜爆肝依然保持臉色紅潤,現在則是連黑框眼鏡都遮不住黑眼圈。

「好久不見。」

楊睿華轉過身,臉上有掩不住的喜悅,「景桓!」

「我們沒這麼熟,只當過一年的同學而已,」陳景桓後退了一步,避開對方熱情地想跟他握手的動作。「提案不是過了嗎?你還有什麼公事要問的?」

「我是……想見你,」楊睿華收回手,尷尬地笑道:「我,我們之間有些誤會,可以的話我想跟你說明白。」

「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自然也沒有誤會。」

總務妹妹一掛上電話,左宣翊立刻從辦公室狂奔而來,氣勢洶洶地站在陳景桓身後。

楊睿華吐了口氣,低聲問:「我們可以進會議室談嗎?」

陳景桓轉頭看左宣翊及跟在老闆身後的蕭允維,而左宣翊點點頭,他們便魚貫走進會議室,順手關了門。

等眾人陸續落坐,楊睿華搶在所有人之前開口道:「一定要這麼多人一起談嗎?這……我覺得是私事。」

「這樣說就不對了,」左宣翊哼笑兩聲,又說:「雖然你只念了一年就去美國,但也算我學弟,這場談話比較像私人聚會啦如果不聊公事的話。」

楊睿華瞄了蕭允維一眼,而蕭允維只當沒看見也不回話。

「比起我跟你,他們跟我熟稔多了,你有什麼就直說吧。」陳景桓抿起嘴唇,想著等解決完這件事回到家後,一定要煮上一桌拿手菜哄蘇承燁開心。

「……我當年新家那個案子,」

楊睿華才剛開口,會議室的門便被敲了兩下。總務妹妹探頭進來問:「陳大哥,蘇先生來找你,我有跟他說你們在開會,但他說想跟你說句話。」

「蘇先生?」楊睿華轉頭看向總務妹妹,「不重要的話就、」

左宣翊搖搖手指,高深莫測地笑道:「哦,蘇承燁是景桓的男朋友,很重要。」

做為當事人,陳景桓並不在乎楊睿華表現出備受打擊的樣子,他低下頭,思忖對方為何會在這時來找自己。

聽到蘇承燁來公司的那瞬間,他是有些惱怒的。

說了自己會處理完這件事就會回家,蘇承燁卻還是追過來了。是不相信他的能力,還是介意楊睿華這個人?

如果是後者,難道蘇承燁對他沒有一定程度上的信心嗎?

但惱怒也就一下子而已,蘇承燁的為人他是清楚的。還沒交往前,蘇承燁就把他的每件事情當首要要務牢記。

從他不喜歡工作時有聲音,所以蘇承燁在客廳看影集時會戴上耳機,到他特別喜歡哪幾間牧場的鮮奶,蘇承燁都默默記在心上。

蘇承燁是個細心而且在乎他每一瞬情緒的好男友,會這麼衝動地過來而沒有先告訴他,應該是太過擔心而忘了其他事情。

陳景桓想起對方扔下課業跑來這裡的一片心意,便笑著抬頭跟總務妹妹說:「麻煩妳請承燁在外面等我一下,很快就會結束了。」

「哦,好!」

「他如果想進來聽,」左宣翊朝陳景桓擠眉弄眼,「我覺得也可以一起聽啊,蘇弟弟不是外人嘛。」

陳景桓才想搖頭說不要,楊睿華卻突然插話,面露不滿。「他沒資格聽,這是我跟景桓的事情。」

「如果事關陳景桓,」蕭允維冷冷地開口,大概是前陣子也加班加到很不爽,對眼前的案主只餘滿腹怨言,「那蘇承燁是最有資格聽的人。」

被楊睿華那句「沒資格」點燃怒火的陳景桓點點頭,起身便往外走。

「景桓!你要去哪?」

陳景桓頭也沒回,扔下一句「問我男友願不願意進來一起聽」給發問的楊睿華,就直直走出會議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