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承燁站在桌邊,顯然不想走。「我也是能幫上忙的嘛……」

「是是是,你當然是個很好的幫手,不過只是做個蛋餅,不需要勞煩你大駕。」陳景桓看著對方依依不捨不想走的模樣嘆了口氣,「你待在這我會分心跟你說話,到時候蛋餅焦了多浪費。」

「……焦了我也覺得好吃。」話一說出口,蘇承燁突然想起張誠某天噁心巴拉說的「如果正妹室友煮出一桌焦掉的菜,就算吃完會罹癌我也會全部吃下去。」

蘇承燁舔舔下唇,突然有些理解張誠那句話的意思──重點果然不是焦掉的食物會不會致癌啊……

「謝謝,但我不想做出焦掉的蛋餅給男朋友當宵夜,」陳景桓嘆口氣,故作無奈地推著對方往外走。「麻煩你先到客廳等候。」

「真的不麻煩……」蘇承燁講到一半,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看向陳景桓,「你剛剛說你會分心。」

「是。」

得到回答的蘇承燁開開心心地走進房間抽了本期刊,腳步輕盈地回到客廳等待。

面對蘇承燁突然轉變的心情,陳景桓雖有些不解,但廚房裡的麵糊還在等待成為蛋餅皮的第二人生。於是他沒多想到底發生了什麼,回到廚房便將瓦斯爐調至小火,放上培根。

培根下鍋後,陳景桓再從冰箱拿了一顆蛋,期間偷瞄了一眼窩在沙發上看期刊的蘇承燁。他邊打蛋邊想:要是兩人能這麼一直下去就好了。

楊睿華的事情感覺上是解決了,但幾年前自己也覺得跟楊睿華講清楚了,兩人再不會見面也不會連絡。

可是現實卻是楊睿華不管人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對他的影響都巨大到煩人。

陳景桓甩甩頭扔下關於楊睿華的煩惱,夾起泛著香氣的培根放到盤子上,再往鍋裡倒入麵糊,直到麵糊邊緣微焦後再將蛋液倒進蛋餅皮下方。

他等了幾十秒,將蛋餅皮翻面,加入培根再煎了幾秒,盛盤。

陳景桓又多做一份蛋餅,避免蘇承燁吃不夠。等他一踏進客廳,蘇承燁立刻上前端走盤子,笑得萬分燦爛。

「不用笑成這樣討好我,放心,不會跟你搶宵夜的。」陳景桓往沙發上一坐,撈來手機解開螢幕鎖,只見螢幕上方閃著郵件通知。

他想,剛剛關靜音想專心看電影,就這麼漏了一封信,希望不是大事。

「我是真的開心嘛,而且蛋餅豪好吃吼……」

「吃東西不要講話,話全糊在一起了。」

蘇承燁聞言便安靜地嚼蛋餅,只是緊挨在陳景桓身邊,時不時發出讚嘆蛋餅太好吃的神祕噪音。

看完信件的陳景桓揉了揉眉頭,帶著滿腹歉意轉頭看向蘇承燁。

「怎麼了?」

蘇承燁還沒吃完蛋餅,嘴邊還有一些培根油,看起來就像著剛升上大學參加迎新會的菜鳥。

那些讓人煩心的事情,那些自己拋不下扔不掉的厭惡,他完全不想讓蘇承燁沾染到一絲一毫。

只要自己能順利解決的話,就不用讓對方做無謂的煩惱了。陳景桓猶豫了一下,開口道:「我得回公司一趟,電影改天再看好嗎?」

蘇承燁點點頭,往陳景桓嘴裡塞個塊蛋餅,「吃飽再出門吧,這麼晚出門需要熱量的。」

「謝謝。」陳景桓勉強擠出笑,起身穿好外套,踏出家門。

 

 

 

 

 

蘇承燁沒想到,過了一週,那電影還沒有機會再被播放。

他落寞地偷偷還了片子,不去提醒那個開始日夜顛倒趕案子的陳景桓,他們曾經約好要看完那部電影。

他也沒有問到底對方在忙什麼,看樣子應該是臨時出現的工作而且很急,以至於陳景桓有幾天甚至是睡在公司,中午回來換洗後又趕回去。

說不感到寂寞是騙人的。

以前沒有交往時他可以靜靜等待,但既然確認了彼此的心意,蘇承燁就不甘於安靜守在家等人。

在陳景桓忙於工作的第八天,蘇承燁熬了一整晚,心不在焉地看完半季的《疑犯追蹤》也沒等到男朋友回家。他頂著一雙充滿血絲的眼睛,抱著被子坐在床上很是憂鬱。

蘇承燁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但想不出來自己能做什麼。

他是學生,而陳景桓在工作。陳景桓經歷過他正在度過的求學生活,但他對職場卻全無所知,連想幫忙也找不到切入點。

蘇承燁瞄了一眼床頭的鬧鐘,上面顯示時間為凌晨六點十七分,他肚子餓得要命,想陳景桓想得要命。

可是他一籌莫展,就算再想見陳景桓,他也不敢拿著「我想見你」這種理由去公司找人,深怕這會影響到陳景桓或造成對方困擾。

蘇承燁在床上滾了兩圈,確認自己了無睡意後勉強下床,準備整理一下然後出門去學校時,手機突然震了一下。

不是鬧鐘,蘇承燁第一個反應是手機鬧鐘調在七點整,不會這麼早響。

他衝到床邊拿起手機,看見螢幕上閃著陳景桓的名字,心裡興奮手裡顫抖著點開簡訊,得到陳景桓問他「最近怎麼樣?有準時起床上課嗎?」的問候一則。

蘇承燁扁著嘴,心想:只有這樣?

他飛快點選字詞,將這幾天的思念塞進一封簡訊裡,按下送出。

蘇承燁瞪著自己發送的那幾行字,他說「我每天準時起床上課,只是等不到人跟我一起吃飯很無聊。我很想你。」他一邊想著陳景桓會怎麼回應一邊數著秒,等待對方回訊。

但是他等了三分鐘,也沒等到回音。

蘇承燁站起身,毅然走向廚房,找出自己後來補貨回冰箱的蛋餅皮,又拿了兩顆蛋,深吸口氣後站在瓦斯爐前。

決定了,就做兩份蛋餅,然後帶去陳景桓的公司找對方一起吃頓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