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聽眾,再過五分鐘就是十二月三號囉!這裡是天空電台,FM139.7,我是DJ路妱妱。節目的最後一首歌,是當紅樂團NeedBass的上一張專輯主打:保護色。想必NeedBass的廣大粉絲都知道他們成軍日是十二月三號吧!妱妱在這邊預祝NeedBass成團五周年快樂……」

凌辰州一聽見音響喇叭傳出再熟悉不過的前奏時,立刻關掉瀏覽器上的某個分頁。瞬間,耳邊所有聲響嘎然而止,回歸到夜晚應有的寂靜。

他拿下耳機,瞄了一眼已然見底的馬克杯,不甘不願地拎著那只杯子走出書房。

門外的貓咪一聽到動靜立刻跑了過來,在凌辰州腳邊磨蹭,一路跟著飼主抵達廚房。

凌辰州一邊洗著馬克杯,一邊對蹲在他腳邊蠢蠢欲動的貓咪道:「普拿疼,不可以跳上來。」

貓咪喵了兩聲,接著在飼主腳邊躺下,亮出毛絨絨的肚子。

凌辰州低頭看著貓咪,幾秒後有些無奈地彎腰將貓咪抱在懷中。「都不知道你像誰,你爸有你百分之一黏人就好了。」

貓咪瞇起眼,在凌辰州輕抓牠下巴時歪頭靠向飼主的胸口。

凌辰州想:自己代養這貓都快養半個月了,也不知道方宥弘哪時要把貓帶回家。他家吉他手出國就跟失蹤一樣,不會發給團員任何訊息,也不會給任何人寄明信片,堪稱無情無義無血無淚。

每次出國前就把貓跟貓糧貓砂盆往他家一塞,來無影去無蹤,常常他一覺睡醒,才發現普拿疼在他沙發上睡成一團。

「普拿疼,你猜你爸哪時會回台灣?」凌辰州在沙發上坐下,抱高貓咪後跟貓咪額頭靠額頭,有些埋怨地問:「你知不知道他為什麼每次一結束宣傳期就先出國?為什麼我不能出國就要窩在家裡寫詞寫曲?你說說你說說啊普拿疼。」

話才說完,凌辰州就聽見鐵門門鎖轉動的聲音。他挑起眉,想著如果是小偷的話這也太早行動了,才十二點耶!

門一打開,貓咪立刻從凌辰州手裡掙開,狂奔撲向鐵門。

「普拿疼!」

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在門口響起,凌辰州沒打算起身迎接對方歸國,反而抓來遙控器按下開關,隨手亂轉頻道。

「你是想逃獄還是想迎接我啊普拿疼?」

「百分之一百是想逃獄,我想到你出國而我在家還債想到忿忿不平時,就會斷牠糧然後蹂躪牠。」

一歸國連家也沒回就來領貓的方宥弘轉身關上門,踢掉鞋子後走進客廳,一屁股坐在凌辰州隔壁。「你捨得啊?普拿疼不是你的謬思女神嗎?寫詞必備耶。」

凌辰州從對方手裡搶過貓咪,逕自跟貓咪說起話來。「普拿疼,我對你比較好對不對?我跟你爸你要選誰?」

方宥弘很假地嘆口氣,伸手去摸貓咪的耳朵,「你說得像要離婚的夫妻在爭小孩撫養權一樣,」

「開什麼玩笑,那一定是我贏啊,」凌辰州道:「所有團員都可以幫我作證,方姓吉他手拋團棄貓就出國了。」

「是是是,這件事你都講幾十次了,普拿疼黏你啊當然往你家送。」方宥弘站起身走向冰箱,邊走邊說:「牠對其他人戒心超高,別說抱,放寵物中心牠搞不好會絕食咧。是說,」方宥弘打開冰箱門,接著轉頭白了一眼自家主唱,「你家冰箱是空的。」

「胡說,」凌辰州放下那隻想投奔主人懷抱的叛貓,改抱抱枕,「冷凍庫有兩個粽子,底下還有冰醬油跟鮮奶。」

方宥弘蹲在冰箱前,以醫生宣告病患死亡的語氣道:「鮮奶過期了。你又不喝鮮奶,買來幹嘛?」

「……忘了。」

方宥弘關上冰箱,拍拍牛仔褲,把貓咪抱在懷裡後宣布:「我出門買宵夜,你要吃什麼?」

凌辰州諂媚地笑瞇了眼,快速報了一串自己這幾天很想吃的小吃。

方宥弘搖搖頭,在出門前扔下一句「在NeedBass下張專輯弄出來前,你這個負責作詞作曲的不能餓死啊」。這讓凌辰州翻了個白眼,腹誹對方兩句後在沙發上躺平,專心一志等待他的宵夜回來。

就在凌辰州等到快睡著時,開啟門鎖的聲音再次響起。他揉揉眼睛,定睛一看,方宥弘左手提著五六個塑膠袋,右手捧著一個紙盒。

「什麼?」凌辰州勉強坐直,好奇地問。

「蛋糕,我回國之前訂的。」方宥弘把食物放在桌上,順手推開湊過來的貓腦袋,「普拿疼,你不能吃。」

「這麼晚還有蛋糕店開著喔?」凌辰州看著對方打開紙盒,拿出他心愛的草莓蛋糕。

純白的鮮奶油,艷紅的草莓,超大字的「生日快樂」。凌辰州撇撇嘴,說:「我生日在六月。」

「慶祝NeedBass生日,你生日那時沒草莓啦。」方宥弘把蛋糕刀遞到凌辰州面前,笑道:「吃不吃?還是你要我叫歐陽跟旻湖來?畢竟他們是貝斯手跟鼓手嘛,」

凌辰州一把奪過蛋糕刀,毫不猶豫地切下第一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