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來以為陳景桓會繼續睡,但陳景桓卻突然睜開眼,以一種不該有的敏捷速度坐直身體,轉頭看向他。

蘇承燁又道:「呃,不過我做的早餐有點失敗。我本來以為做菜是化學變化沒想到他也有物理變化的可能性,樣子長得有點醜是真的,所以我在早餐店多買了一份你的蛋餅,要是覺得我做的太醜可以吃早餐店的……」

陳景桓搖搖頭,眨眨眼。

「還是你想吃薯餅?鐵板麵?漢堡加蛋?」蘇承燁細數幾樣自己記得的早餐品項後接著說:「我可以回頭買。」

「你怎麼在這裡?」

「因為我想你。」蘇承燁老實道:「我很想你所以就過來了,但想說兩手空空不太好所以做了早餐……啊,我不知道蕭先生有沒有買你的!」

陳景桓閉上眼,突然傾身靠在蘇承燁的肩膀上,挪了挪位置後以一種嫌棄的口吻抱怨椅子太爛害他不能好好睡覺。

蘇承燁看了那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一眼,認真道:「不然你坐我大腿上?這樣比較好靠著睡。」

陳景桓在他肩膀上蹭了兩下,大概是搖頭拒絕的意思,「要是學長他們進來怎麼辦?」

蘇承燁沉默兩秒,以壯士斷腕的心情說出唯一解。「那就閃瞎他們吧,反正我剛剛跟你學長說我買早餐來給你時,他已經表現得像生不如死了。」

陳景桓噗嗤一笑,「先這樣就好,我怕要是太好睡結果一覺醒來是下午的話,學長就真的生不如死了。」

蘇承燁想說我這幾天也是等著跟你說話見面聊天,等到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但轉念一想陳景桓已經這麼累了,自己就不要再增加對方煩惱的事情。

他單手搭在陳景桓肩上,示意對方再靠近一點睡會比較舒服。

但陳景桓似乎沒了睡意,也不願動,閉著眼睛就問:「你說你做了早餐?」

「對啊,我失敗了兩次才做好一份蛋餅,結果在鍋裡要切成一塊一塊時它整塊飛出去了。」蘇承燁聽著陳景桓悶在自己肩窩裡的笑聲,覺得這點失敗其實也不錯,至少逗笑陳景桓了。

他接著又說:「我撿起來後不敢吃,又煎了一份,結果太鹹。一包只有六張蛋餅皮耶我只剩兩次機會,幸好最後只是切得很醜而已沒出太大的問題。」

「那你撿起蛋餅後有拖地板嗎?」

蘇承燁低著頭,懺悔道:「我找不到拖把所以用抹布擦了,但抹布怎麼洗都有點油,我趕時間只好先放流理台裡面,下課後再處理它。哦,還有,洗碗精的清潔能力太弱了,我會順便換新的。」

陳景桓睜開眼,笑著伸手握住蘇承燁的手,摸了幾下後輕輕地按了按他的掌心。「這邊,被油燙到了?」

「鍋鏟上面有水,所以油就噴上來了,」蘇承燁低聲說:「下廚原來是有陷阱的,網路食譜沒說。」

蘇承燁話說完就見對方愣愣地看著他,好像有什麼煩心事似的。他咳了咳,繼續說:「那個……我就這樣跑來,有造成你的困擾嗎?」

「扣掉流理台裡的抹布不算,沒有。」陳景桓坐直身體,動手打開保溫袋,拿出那盒早餐。「……還要再扣掉你沒帶筷子所以我得用手抓蛋餅這件事。」

「啊!」蘇承燁慘叫一聲,「對不起……我沒幫人帶過便當所以……忘了……」

「我開玩笑的,」陳景桓從保溫袋裡拿出免洗筷,「早餐店放了一雙筷子,別擔心。」

蘇承燁默默鬆了口氣,暗自慶幸自己為了保險多買了一份早餐。

陳景桓拆好筷子後打開保鮮盒,安靜地看著裡頭切成塊狀的蛋餅好一會才說:「有點焦,而且只有五小塊。」

雖然對方的語氣裡聽起來並沒有責怪的意思,蘇承燁還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怕蛋沒熟,沒熟的時候翻面會變成一坨蛋餅,只好等久一點,最後就焦了……焦得太嚴重的那幾塊我扔了。」

陳景桓沒說什麼,夾了一塊蛋餅嚼了起來,眼底的笑意很是明顯。

「應該……不會太難吃吧?我每一份都有試吃的。」蘇承燁難得有些緊張,屏息以待陳景桓的評價。

「滿好吃的,以初學者來說絕對有個七十分。」

「真的?」蘇承燁雙眼一亮,滿心歡喜。

陳景桓再夾了一塊蛋餅,送進口中之前又說:「假的。」

「咦?假的?」

陳景桓吞下蛋餅後,一臉促狹地笑道:「太硬了。但是心意滿分,平均一下就是七十。」

「所以原本只有四十分……」

「不錯嘛算術很好,」陳景桓捧起保鮮盒,順手把早餐店的紙盒推到蘇承燁面前,「這份給你,我早餐吃不多。」

蘇承燁打開紙盒,瞪著還溫熱著的軟嫩蛋餅,「早餐店的比較好消化吧……」

「你做的早餐比較健康,少油少鹽。」陳景桓吃完一塊蛋餅後接著講:「蛋餅要煎的軟嫩漂亮不沾鍋一定要放足夠的油,還要每處都均勻沾上,油多了對心血管不好,加上比較健康的因素……嗯,也給你滿分,這樣平均起來多少?」

「八十分,但這樣算灌水吧?」說歸說,可是心意被對方稱讚的愉悅感依然充斥在蘇承燁心底,他憋著笑,不太認真地抗議。

「你給點時間讓我想想其他理由,我可以灌到將近滿分。」陳景桓從紙盒裡夾了一塊蛋餅送進對方嘴裡,「我做的好吃還是早餐店做的?」

「你做的好。」

陳景桓挑眉,臉上寫著不相信,「哪,你這分數也是灌水。」

「才沒有,我真的這麼覺得!」

「我也是真的這麼覺得啊,」陳景桓笑道:「謝謝你送早餐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