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他們交握的手一直沒鬆開來,甚至連護理師過來量心跳血壓時,徐君臨也能臉不紅氣不喘地以握著手的姿勢給護理師量生命徵象。

不久後,醫生過來說X光跟斷層掃描的結果都沒問題可以出院,但這兩三天需要住家觀察,如果有嚴重頭暈嘔吐的現象就要趕快回診。

趙俊彥這才鬆口氣,拿了徐君臨的皮夾就去拿藥批價準備離院。

當他回到急診室,護理師已經幫徐君臨拔掉了針,而傷患本人正一臉無聊地滑著手機螢幕。

「搭計程車回去?」

「嗯,」徐君臨放下手機,把床邊的髒衣服一件一件拿起後掛在手上,「但要先去換衣服,你可以陪我嗎?」頓了下,徐君臨又說:「我怕會頭暈。」

「好。」趙俊彥扶著對方下床,在往廁所走的途中不停轉頭看徐君臨是否有任何不適。「要我陪你進去換嗎?」

徐君臨開了廁所的門並走進去後,才朝他點點頭,「謝謝。」

「謝什麼,」趙俊彥想笑又想給徐君臨一記白眼,「你是傷患耶。」

「我還以為你討厭看到我光天化日之下把衣服脫光,」徐君臨挑眉問:「在醫院就沒關係?」

「不,是你是傷患的時候沒關……」趙俊彥關上門,想了想後修正說法:「只有現在沒關係,割到手撞到椅子什麼的還是不能光天化日下脫衣服。」

「說得像我在你心目中是暴露狂,」徐君臨脫去病患服,從趙俊彥手中接過自己的衣物,「我是嗎?」

「當然不是,」趙俊彥正色道:「你在我心中就只是個徐君臨,五歲幼童,獨佔慾奇重的神經病。」

趙俊彥本來以為這個答案會激怒眼前這位傷患,話說出口就有些後悔了想重講,但沒想到徐君臨大概很有自知之明,居然笑得很開心。

「笑什麼?」

徐君臨穿上那件滿是乾泥的襯衫,臉上的笑容燦爛到刺眼,「沒有,只是想到有個人這麼愛有諸多缺陷的自己,覺得很開心而已。」

「……我就不問你怎麼會把話扭曲到這等地步了,快換衣服!」

 

 

 

 

 

兩人一回到家,徐君臨說頭暈想躺著,趙俊彥立刻攙著他躺上沙發,手忙腳亂地幫對方找來睡衣並脫下那些髒衣服。

「你先休息一下,我上網幫你請假。先請兩天好嗎?」

徐君臨點點頭,看似打算放他去請假,但手卻依然與他交握。趙俊彥盯著徐君臨的手背,咳了咳,「你不放手我要怎麼請假?」

「平板在旁邊,」徐君臨頓了一下又說:「而且我頭暈。」

趙俊彥猶豫了下,拿了一旁的平板後就坐下開始上網,等請完假後才發現徐君臨已經從電視頻道裡找好電影,正專注地看著。

「我明天下午有四堂課,你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嗎?」

「睡著的話就沒問題。」

「……算了,我也請假好了。」趙俊彥完全不想去看對方的表情,戳著平板螢幕一會後替自己請好事假,也不去想回學校後會不會聽到什麼「師母對教授真的好好喔」之類的句子。

他認真地在心中告訴自己:目前還是以徐君臨的健康為要。

他們窩在沙發上直到電影播完,徐君臨大概是因為累了,靠著他的肩膀沉沉睡著。趙俊彥瞄了眼落地窗的方向,發現外面天色已全黑,他也差不多該準備晚餐。

趙俊彥偷偷地從徐君臨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躡手躡腳地溜到廚房煮了飯,正想著接下來要怎麼辦時,徐君臨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

趙俊彥本以為徐君臨還睡著,沒想到徐君臨居然瞬間就接起電話,應答幾句後突然問他「晚餐想吃什麼?」趙俊彥一下子想不到任何選項,就回了句隨便。

結果,一個半小時後按了他家門鈴的,是徐君臨手下的碩二學生,拎著熱騰騰的咖哩與引人食指大動的玉米濃湯。

「食材都是新鮮的,師母……趙老師您不用擔心農藥的問題。」才貌雙全的碩二學生笑容可掬地站在門口,把食物交給他後就鞠躬離去,背影看起來有點像在逃難。

「動作有點慢,」徐君臨裹著不知哪時拿的毯子,站在他身後說:「但上次她期末煮的咖哩飯很好吃,我突然很想吃。」

「會煮飯又是你得意門生,她簡直萬中選一。」趙俊彥關上門,拎著晚餐就往客廳走。

徐君臨跟著趙俊彥走到客廳,在晚餐剛放上桌子時,把趙俊彥連人帶毯一起抱在懷裡。「你才是我的萬中選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