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當蘇承燁成功處理好早餐,停好車後捧著放在保溫袋的早餐走向那間公司的門口時,卻被站在門口點著菸不抽然後猛打呵欠的左宣翊攔了下來。

「那個……蘇承燁對吧?」

蘇承燁點點頭,道:「請問陳景桓在嗎?」

「在,當然在。」左宣翊又打了個呵欠,眼角逼出兩朵淚花,「但我們剛剛開會開到一半,他坐著講話講一半突然睡著了,所以休會一小時。如果你沒有急事的話我建議讓他先睡一會,」

左宣翊停了下,蘇承燁正想答話時對方又湊到他身邊小聲說:「他睡不好吃不飽時超可怕,生人勿近。」

「很可怕嗎?」

左宣翊點點頭,接著一臉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蘇承燁,「你沒遇過他沒吃飽沒睡好的時候?」

「有……吧,他常說睡眠不足。」蘇承燁回想了一下,說:「還有一次他埋頭猛吃,一句話也沒說地吃了十分鐘,但沒可怕到生人勿近的地步啊。」

左宣翊沉默了幾秒,拍拍蘇承燁的肩膀,感嘆兩句有同居就是不一樣,學長比不上兒女情長啊。

「他……景,景桓他沒睡飽會很可怕嗎?」蘇承燁舔舔嘴唇,對於自己在對方學長面前用了這麼親暱的稱呼而感到有些緊張。

「對你是沒有啦,但他沒睡飽就會對我很殘暴,」左宣翊作勢抹去眼角不存在的淚水,接著說:「像剛剛開會他就直接打我槍,完全沒在考量我是老闆兼學長這件事情,蕭允維還站他那邊,我差點就被他們倆氣死了。」

「蕭先生也在?」蘇承燁瞄了一眼辦公室大門,想著這群人這幾天一起熬夜一起打拼,自己卻什麼也幫不上,不免有些洩氣。

「在啊,今天下午就要把提案交出去了,中午前要一口氣拼完。」左宣翊伸了個懶腰,從口袋裡掏出隨身菸灰缸捻熄菸,又打了個呵欠,「不過蕭允維出去買早餐了,你要吃嗎?我打電話叫他順便買。」

蘇承燁連忙搖頭,「不用了,我帶了早餐來。」

「來這裡吃嗎?」左宣翊愣了愣,又甩甩頭說:「我白癡啊問這什麼問題。你帶早餐來給陳景桓?」

蘇承燁點頭應聲「是」,只見左宣翊戲劇化地趴在大門上,哀嘆兩聲。

「為什麼沒有人煮早餐給我吃?我也是優秀青年啊沒道理啊……」

蘇承燁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眼前這位仁兄突如其來的情緒,他捧著早餐,安靜看著左宣翊自問自答,直到另一個聲音截斷左宣翊的「我怎麼這麼命苦。」

「因為你沒有同居人。」拎著兩大袋早餐的蕭允維站在蘇承燁身邊,語氣比早晨的霧氣還冷。

左宣翊動作僵硬地轉過身,靠在大門上一臉不爽地瞪著來人。

蘇承燁往旁邊退了一小步,覺得兩人之間隱約冒出點挾帶憤怒的火花,自己還是閃遠點才不會被波及。

「你也沒有同居人啊蕭允維小弟弟。」

「但我不會在大門口哭訴沒人煮早餐給我吃這件事,」蕭允維大概是無視了左宣翊深吸了口氣的動作,繼續道:「借過,你擋到路了。」

左宣翊讓了路,等蕭允維消失在視線之內後才又開口,「欸。」

覺得對方應該是在叫自己,蘇承燁應了聲「嗯?」

「你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想痛揍蕭允維一頓但是沒有嗎?」

蘇承燁還在想理由,並盡可能不讓理由往「因為你其實很愛他但不好意思說」之類的方向狂奔而去,左宣翊就宣布了答案。

「這案子需要他。楊睿華那個神經病背著老婆跟朋友的朋友買下這個案子,不停要求跟我們開會。說除非陳景桓來談不然他一步也不肯退,開出來的條件還有夠刁難人,擺明來亂的。蕭允維那傢伙機車是機車了點但真他媽的有才華……啊對不起我說髒話……」

「沒關係。」

「比起我這個學長,蕭允維去跟楊睿華談時還比較有魄力,最可怕的是能完成那渾蛋天花亂墜的鬼條件,」說到這邊,左宣翊又點了根菸,「如果不是他,陳景桓大概就得去面對那渾蛋,因為我們簽約了,賠不起。」

蘇承燁看著對方,覺得自己似乎應該開口安慰左宣翊,但他還沒想到能說什麼時,門後突然傳來蕭允維的聲音。

「早餐我放你辦公室了,陳景桓在會議室睡覺所以你只能在辦公室吃。」蕭允維跟左宣翊說完後便轉頭瞄了一眼蘇承燁,接著對他說:「會議室就是上次一起喝飲料的地方,認得路吧?」

蘇承燁點點頭,繞過兩人後輕輕推開會議室的門,果不其然看見陳景桓坐在椅子上,頭朝後仰,以一種醒來時可能會扭到脖子的姿勢睡著。

他把保溫袋放到桌上,側身坐在陳景桓身邊,仔細地看著好幾天沒跟自己好好說上幾句話的男朋友。

在抵達這裡之前,他的確有一些些埋怨,覺得對方居然只擠出這麼點時間問他有沒有準時起床上課,甚至沒有加上一句甜言蜜語,也沒有回簡訊。

前幾天的甜蜜生活像被陳景桓拋諸腦後,只餘他一個人想念。

但親眼看見陳景桓疲累到就這樣睡著,連在床上睡上一覺好好休息的時間也沒有,蘇承燁想:如果是自己,別說簡訊了,大概連每天回家洗澡都懶,先睡再說。

但陳景桓每天都會回家,如果他不在家就會留張紙條,如果他在家,他們會說上幾句話。雖然陳景桓講不到幾句話又要出門,可是的的確確每天都分了一些時間給他,只是自己當下不懂而已。

蘇承燁深吸口氣,重重嘆出。

「不要嘆氣,我再睡一下下就會醒了。」

蘇承燁瞪大眼,看著累成這樣居然還只是淺眠休息的陳景桓開口笑他。

「你嘆氣也改不了現況,多吃兩口早餐才是真的。」

「嗯,我知道了。」蘇承燁想了想又說:「不過早餐是我做來給你的,我在早餐店吃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