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買飲料回去嗎?」渾然不覺室友內心戲多到滿出來似的陳景桓指著附近超商說:「要就順路買回去。」

「不,不用沒關係,」蘇承燁想起自己上次喝蘋果西打還打嗝的蠢樣,連忙搖頭拒絕,「我也,呃,喝茶就好。聽說吃火鍋配茶喝去油解膩!」

陳景桓轉過頭看著他,蘇承燁心虛地移開視線盯住地上螞蟻,接著又說:「還是你想喝我們也可以去買……」

陳景桓笑道:「帶兩罐回去吧。」

蘇承燁跟在對方身後,邊走邊想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陳景桓這麼反常?為什麼陳景桓心情好像很好?為什麼陳景桓居然在他面前解扣子?雖然他希望這種事情常發生但這有點反常。為什麼不喝氣泡飲料的陳景桓居然主動提起要買?

……好啦陳景桓主動買回來並不奇怪,畢竟氣泡飲料在家裡算是消耗品。

蘇承燁甩甩腦袋,刪掉幾個可能性後,想起陳景桓今天一早就去公司,而在公司發生什麼事情陳景桓絕口沒提過。

今早出門前的陳景桓還好好的,昨天睡覺前的陳景桓也沒對任何人表現出深情款款的樣子。

蘇承燁站在超商一隅,看著陳景桓走向冷飲櫃的背影,很不甘願地得到一個結論:八成是今天陳景桓在公司遇到了什麼事情……或者今天在公司有人跟他告白還成功了。

「靠……不是吧。」蘇承燁絕望地張大嘴,回想起肉攤老闆那句「女朋友要來」,難道陳景桓跟對方今天約了一起吃晚餐?

不不不,他無法接受這種事。

蘇承燁快步走到結帳櫃檯前,擋住準備要結帳的陳景桓。「我……」

「嗯?」

「我,我……」蘇承燁看看對方,再看看桌上的雪碧,低下頭說:「我今天比較想喝別的,你有約其他想喝雪碧的人來家裡吃飯嗎?沒有的話我想換飲料。」

陳景桓遲疑了兩秒左右,低聲道:「只有我們。」

蘇承燁點點頭,安心地拿走飲料前往冷藏櫃,走到一半他才驚覺對方回答了什麼。

等結了帳,兩手抱滿食物飲料甚至還有衛生紙的蘇承燁緊跟在陳景桓身後,等兩人拐進巷弄裡,他才深吸口氣後問:「你覺得我人品怎麼樣?」

「哪方面?」

「各方面。」

陳景桓放慢腳步像在思考,蘇承燁也不說話,就靜靜跟著走。

「目前看起來比我好一些。不過有一說人品要在牌桌看,要確實求證的話我們可能得打場麻將或撲克牌。」

蘇承燁抽了下嘴角,怎麼也沒想到對方居然來場思考後認真回答,最後還要求證。「那,吃相呢?」

「哦,」陳景桓搖搖頭,「有點傻,你上次把可樂噴進蒸蛋裡的事我會記得一輩子。」

……那就是跟可愛不沾邊了。

蘇承燁勉強擠出笑,在心中安慰自己至少沒直接說「我喜歡你那你喜不喜歡我」,要是問了大概連室友也沒得做。

他以為陳景桓多少對他是有好感的,結果只是自作多情。

蘇承燁低著頭悶悶往前走,直到突然撞上停下步伐的陳景桓。「怎麼了?」

「你成績好這點無庸置疑,吃相是傻了點但挺可愛,至於人品,」陳景桓看起來像在憋笑,「我只是在提議可以找一天玩場二十一點,不要一個埋頭念書另一個拚命畫圖,你人品好這件事情不用證明。」

「那……那,」蘇承燁嚥下一口口水,覺得自己緊張程度直逼等待實驗結果的最後一秒,「你的意思是,你那個,」

「深呼吸,蘇小弟弟,你要是灑了我的酸白菜讓我吃不到白肉鍋,你的人品就是零分了。」

蘇承燁抱緊懷中食材,死死盯著陳景桓臉上的微笑。

「我的確是喜歡你,本來是打算等你畢業了再跟你說,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陳景桓欲言又止了一會,但反正蘇承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比較好,兩人就這麼互看傻笑了一陣子。

「我知道你依賴我,如同我離不開你。只是我拿不準你是把我當哥哥看還是……跟我一樣。」陳景桓想了一下又說:「就像你睡在我房裡時,我得去浴室沖冷水才能睡,而你卻睡到把我當抱枕抱還流口水。」

「我……」我也很懊悔怎麼會睡得這麼死啊!蘇承燁張著嘴,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告訴對方自己心中的憤恨。

「你?」

蘇承燁很希望自己能像平日報告時那般冷靜有邏輯,自信且有把握,但他確信自己現在看起來超矬。

他絞盡腦汁,只想到一件事情能證明自己跟陳景桓是一樣的。

「我房間牆上的元素週期表拼圖後面有一張你的照片,從你FB上抓下來的,你上次跟朋友去游泳時被拍下來的那張,」蘇承燁瞪著那一包酸白菜,覺得自己連耳根都紅了,「我,我第一次看到那張照片時就勃起了,過幾天還夢到……反正,我跟你是一樣的!真的!」

陳景桓眨了眨眼,一句話也沒說地看著他。

蘇承燁緊張地在腦海中挖掘資訊,想再找出例子佐證,但最終他還是失敗了。

當陳景桓低下頭,在他嘴邊輕輕吻了一記時,蘇承燁只能仰起頭,拋下腦中亂糟糟的搜尋行為,義無反顧地親上陳景桓的唇角。

他想,這才是真正足以證明自己愛情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