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景桓一踏進公司,坐在門口的總務小妹就不停朝他眨眼睛,手上的鉛筆朝大門猛指,力道凶猛的像打算戳穿那扇門。

他朝總務小妹點點頭,問:「是楊睿華還是他未婚妻在公司?」

「當年的未婚妻,現在的楊太太。」總務小妹低聲回報:「老闆在會議室跟她說明案件,你快逃,假裝沒來過就好。」

「也不能由著他們婚姻有危機或心情不爽就來找左宣翊麻煩,」陳景桓瞄了眼會議室大門,接著說:「左宣翊發年終都是六個月起跳,這種老闆不能早死。」

總務小妹想了下年終跟三節獎金,沉重地點點頭,「可是她對你有偏見,你進去只是讓她找麻煩而已……」

「我這件襯衫才剛買,」陳景桓在總務小妹歪頭皺眉時又說:「如果她又自帶熱紅茶來潑我,我會記得把送洗費用寄給她老公。」

總務小妹朝他豎起大拇指,表示等等她會送熱奶茶進去,要潑熱飲大家來沒有在怕的。陳景桓勉強擠出微笑,道謝後轉身走進會議室。

往好處想,幸好不是楊睿華找上門,只是太太的話應該比較好處理……吧。

門一推開,那不算熟悉但總無法忘記的聲音瞬間竄進陳景桓耳裡,引起一陣心理上的厭惡。

「左先生,我記得你之前告訴我,陳景桓離職了。」

態度依舊高傲的楊太太瞪著他,咬牙吐出咄咄逼人的句子。陳景桓在左宣翊身邊坐下,不卑不亢地回:「復職了。但最近沒什麼作品,承蒙學長不嫌棄,偶爾會讓我參與討論他手上的案子,我也盡己所能提供給些想法罷了。」

「那也太巧,偏偏是我老公認識的人的案子。」楊太太冷哼,「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要嘛跟楊睿華在一起別讓人知道,不嘛就給我離楊睿華遠一點。我丟不起人家告訴我楊睿華四處找真愛的這個臉,你就非得把臉湊上來要我打?」

「或者妳可以選擇要楊睿華自重。」

「自重?」楊太太乾笑兩聲,「你的設計風格他一眼就能認出來,看到你他還記得自重的話,我何必來找你?」

「如果我的設計風格他一眼就能認出,那我在誰的公司都沒差,」陳景桓盡可能無視一旁尷尬得要命的左宣翊,把擬好幾年的句子盡數道出:「難道妳的意思是我只能選擇當楊睿華的禁臠,或者放棄我的專業,避免他認出來後又追著我跑?」

楊太太沉默了一會,在總務小妹端了幾杯熱奶茶進來後,才低聲說:「我能給你一份楊睿華的朋友名單,以後他朋友的案子你都不許碰。」

「我也不想碰,」陳景桓啜了口總務小妹的愛心奶茶,捧著溫熱的瓷馬克杯道:「請妳轉告楊睿華,就算看到我的作品也請不要打擾我或我老闆,我不會見他的。說難聽一點,哪天我死了也不希望他來上香。」

楊太太張口想說些什麼似的,但最終她只咬了咬下唇,勉強答應後離開公司。

會議室裡沉默了好陣子,直到左宣翊咳了咳,問「就這樣?我還以為她會掀桌」後,陳景桓才鬆口氣癱在椅背上。

「回憶裡她比較可怕,我也以為她會掀桌。」陳景桓深吸口氣,「她跟你說了什麼?」

「說我再讓你接案子的話她就要買下我的公司然後炒了我,」左宣翊笑道:「我懷疑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是要怎麼買?跟我買嗎?」

「如果有這個機會你就開個三十億賣給她,我們七三分。」

「我七你三?」

「當然是我七你三,」陳景桓挨了一下來自學長的拳頭後接著說:「你還可以繼續開公司,我要放棄專業環遊世界玩到死,當然需要比較多的現金。」

「滾蛋啊你!別以為我會讓你過得這麼爽!」左宣翊站起身,拉著陳景桓就往外走,「難得你來公司,我介紹你認識一下新人們,順便跟你討論幾個案子。」

「如果你是指蕭允維,我剛剛進公司時看到的都是認識的,蕭允維可能不在。」

左宣翊毫不掩飾倒出滿心抱怨,「他在,只是他不喜歡跟大家一起辦公,說吵。老是一個人躲在後面那間小會議室畫圖,那間會議室都快變他個人辦公室了。」

「那也不錯,反正那間本來就跟倉庫沒兩樣,有人整理也好。」

「陳景桓,你站他那邊?」左宣翊看起來不是真的生氣地抱怨著,「連你也倒戈?你甚至沒見過他!」

陳景桓笑道:「你老實承認輸給新人很不爽的話我就站你這邊。」

「幹!超不爽的好不好!」

沒想到學長真的承認這件事,陳景桓愣了一下接著說:「好好好,怎麼說我都是站你這邊的,要我幫你什麼忙?」

「有個公園綠化案我真的搞不定,但開會時聽蕭允維的說法,他根本認為這是小菜一碟,我也拉不下臉要他接,」左宣翊小聲道:「拜託幫我看一下?你空間概念跟植物學一直比我好,我就靠你了耶!」

陳景桓被拖著走進左宣翊的辦公室,邊走邊朝學長翻了個白眼。這行為看起來是不接受拒絕的啊學長……反正都要拜託人,直接拜託蕭允維不是比較快嗎?

但看在學長為了他被楊睿華夫妻倆煩了好幾天的份上,陳景桓站在辦公桌前等左宣翊翻出檔案,心想:就當報恩吧。

只是左宣翊拿出來的案子的確有些難度,陳景桓一頭栽進題目中,等理出點頭緒來時已經將近兩點,而他們倆連午餐也沒吃。

當蕭允維敲了敲門,沒等左宣翊說「請進」就走進來,在辦公桌上扔下一個素食便當時,陳景桓忍不住瞄了學長一眼。

「我跟那個渾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喜歡吃素食便當,」左宣翊撇撇嘴,「你餓不餓?我幫你訂便當?這家的素食便當超好吃!」

陳景桓搖搖頭,決定不多問。「我打算回家煮火鍋。」

「火鍋!?」左宣翊聞言激動不已,「晚餐嗎?我可以一起吃嗎?我也好餓喔光聽到火鍋就餓……」

「不行,」陳景桓毫不客氣的拒絕,「我又不打算追你,不用管你餓不餓想不想吃火鍋。」

左宣翊鬼叫兩聲表示憤怒,但陳景桓只起身準備往外走。

他想著:時間有些太晚,雖然前幾天已經儲備了雞湯但還得去買豆腐乳做沾醬,當然還有酸白菜、蛤蠣、丸子、凍豆腐等等食材。

陳景桓一邊想,一邊從口袋中撈出靜音了一整天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