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他討厭你啊?」方丞不掩語氣中的促狹,笑問:「你不用累積好印象嗎?」

「認識的時間短才需要累積好印象,」凌辰州捏著洋芋片,輕鬆地反擊方丞的調侃。「我跟他從大一就認識了,好感度是滿的。」

方丞抽了抽嘴角,大概是想起了什麼,幾秒後才道:「既然好感度是滿的,你還怕什麼?去告白啊。」

凌辰州被這句話戳中了痛處,只能低著頭說我不敢。

「為什麼?怕他拒絕你?」

凌辰州咬著下唇,猶豫一會後還是沒回答,只反問方丞最近進度如何。

方丞倒是大方分享,想也沒想就說:「進度基本上是趨近於零,比起我,他更關心你怎麼會跟我一起上節目,還合照了。」

凌辰州憋著笑,想起主持人說要合照時,方宥弘毫不客氣地擠進他跟方丞中間。當下他只忙著因方宥弘的行為感到開心,回過頭才發現方丞似乎是有些不滿。

回家後他趁方宥弘去洗澡時拿出手機,打算問方丞還好嗎。

卻見方丞已經傳了一排訊息給他,說你家吉他手真是護主唱心切,是怕我吃了你還是怕你跟我跑了?臨走還回頭說不用送了擺明不要我跟上。不是說他不在乎你嗎?你這樣對著無辜的單身前輩放閃曬恩愛不會過意不去嗎?

方丞當然不是真的生氣。當晚,凌辰洲再三道歉並確認對方只是想起自己追求心上人不成還被刺激致使有點傷心後,保證自己之後一定完全配合前輩,認真執行前輩的一切要求。

凌辰州咳了咳,說:「那你有什麼……要我做的事嗎?」

方丞望著杯身,悲愴道:「他把我上傳的合照印出來後,差點把我剪了,只留下你跟方宥弘。你能告訴我,我有什麼能做的嗎?」

凌辰州抿了抿嘴,想半天才說:「我們跨年有活動,我還有好幾張後台工作證,給你兩張不是問題。你帶他來參觀?像你說的,累積好感度。」

「你覺得他見了你,還會記得我嗎?」方丞嘆口氣,「但還是把後台證工作給我吧。」

兩人又討論了下方丞想邀的詞曲,凌辰州表明想找方宥弘編曲,方丞沒意見,只說如果屆時方宥弘給他臉色看,大家按件計酬。

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凌辰州的手機鬧鐘響起。他起身,帶著沒吃完的零食及飲料,笑得很燦爛,「不好意思,我還要買晚餐回去,方宥弘在等我。」

方丞溫柔一笑,道:「滾,不送。」

「對了,之前你無論如何都不讓我知道他的個人訊息,只肯說是我粉絲以及是個男的。可是如果帶來後台,我就會知道了,沒關係嗎?」

方丞沉默著領著凌辰州走到玄關,突然轉身說:「一開始不告訴你,是不想讓你認識他。萬一你跟方宥弘沒成,又有個熱情的粉絲送上溫暖,那我就太吃虧了。」

凌辰州點點頭,無法反駁。

「但我被你們這樣左閃右秀的,簡直快要送急診治眼睛,如果你們沒成,我跟他就更沒可能了。」語畢,方丞開門送客,順手扣留了凌辰州手中的氣泡飲料。「留著,我要跟他說這是他偶像買來的。」

「然後?」

方丞又是一笑,壓根沒打算回答。只朝他揮揮手,說了改天見後就準備關門。

凌辰州的心思也不在方丞身上,他只想著該買什麼晚餐回去,開開心心下了樓,叫了計程車就往夜市狂奔而去。

幸好天氣偏涼,他戴著口罩跟帽子穿梭在人群裡,一點也不顯得奇怪。最後,他買了幾樣方宥弘喜愛的滷味、夾餅、焗烤馬鈴薯及炭烤肉串,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家。

一開門,凌辰州看見方宥弘正在脫外套,顯然也是剛到家。他愣了下,隨即笑道:「天氣真的變冷啦,夜市裡的麻油雞跟薑母鴨攤,排超長一排。」

方宥弘背對著他應了聲「嗯」,掛好外套後才又清清嗓子,轉身說:「我剛剛去找路妱妱。」

「啊?」凌辰州把食物放在桌上,一時之間沒能消化好友說出來的句子。

找路妱妱?

這個名字,在他們一起上廣播節目之前,方宥弘只提過一次。

當年他會開始聽,是因為方宥弘在聽廣播時,被他跟歐陽看見了。他隨口問問是什麼節目,方宥弘說是個介紹亞洲音樂的廣播,主持人的聲音很好聽,對後搖跟藍調的見解也很獨特。

當年他有些想較勁,聽了幾天,發現節目的確不錯,就這麼跟著聽了。

可是在那之後,方宥弘卻不曾再提及這個節目。

這麼一想,難道是上了節目後,方宥弘想起有這麼個好女孩,所以主動聯繫路妱妱?

凌辰州被自己腦中的猜測嚇得屏住呼吸,只能僵硬地看向好友,擠出一點笑容。

「她說那天的位置安排是方丞堅持的,方丞他,他是不是……在追你?」

凌辰州看著好友,腦海中有個標準答案,那答案是他找上方丞合作時就擬好的。可是他卻沒辦法順利將答案說出口,只能張著嘴,並極力阻止自己問出心中那串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