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大掃除原本並不在今日行程裡,陳景桓只是想看看蘇承燁對於可能會發生的「情侶之間的運動」有沒有心理準備──不管是排斥或期待。

顯然,蘇承燁想的與他想的所差無幾。

但既然說了要大掃除,蘇承燁也樂意配合,陳景桓想著順便把因這幾日太忙而沒特別打掃的廚房做個整理。他瞄了眼站在廚房外東張西望的蘇承燁,把最簡單的工作分配給那位上大學前連件衣服也沒洗過的室友。

沒想到蘇承燁站在冰箱門前,認真看著門把上的小髒污好一陣子後,轉身就溜回房間裡翻箱倒櫃。

陳景桓相信對方不至於逃避做家事到裝死的地步,他便放置蘇承燁不管開始擦瓦斯爐,就在他擦乾淨瓦斯爐的一小角時,蘇承燁拿著一瓶酒精與一包面紙回到廚房。

陳景桓安靜看著蘇承燁以面紙沾酒精,快速地解決了門把上不怎麼美觀的油漬問題後,認真地思考起要不要把清洗浴室的重責大任交給眼前這位深藏不露的家事達人。

「我先問好了,等等要刷陽台地板跟清洗洗衣機內部,如果你還有神秘配方的話可以告訴我嗎?」省得他們要刷到昏天暗地腰酸背痛。陳景桓放下抹布,認真詢問。

蘇承燁聞言便蹦蹦跳跳衝到陽台,過了一陣子又跑回來報告,「沒問題,我去化學材料行買些東西回來就可以快速處理掉了。」

陳景桓瞧著小男友朝他比出ok手勢的活潑模樣,決定把洗浴室的擔子扔給對方。「那不如我們一起出門,我買食材你買材料?」

蘇承燁看了眼還沒擦完的瓦斯爐,朝陳景桓搖搖頭,「我處理它,晚餐就拜託你了。」

「好。」

說是這麼說,但陳景桓完全沒想到蘇承燁居然能快速處理掉惱人油漬,且是在他去附近市場買了一盒小番茄、羅勒與海鮮的短短時間裡,就還給他一個乾淨如新的瓦斯爐。

他揉亂蘇承燁的瀏海充當鼓勵,惹來對方不帶憤怒地低聲抗議:「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是是,你當然不是小孩子,都碩班了對吧。」

「聽起來就是把我當小孩子嘛,我也幫得上忙的。」蘇承燁臉上寫滿想被認同的情緒,陳景桓笑了笑,把手中的家門鑰匙交給他。

「你不是要買材料?注意騎車安全。」

「嗯!」

儘管深知對方想為他分擔一點家務,才自願留守家裡清理瓦斯爐,陳景桓還是覺得有些可惜,自己本想藉著去市場的機會跟豬肉攤老闆說這是他男朋友的。

陳景桓將食材放進冰箱,為自己倒了杯紅茶後窩到沙發裡,在等待蘇承燁回家的過程中沉沉入睡。

等他醒來,蘇承燁已經洗乾淨陽台,洗衣機內部正泡著神祕的溶液,蘇承燁說等等就可以輕鬆洗掉任何污漬。

「怎麼不叫醒我?」陳景桓看著眼前滿臉汗水的室友,有些不解的問。

「平常你都白天睡覺的,我想說你撐著不睡也難過,就沒叫醒你。」蘇承燁捲高溼答答的褲管,笑得溫柔體貼。

陳景桓低下頭笑了笑,起身後拉著蘇承燁往廚房走。「那就拜託你再幫個忙?」

蘇承燁點點頭,站在冰箱門邊,看著他從冰箱裡拿出食材。

陳景桓拆開裝滿小番茄的塑膠袋,往鍋子裡盛滿水後將小番茄倒入,也不忘塞點事情給蘇承燁。「等等番茄給你洗,先幫我準備兩碗冰水。」

陳景桓轉過身,拿起鍋子盛水放上瓦斯爐。從購物袋中拿出一袋透抽,清洗過後切成小塊,再動作俐落地剝掉蝦殼並開背,接著清洗腸泥。

就在陳景桓準備把食材倒入鍋中時,仔細洗完番茄的蘇承燁正湊近他身邊。

「剛剛那是什麼?為什麼要切開蝦子的背?」

「那是開背,為了讓蝦子等等可以捲成很可口的弧度。」陳景桓怕濺起的水會燙到傻傻跟在他身邊的人,只好拿筷子夾食材。「你先去洗澡吧?洗完我也差不多煮好了,接下來的你可能幫不上忙。」

蘇承燁看起來想反駁,但陳景桓實在不想讓他跟在旁邊,要是被燙到就不好了,「對了,你洗完澡後把洗衣機裡的溶液處理掉,可以嗎?」

「沒問題!」

陳景桓鬆了口氣,接著撈起蝦子與透抽後放進一旁備好的冰水裡。再將小番茄對半切開並灑些鹽等入味,然後掂量兩把義大利麵條放進沸水中等待煮熟。

不遠處,正清楚傳來蘇承燁邊洗澡邊哼曲的背景音,陳景桓笑著撈起麵條放進一旁裝著冰水的碗中,期待對方洗個熱水澡後能更喜歡這道涼爽的晚餐。

餘下的就只是製作醬料,而陳景桓才剛把海鮮、麵條跟醬料攪拌好,就看見蘇承燁擦著頭髮朝他走來,還一邊嚷著好香我肚子餓想先吃晚餐。

「先把頭髮吹乾吧。」

蘇承燁嘖了聲,不甘不願地回房間吹乾頭髮,之後還去陽台處理了洗衣機。

「麵會不會涼掉了啊?」

「它本來就是涼的。」陳景桓擺好盤後把叉子遞給室友,「你吃吃看,應該還不錯。」

「你做的東西沒有不好吃的。」蘇承燁興高采烈地坐下,邊吃邊嚷嚷著還想要再來一盤。

「留點胃吧,」陳景桓笑道:「我剛剛睡飽了,晚點想看部電影配垃圾食物,你有時間陪我嗎?」

「當然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