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人分食完蛋糕及宵夜,已經是兩小時之後的事。

凌辰州仗著自己怎麼吃也吃不胖,一吃飽就躺在沙發上不動,更伸腳朝隔壁的方宥弘踹了幾下,示意對方收拾桌面以報他餵貓數日的大恩大德。

方宥弘沒抗議,俐落地收好垃圾後開始整理貓砂盆。

「喂,鏟屎官,」

方宥弘頭也沒抬,賣力挖出自家貓咪產的肥料,「凌辰州,剛吃飽就講大便,你不怕消化不良?」

「剛吃完宵夜接著去鏟屎,你好意思說我啊方先生?」凌辰州自認耍嘴皮絕對不會輸給多年好友,果然,下一秒,方宥弘猛地大笑認輸,邊笑邊說「我如果等等要帶普拿疼回家,貓砂盆裡絕對不能有屎。」

凌辰州笑道:「整盆貓砂倒掉就好啦?怎樣,買不起貓砂啊?」

「是啊,我在日本刷了兩把吉他空運回來,」方宥弘清完貓砂後起身去洗手,混著水聲,那低沉的嗓音自浴室中傳出,「現在窮到打算靠朋友救濟度日,你養不養我?」

凌辰州沒答腔,直到方宥弘站在他面前不帶怒意地瞪人,他才扁嘴搖頭給對方看。「本少爺不做虧本生意,至少要給我兩首曲子才養你。」

「剛好,我寫了一首,」方宥弘一屁股在凌辰州隔壁坐下,伸出半濕的右手,「成交。」

「我說的是兩首曲子,」凌辰州拍開對方的手,嘖嘖兩聲,「你玩了這麼久只寫了一首?」

「靈感是虛無飄渺的,有一首你就要偷笑了。」

「少來,誰不知道你平時有靈感就錄在錄音筆裡,連歌迷都知道。」凌辰州伸出手,掌心向上,「交出來,我知道絕對不只一首。」

「半成品你也要?」方宥弘從背包裡掏出錄音筆,大方交給凌辰州,「那就拜託你順便把曲子寫完,謝啦。」

「放屁!」凌辰州想到自己電腦裡幾十首的半成品,嘴一扁,就把錄音筆塞回吉他手胸前的口袋裡。「我本來滿心期待你會有兩首的。」

「沒辦法,」方宥弘聳聳肩,「不順。」

凌辰州拍拍對方肩膀,表示自己也很不順。「好吧,那有沒有來場豔遇給我的詞當靈感?」

「完全沒有。」方宥弘兩手一攤,「一場空,連皮夾都空了。」

凌辰州眨眨眼,抿嘴一笑,「這麼慘?你是去玩還是專程出國感受一下仙人跳的?」

「我這麼慘你還笑?」方宥弘瞪大眼,眼底毫無怒氣,滿是無奈。「既然你這麼無情無義,告訴你,我今天不走了就睡這裡,從今天開始吃你的用你的。」

凌辰州「嗯哼」一聲,摸了摸在他腳邊蹭啊蹭的普拿疼,起身就往書房走。「客廳沙發給你,」

「你家有客房!」

「寄人籬下還想住客房?你繳房租了嗎?」凌辰州斜睨對方一眼,隨即被拎起行李就往客房邁步而去的方宥弘逗笑。「喂!」

「嗯?」消失在房門後的方宥弘應了聲,還補上兩句「哇靠!原來我的襯衫在這裡,難怪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明天早餐你負責啊!」

「知道啦知道,」方宥弘又道:「欸我沒內褲穿了,等等借一下洗衣機?」

「洗完記得晾,敢讓濕衣服在洗衣機裡放過夜我就連你一起晾了。」

「好啦!」

凌辰州盯著客房,猜測對方應該是在整理行李箱。

他咬著下唇,感受著那因對方沒有豔遇而雀躍狂跳的心跳,逼著自己回書房面對那毫無進展的詞曲。

凌辰州,冷靜。他這樣對自己說,這只是空窗期而已,你不能有過多期望。

 

 

 

 

在確認幾次那台過度安靜的洗衣機真的有在洗衣服之後,方宥弘站在陽台邊緣,靠著女兒牆往下看。

這棟公寓是他跟凌辰州找了將近半年才找到的極品公寓──附近都是老人家,完全不認得凌辰州是誰。比起NeedBass接下來是不是要開巡迴演唱會,老人家們更在意這位社區中最年輕的小夥子為什麼看起來長年睡不飽的樣子。

照凌辰州的說法是只要他醒著出去買早餐,一定會遇到老人家們諄諄叮嚀他要保持今天這般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健康,以後娶老婆才不會只剩一張嘴。

方宥弘還記得自己聽完後問凌辰州怎麼會早起買早餐,凌辰州一臉想笑又想睡的傻樣說「我每次都是去買宵夜,打算吃完準備睡覺啊!」

想起凌辰州無奈的模樣,方宥弘忍不住笑。

笑到一半,方宥弘突然歛起笑容,緊張兮兮地轉過身,確認陽台的紗門依舊緊閉,陽台上也只有自己與洗衣機。

嗯,還有幾件顯然是凌辰州曬完懶惰收回去的衣服,隨風搖晃。

方宥弘看著那件過度寬鬆的上衣,想起自己出國前的那件事,那件跟上衣主人有關的事。

他們十月推出了新專輯,照慣例跑宣傳。一個又一個的通告,一場又一場的簽唱會,忙得人仰馬翻睡眠不足。

凌辰州身上背著詞曲債,除了跑宣傳還要寫歌,所以總在兩個通告間抓緊零碎時間拚命補睡。

最誇張的一次是喝著珍珠奶茶充當午餐時,凌辰州嚼著珍珠,嚼著嚼著就睡著了。

身為凌辰州的多年好友外加團員,方宥弘從來不吝於出借肩膀充當凌辰州的枕頭。當他看見凌辰州緩緩往右傾,不多想便站到對方身邊,讓凌辰州順利靠著他小憩一會。

宣傳把這段插曲錄了下來,放上社群網站,不僅瞬間獲得上萬個讚,還在新聞台上重複播放了一下午。

粉絲們看著影片封他為最暖吉他手,而貝斯手看到這封號時大笑說如果是他睡著,方宥弘一定把他身邊的人都趕走,務求能看到貝斯手睡到跌成狗吃屎的樣子,還最暖咧,暖屁啦暖。

凌辰州當下沒說什麼,專心於把便當裡的雞腿啃個乾淨。

他也沒說什麼,覺得不過是日常。

當天晚上,與他們合作過的前輩轉發了這影片,說忙成這樣好可憐啊,下次來找我,哪都給你靠。

那位前輩當年以演員出道時才十六歲,雖說是他們前輩,其實也就大他們一歲。前幾年出了櫃,人氣不減反增。他那一雙桃花眼,一眨一望都是戲,電得合作過的女星們無一不怨嘆自己生錯了性別。

前輩轉發影片後引起一陣狂風暴雨般的討論,歌迷們要方宥弘守好主唱不要被搶走了,戲迷們像在嫁女兒般換著花樣求凌辰州好好對待他們的掌中明珠。

這種帶著緋聞花邊的宣傳一直是他們不太願意招惹的,凌辰州自然沒有多作回應。但在那之後,他不只一次看到凌辰州在跟那位前輩講電話。

本來這也不是什麼事,直到那位前輩專程煲了湯給凌辰州送來,還放了話說除了凌辰州外誰也不能喝啊,那是養嗓子的。

那時他才像被搖醒一般,意識到這似乎不是在炒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